影子

【坤廷】前任营业(甜长,一发完)

*娱乐圈 破镜重圆 HE

*18000字一发完

*CP:歌手蔡徐坤*影帝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情节全是我捏造的!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

*是甜的 

 

0.

直到走进会议室前,国民影帝朱正廷的心情都是非常好的。

 

他刚结束了一部大制作贺岁片的拍摄,如若按部就班,公司将会给予他一个为期一周的假期,这对于朱正廷这种一年到头忙得脚不沾地背不靠床的娱乐圈高级社畜来说实属恩赐。

 

现下,他只需要在会议室里和自己的经纪人开个小会,简单听经纪人安排一下假期之后的工作就能享受为期一周的美妙假期。

 

朱正廷光是站在会议室门口,想到自己马上就能躺在家里舒适柔软的大床上,吃着外卖,当一周的阿宅,就觉得自己的每个毛孔都散发着名为幸福的光辉,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屏幕再次整理了一番本就精心打扮过的仪容仪表,在心里确认了今天的自己完全可以用脸杀人后,轻哼着小曲,美滋滋地推开了会议室的门。

 

然而他显而易见的忘了一个叫做乐极生悲的成语。

 

 

1.

 

朱正廷那冲上云霄的好心情,在进入了会议室的5分钟之后,就如同过山车一般,垂直下降了。

 

此时此刻,他僵着张漂亮的脸,不可置信的望向长桌后悠然自得的经纪人,指着工作安排表的手微微颤抖,“什么叫组CP营业?阿华,你这意思我不太懂,为什么突然要我组CP?”

 

朱正廷的经纪人阿华是个40多岁的地中海中年男人,一脸狐狸似的狡诈微笑,油光锃亮的秃顶泛着老奸巨猾的光,似乎是早就料到朱正廷会有如此反应,他嗔怪地看了朱正廷一眼,慢条斯理地开口道,“哎呀小朱啊,怎么大惊小怪的呢?就是字面意思呗,虽然你已经很火了,但是公司想让你靠着新电影人气更上一层楼,让你和别人营业一下,双方都提升一下人气嘛。”

 

见朱正廷仍是一副半张着嘴的呆愣样子,阿华摇摇头,用看土包子的眼神鄙夷地瞅了一眼朱正廷,“你这都不懂啊,就是和别人暖昧一下呗,制造点话题,炒一下热度呗,小朱啊,你是28,还是58啊,怎么我这个40岁老头子懂的东西你还不懂啊?”

 

“我不是不懂这个。”朱正廷气急败坏,瞪大了眼,气都捋不直了,“公司给我的人设不是母胎单身不懂恋爱的纯情傻小子吗?怎么突然就要和别人营业了?这算不算人设崩塌啊?”

 

他出道早,又长了张漂亮精致的无害面孔,加上性子比较温和,早年刚出道的时候,公司给他定的人设一直是母胎单身、对感情涉世未深的小仙子,也因此在朱正廷出道的10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关于他感情上的绯闻。

 

然而现下,这人设显然是塌了。

 

“哎呀10年前你几岁,现在你几岁?十年前你是小子,现在你是老子了,哪能一样呢?”阿华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开口道,“你年纪小的时候没有绯闻人家感觉你是个洁身自好的单纯傻小子,现在再那副样子人家只会觉得你是个隐藏的很深的老傻子,再让别人觉得你是母胎单身,人家只会觉得你是个千年老僧。”

 

“而且糊咖才没人在乎!没爆点的人火着火着就糊了!现在大火的明星哪个没有CP?公司也是为了你好,要不是想让你更火,谁没事找事给你组CP啊,吃饱了撑着?你要是不想糊,就赶紧营业起来。”

 

对朱正廷铁青的脸色置若罔闻,阿华接着说:“嗨呀,而且现在不是流行反差萌吗,越是像你这样以前没有绯闻的,炒一下CP越是容易大火。”

 

“这都什么和什么,我才二十八,还年轻好吗,又不是半截身子插土里了。”朱正廷只觉太阳穴突突直跳,他自知公司高层一向说一不二,但打心眼里排斥组CP这件事儿,还是想做最后的挣扎,思索片刻后,他开口道:“退一万步说,组CP对人家女演员也不太好吧,女孩子一般都很在乎风评,这样不太好吧?”

 

“谁说要给你和女演员组CP了?”经纪人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朱正廷,“小朱,你都不上网冲浪的吗,现在流行的CP很多都是男的和男的啊,这叫BL,你懂不懂啦?”思极自己为了给朱正廷炒CP在晋江和微博超话恶补的营业资料,阿华顿时自豪了起来,他嘿嘿一笑,转了转手中的圆珠笔,得意地开口给朱正廷科普道,“我们公司的策划都做过功课了,你这种长得这么好看的,一般都是小受,现在流行的呀!”

 

……你给我受死去吧。

 

朱正廷花了1秒钟原地做了个深呼吸,在心里狂念人间真善美,才控制住自己想要掐死经纪人的手,他深吸了一口气,咬牙切齿,一字一顿道:“所以你们想让我和男的组CP?对不起,我没那种兴趣,不想搞别人。”

 

“没说要你搞别人啊。”对朱正廷的愤怒视若无睹,阿华微笑着给朱正廷判死刑,“哎呀,刚刚都说了呀,你是小受嘛,放心,是别人搞你,你打开工作安排表看看,给你安排的营业对象是那个很火的音乐人蔡徐坤,我们公司和他的公司都安排好了,正好这次你新演的电影主题曲是他唱的,一起上综艺宣传一波,营业一下,一举两得了,你俩的cp叫坤廷,超话什么的公司都已经让职粉建好了,我都已经入驻坤廷超话了!”

 

40多岁的地中海老头一脸娇羞,打开了手机示意朱正廷看屏幕上的微博超话界面,并且学以致用了自己这两天刚学到的网络词汇,“看看,我是你们超话的第九个粉丝,哎呀,舞起来,王牌音乐人蔡徐坤和影帝小朱,我磕到了呀。”

 

“这是什么和什么?”朱正廷的大脑一片空白,他扶着桌子才得以确保自己不被刺激到当场晕倒,他呆愣了一会儿,过了几秒,才猛地反应过来,“蔡徐坤?”

 

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他骤然拔高了嗓音,“你说我的营业对象是蔡徐坤?”

 

“对啊,你肯定知道蔡徐坤吧,现在最牛的音乐人了,这次你那个新电影的主题曲就是他唱的呀,公司的策划部做过背景调查,你俩是一个影视大学毕业的,这不是正好可以用来炒作嘛。”阿华满意地说,“小蔡人很不错的,又高又帅的,手里资源也好,小朱,你和他不认识也没关系,很快就能熟起来的,我们也问过蔡徐坤那边,他说他和你不熟,但是不排斥和你营业,你不要担心,第一次营业,公司都会帮你组织好的,肯定能行。”

 

阿华还在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朱正廷却是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了。

 

哈哈。

 

蔡徐坤说和他不熟?

 

这就你妈很离谱了。

 

他面无表情地想,

 

蔡徐坤你个王八蛋,上了我两年,现在说和我不熟,难道我是你买的充气娃娃吗?

 

今天出门真该看看黄历,朱正廷一手扶着桌子,一手撑着脑袋,开始不自觉地考虑到底是跳楼还是割腕死的更快一些。

 

这世界上还有比被公司强制营业更倒霉的事吗?

 

那自然是有的。

 

比如他此刻,就要和6年前莫名其妙和自己提了分手的前男友营业。

 

 

 

2.

 

人在江湖混,怎能不湿鞋。

 

虽然和前男友营业比起湿鞋更像踩了屎,但这不也要笑着活下去吗?

 

接受了这个事实后,朱正廷有气无力地从地下车库里开出了自己的车,他垂着头盯着车载导航看了半晌,最终还是抿了抿唇,犹豫着给好友王琳凯编辑了一条微信,咬牙发了过去。

 

朱正廷: 小鬼啊…我就是想问你,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有一个朋友,他呢,碰巧被公司要求和八百年没联系的前男友营业,你觉得他应该怎么办呢?

 

王琳凯显然正在用微信,屏幕那头几乎是瞬间就显示出了对方正在输入这六个字,然而,他似乎是觉得打字不能抒发自己的情感,一个微信电话打了过来。

 

朱正廷望着叮咚作响的微信页面,顿感后悔,他沉默了一下,而后还是硬着头皮按了通话键。

 

下一秒,王琳凯的尖叫声就围绕着车内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朱正廷,你要和你前男友营业??你不是说你前男友死了,墓还是你挖的吗!?”

 

“不是,我说了是我的朋友,没说是我啊!”朱正廷恼羞成怒地拍了方向盘一掌,却一不小心按到了喇叭,震耳欲聋的喇叭声吓得他一个哆嗦,他在惊吓中对着车库前方怒视着他的保安无声地点头道了个歉,并放弃了无中生友,心虚地小声道:“行了这都不是重点,我承认就是我本人被勒令和前男友营业,你就当我前男友诈尸了行吗?”

 

“你这是相当可以啊朱正廷。”王琳凯只觉得自己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他兴奋地问,“你前男友是谁啊,要和你营业?那也是我们圈内的人?”

 

“…你别告诉别人。”朱正廷自知瞒不下去,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破罐子破摔一般道,“是蔡徐坤。”

 

“坤哥??”那头王琳凯尖叫一声,“卧槽,朱正廷,你是人吗?我之前知道你们是校友的时候就问过你认不认识坤哥,你说他只是你以前的老同学,是小你两届的老校友,你不告诉我你们还有这种肮脏的关系!你知道我们搞音乐的有多想和蔡徐坤合作一下吗?”

 

“那我怎么说?”朱正廷气急败坏,“我不说他是我以前的老同学,难道要告诉你,他是我以前的老公吗?你能别和我说这些有的没的吗,你快帮我想想办法啊!”

 

“有什么办法可以想啊,是别人的话还能想办法,是坤哥的话,你血赚啊,又没让你和猪营业,坤哥那么帅那么有钱那么有才华,多少人的白月光啊,再说营业又不是恋爱,你本来就是演员,演一下不行吗?再不济,装傻你总拿手了吧,我看你王者荣耀每次给对面送人头都装傻来着。”王琳凯不愧是当红rapper,语速飞快,分析的头头是道,末了,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扭捏道,“哎,你们要是,那个什么,冰释前嫌了,记得帮我牵个线让坤哥和我认识一下,合作一下呗。”

 

“滚!”这最好的朋友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朱正廷怒火中烧,他恶狠狠地挂了电话,依旧觉得不解气,一拳头砸在方向盘上,好死不死,又砸到了喇叭,然而这次,面对保安的怒视,朱正廷仗着自己带着口罩,车窗紧闭,怎么喊别人都听不到,顿时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他撕碎了自己的仙子人设,隔着口罩咆哮道,“看你妈看啊,没见过别人前男友诈尸啊。”

 

 

3.

 

实话实说这种突如其来的情绪崩溃也不能怪朱正廷,其实不出意外的话,他其实是个在任何事情上心理承受能力都特别强的人,然而蔡徐坤就是那个意外。

 

亦是他内心深处最不想提及的人。

 

有时候朱正廷甚至希望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蔡徐坤。

 

如果不遇到的话,大概就不会知道自己还会这么喜欢一个人,也就不会这么痛了吧。

 

蔡徐坤是朱正廷大学的异系师弟,不同于现在光芒万丈的谦和样子,大学时期的蔡徐坤性格冷傲而孤僻,他家庭条件很差,却有着让所有人眼红的优异成绩和一张让所有人倾慕的精致脸蛋,想要靠近他的人千千万万,然而这些人中的大部分都被他古怪而阴冷的性格劝退了。

 

朱正廷属于这千千万万分之一,却不属于那大部分。他因为一面之缘对蔡徐坤一见钟情,而后始终没有放弃追求。

 

他从小到大就是那种标准的三好学生,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蔡徐坤是他第一个喜欢的人,因而他在明确了自己的心意后,就以各种各样的方法变着法子向蔡徐坤袒露心意。

 

许是被他横冲直撞毫无攻略的追求扰乱了心绪,在他第无数次无视蔡徐坤冰冷的眼神黏着蔡徐坤撒娇时,小他两岁的男生终于忍不住问他,“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地方,我改还不行吗?”

 

朱正廷一愣,本能的有些难过,他从小就因为自身条件过好,生活在众星捧月的光环下,却一而再再而三被喜欢的人拒绝,他眨眨眼睛,把眼底的热意压下去,而后用轻快的声音说,“哪里都喜欢,你不用改,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不是你某样地方呀。”

 

“一开始可能是因为脸,接触之后发现你看着很凶其实人很温柔啊。”对蔡徐坤冷冽的神色置若罔闻,朱正廷接着说,“对流浪猫很好,会对清洁工阿姨道谢,说着我再缠着你就不让我好过,但还是会帮我一起搬行李。”

 

他觉得自己再说下去就要流眼泪了,于是压下唇角,将声音放低了一些,表情有点僵,“我真的很喜欢你的,但也不是想勉强你,但就是,在你没有喜欢的人之前,我是不是还是有一点点机会?”

 

说到最后,他的声音已经轻如蚊呐了。

 

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目光低敛,而后微不可测地叹了口气,淡淡道:“离我远一点吧,我是个很倒霉的人,所有和我扯上关系的人,运气都会变得很差。”

 

他的声音很轻,仿佛风一吹,就要散了。

 

闻言,朱正廷却是笑了。

 

“有什么关系。”他眉眼弯弯,好像什么都不怕一样,“我不怕倒霉,而且我从小运气就好,我分你一点好运不就行了?”

 

蔡徐坤摇摇头,勾着唇角笑了一下,那是个非常漂亮的笑,笑意却不及眼底,接着他似乎是做了个决定,慢条斯理地挽起袖子,露出遍布手臂的淤青和伤口。

 

似乎是对朱正廷惊讶的眼神早有准备,他神色并无变动,只缓缓道,“有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是同学干的吗?”朱正廷的声音有些颤抖,“报警了吗?”

 

报警这两个字似乎是什么很好笑的事,蔡徐坤闻言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眼中尽是嘲弄,“是我爸。”蔡徐坤嘴角的笑意消失了,连眉梢都带着点讥讽,他的眼神仿佛淬了冰,视线翩然游走在朱正廷脸上,将朱正廷的那点惊恐一览无余,而后习惯了一般地漠然道:“离我远一点吧,我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别用自己的想法揣测别人,我和你这种被全世界喜欢的人根本不一样,也不需要别人对我好。”

 

“可是我想对你好。”朱正廷却是第一次打断了蔡徐坤的话。

 

他沉思了片刻,而后抬手扯住了蔡徐坤的衬衫袖口,他的手有些抖,试了好几次才将蔡徐坤的衬衫袖子挽下来,遮住那些丑陋的伤痕,再开口时声音多了份坚定,“不要为了赶走想对你好的人,就把自己不想示众的那一面露出来,因为是我喜欢你,所以我会对你好,不要求回报。”

 

他盯着蔡徐坤的手臂,透过白色的衬衫布料仿佛能看到下面血肉模糊的伤痕,只觉心痛到无法呼吸, “这些让你痛苦的事,我都不会问,我只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对你好,如果这能让你稍微好过一点的话,我就很开心了。”

 

而后朱正廷抬起头,他的眼睛很亮,眼角还有些零碎的湿意。他不敢直视蔡徐坤的眼睛,只飘忽着将视线定格在少年瘦削清晰的锁骨上,颤声道:“别推开我,好不好?”

 

等了很久,朱正廷都没等来回复,他喉间火辣辣地疼,当他压下唇角,准备承认自己的失败时。

 

对面的少年终是轻叹了一声,抬手拭去了他眼角的泪花,“不哭了。”

 

他似乎是放弃了挣扎,心甘情愿道,“你不要哭,我认输了。”

 

之后的在一起似乎是水到渠成,他们拥有了最快乐的两年,朱正廷本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幸福,却不料所有的所有,都会在他自己毕业的那一年被打碎。

 

朱正廷的毕业典礼蔡徐坤没有参加,他等了很久,最终只等来了蔡徐坤的一条短信,言简意赅的提了分手。等他赶回他们同居的家里时,蔡徐坤已经把所有属于自己的东西带走了,徒留朱正廷一个人对着残存回忆的家里心碎,朱正廷不是没有找过他,然而蔡徐坤从学校退学了,从朱正廷的世界里消失的干干净净。

 

一直到4年前,蔡徐坤横空出现在娱乐圈中,凭借着一首原创歌曲,横扫了各大榜单的首位,一瞬间收获无数粉丝,一炮而红。彼时朱正廷已经入圈好几年,他的演绎事业很成功,感情上却一无是处,他盯着网络头条上蔡徐坤那张俊美的脸。

 

无不讽刺地想,当初和自己分手,是因为事业吧。

 

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呢?

 

他一直是支持蔡徐坤的,如果蔡徐坤好好和他说,他会很体面的答应,不告而别什么的,真的很伤人,一言不合就把他丢掉,蔡徐坤是不是不知道,他也会痛。

 

 

 

4.

 

思绪从回忆里飘回来,朱正廷叹了口气,难受归难受,工作还是得工作,钱还是要赚。朱正廷虽说看着是个光鲜亮丽的影帝,但其实也不过是个娱乐圈社畜罢了。

 

他回到家,瘫软在沙发上,经纪人已经把拟定好的营业剧本发到了他的手机里,顺带告诉他公司已经给他接了新的综艺,假期一结束就要开拍,新综艺是那种户外闯关类综艺,显然是为了炒作CP而生的,显而易见,蔡徐坤是他在这档综艺里的搭档。

 

说句实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蔡徐坤会答应来参加这种综艺,在朱正廷的印象中,蔡徐坤一向是个非常有主见,运筹帷幄,城府极深的人,他根本不会浪费时间在不该浪费的地方,因而他很少接娱乐综艺,而据他的了解,蔡徐坤从来都是非常厌恶将自己的音乐和利益挂钩,用炒作上位的手段,这种显然是炒作的综艺,也不知道蔡徐坤为什么会答应。

 

真是笨死了。

 

朱正廷只觉心中一阵烦闷,他有些憋屈地想,好没出息,人家都说了和他不熟,他怎么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七七八八的,蔡徐坤这小王八蛋负心汉一定是想蹭自己热度。

 

真是吐了,平时看着傲得要命一副全天下老子最牛的样子,到头来还不是要蹭他朱影帝的热度!

 

一定是这样!蔡徐坤就是要蹭他热度!

 

退出微信界面后,他有些烦躁地捏了捏眉心,漫不经心地上了微博,按照经纪人的指示,转发了新综艺的宣发,这一转发可不得了,大量的粉丝立刻开始在他的微博下面留言,他扫了一眼,大多都是带着他的照片控评祝他事事顺心。这让他心情非常好,而后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做贼心虚一般四处打量了一番,而后咬着下唇点进了排在自己微博经常访问中最右侧的头像。

 

这消息走漏出去怕是要震惊娱乐圈,朱影帝的微博最常访问,居然是@蔡徐坤V

 

真是贱得慌,他一边骂自己,一边熟门熟路地点进蔡徐坤的微博,不意外的看到了蔡徐坤也转发了那条宣发,他还是那副寡言的样子,并没有多说什么。朱正廷往下滑动了一下屏幕,意外的发现蔡徐坤的评论数居然比他还多了2万。

 

他顿时怒火中烧,这是怎么回事,造反了吧!不是蔡徐坤蹭他热度吗,怎么蔡徐坤的评论比他还多了两万!

 

朱正廷忍不住点进了蔡徐坤的超话,想看看蔡徐坤的超话到底有多少粉丝,他撇了一眼蔡徐坤超话的右上方,轻哼一声,这不是和他差不多吗,都是900多万的超话粉丝数,他在心里委屈地想,蔡徐坤一定是买评论了!否则为什么会比他多两万评论数。

 

他气鼓鼓地想要退出超话,不料手一滑,不小心蹭到了屏幕的左下角,意外就这么突然发生了。

 

手机屏幕一暗,再次亮起的时候,屏幕中央多了一排小字。

 

关注成功!恭喜成为第1000万个ikun!获得初级粉丝头衔!

 

操!朱正廷忍不住爆了句粗,这下完蛋了,他卑微地捂住脸,只觉头痛欲裂,世界要爆炸了,正主下场舞CP了,这简直太好笑了,他上一秒还在自说自话地觉得别人要蹭他热度,结果自己跑去倒贴了。

 

天要亡他。

 

请问有什么比一不小心用坐拥2500万粉丝的微博大号关注了前男友的超话更尴尬的事情吗?

 

那必然是有的。

 

瘫软在沙发上只想喝一碗孟婆汤的朱正廷沉痛地想。

 

他望着微博突然弹出来的消息 :@蔡徐坤V 关注了你,沉默了片刻,打开微信给王琳凯发了一条消息。

 

朱正廷:小鬼,这辈子认识你很高兴。你觉得是跳楼还是割腕死的更快一些?如果我死了,能替我联系一下一条龙服务吗?

 

 

5.

然而再倒霉还是要工作,朱正廷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显而易见,他的新综艺要开拍了。


新综艺名为《兄弟挑战》,是一档户外闯关类综艺,嘉宾需要两两一组,根据节目组颁布的任务卡抵达各个目的地,这类综艺很是常见,朱正廷出道这么久,对这类综艺很是熟门熟路,然而想要要见的那个人,还是不可控制的难受了起来,他坐在保姆车里绞着手指,眼见着自己白皙的指尖微微泛红,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悲哀又讽刺地想,至少这次可以当面问问蔡徐坤不告而别的理由了不是吗?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对蔡徐坤恨不起来。

 

朱正廷的保姆车到的比较晚,抵达现场的时候,已经有一大半的嘉宾和工作人员到了。录制现场的人很多,嘈杂而混乱,但他依旧在下车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蔡徐坤。

 

有些人生来就是鹤立鸡群的。

 

蔡徐坤在他的侧前方站着和自己的经纪人聊天,五年未见,他的脸依旧是那副被上天偏爱的精致样子,骨子里溢出来的气场却是凌厉而沉稳了不少。从朱正廷的角度,能看到他高挺的鼻梁和弧度优美的下颚线,蔡徐坤的眼线很长,浓密的睫毛在白皙的脸上投出一小片拨人心弦的阴影,许是因为五官过于精致立体,他不笑的时候总让人感到生冷的距离感,但勾唇微笑起来的时候,那点冷意便轻易的碎了,掺着那点星碎的笑意直击人心底,让人一往情深。

 

似乎是感受到了朱正廷灼热的视线,蔡徐坤微微侧过头,将视线放在朱正廷身上,他总是这样,眼神淡漠,让人看不出情绪。

 

朱正廷被他这一副云清风淡的样子刺到了,他盯着蔡徐坤看了半晌,眼皮微颤,而后一转头,任由经纪人扯着自己去找节目组对接了,到底是把那个人抛在了脑后。

 

所以他不知道,蔡徐坤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直到他离开。男人泛着凉意的目光掠过经纪人扯着朱正廷的手,而后垂下眼,将那点占有欲敛在眼底。

 

++

节目很快就开始录制了,这档节目的嘉宾一共有6人,这次的任务地点是游乐场,嘉宾们将会被分为三组完成游乐场里的各种任务,其实小组是早就内定了的,现下只不过是走个随机分配的过场炒一下热度罢了。

 

开始录制后,节目的主持人手持任务卡,虚情假意地问每个人想和什么样的人一个组,轮到朱正廷回答时,他有些赌气地看了蔡徐坤一眼,干巴巴地说,“和谁一组都可以,但不想和蔡制作人一组。”

 

主持人一愣,似乎是为朱正廷不合乎常理的出牌而感到惊讶,“为什么呀?”她有些奇怪地问。

 

“因为他没有心。”朱正廷磨了磨后槽牙,而后在所有嘉宾诧异的眼神下,皮笑肉不笑地补全了理由,“他不让我晚上吃泡面。”

 

全场除了蔡徐坤之外的人都哄堂大笑了起来,只有蔡徐坤嘴角虽然带了点无奈的笑,眼神中却是晦暗不明。

 

朱正廷看出了蔡徐坤眼神中的那点不安,他见蔡徐坤乱了方阵,竟然有些幼稚的沾沾自喜起来,他刚刚说的是他们大学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朱正廷因为作息不规律,所以胃不是特别好,蔡徐坤和他在一起后,就开始严格地控制他吃这些垃圾食品。

 

那个时候他们俩同居,他凌晨因为看吃播,馋泡面馋得紧,可那种辛辣的膨化食品是被蔡徐坤严格禁止的,无奈之下,他只得晃着蔡徐坤的手撒娇,整个人都半挂在蔡徐坤身上,“就吃一点点,好不好啊,我们分一包,我就吃两口。”

 

“不行。”然而不管他怎么求,向来顺着他的蔡徐坤就是不动摇,见他的神色多了几分委屈,小他两岁的弟弟总会露出一点无奈而宠溺的笑,在他唇角亲一口,而后说,“听话一点,那个对胃不好,吃其它的吧。”

 

“听话一点,那个对胃不好,吃其它的吧。”

 

现在站在他身旁的俊美男人依旧是这么说的。

 

朱正廷没想到蔡徐坤会把他们的过去记得这么清楚,他心口一痛,忍不住在心里腹诽道,妈的这小混蛋,居然反将他一军。

 

这显然是个很好的爆点,主持人和其他嘉宾在一边疯狂起哄了一番,顺势引出了他们是大学校友的事实,紧接着又把绣球抛向蔡徐坤,“那么坤坤呢,比较想和什么样的人一组。”

 

蔡徐坤礼貌地冲主持人笑了一下,他的目光顺着全场波澜不惊地转了一圈,而后定格在身边的朱正廷脸上,眉眼纵然柔软了下来,唇角的弧度也带上了几分宠溺,“我想和不想和我在一组的人在一组。”

 

他这么说就是认定朱正廷了。

 

主持人配合的夸张惊呼了一声,而后嬉笑着问蔡徐坤原因。

 

“原因吗?”俊美的歌星微微侧了侧头,黑眸里的柔软眷恋在镜头下一览无余,他牵着唇角,笑意盎然,“喜欢需要原因吗?”

 

朱正廷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张了张嘴,有些庆幸他的新发型把耳朵给挡住了,因为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耳根滚烫到难以想象。

 

这段绝对不能播,否则微博要炸了,cp饭也要炸了。

 

这是朱正廷此时唯一的想法。

 

蔡徐坤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营业需要到这种地步吗?

 

简直是疯了。

 

更可怕的是,明明只是营业,自己这该死的心却是跳的仿佛要蹦出胸膛。

 

 

6.

 

分组很快就结束了,毋庸置疑的,蔡徐坤和朱正廷被分在了一组,朱正廷拿着自己的任务卡随意地看了一眼:鬼屋、射击、摩天轮,还是这几个常见的老套路,朱正廷叹了口气,抬头冲走在他身侧的蔡徐坤看了一眼,对方正在认真地研究手里的任务卡,似乎是察觉到朱正廷的目光,蔡徐坤侧过脸,笑着问他,“我们开始吗?”

 

不然呢?

 

人模鬼样,这人应该当个演员。

 

朱正廷没好气地皱了皱鼻头,他被蔡徐坤这副云清风淡得好像两个人先前一点纠葛也没有的态度搞得有些恼火,但在镜头前也不好表露出什么,只好撇撇嘴,干巴巴地说,“开始吧,先去哪里?”

 

“按照任务的话,应该是鬼屋。”蔡徐坤手持一张游乐场的地图,低头认真地看着路线,他抿着唇,长睫微垂,落在地图上的目光有些淡,却是在抬头看向朱正廷的时候,褪去了那一层疏离,神色都柔软了下来,“走吧。”

 

朱正廷不疑有他,迈腿跟着蔡徐坤走了起来,他们靠得很近,朱正廷甚至能闻到蔡徐坤身上的香水味。

 

这是朱正廷最喜欢的香水。

 

6年过去了,蔡徐坤依旧没有换掉这个牌子的香水。

 

朱正廷抽了抽鼻子,将这点心中的悸动抛却在脑后。

 

待到了鬼屋门口,朱正廷才开始后悔了起来,先前他的注意力都放在蔡徐坤身上,然而现在站在鬼屋面前,听着那诡异的恐怖音乐以及墙上阴冷怪诞的图绘,他才感到铺天盖地的恐惧。

 

我们朱影帝,身高腿长,钱多人帅,上得了打戏吊的起威亚,看起来简直是新时代男神的典范,然而他有个致命的毛病,那就是胆小,准确来说,是十分胆小,这种胆小特指怕鬼,是连看个恐怖小说都要发出尖锐惨叫整晚睡不着的程度。

 

去一次鬼屋几乎是要了他的命。

 

然而有的时候,为了工作,人不得不做突破自我极限的事,就比如现在,他惨白着一张脸站在鬼屋的入口,麻木地听工作人员给他们讲解注意事项。

 

“想必你们也看过任务卡了,这项任务是要从鬼屋里找出隐藏着的两把钥匙,藏宝图已经在你们手上了,这座鬼屋有两个入口,你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分开行动,一种是一起行动,先提醒一下,因为这是一项记时项目,其他两组嘉宾之后也会来鬼屋完成这个任务,你们还有其他两组嘉宾将会进行比赛,用时最少的获胜,分开行动的话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当然,如果你们当中有人胆子非常小,需要一起行动的话,也没关系。”工作人员意有所指地挑了挑眉,补充道:“我们的鬼屋还是十分身临其境,非常可怕的噢!”

 

“………”朱正廷沉默了一下,他蜷缩在口袋里的指尖微微颤抖,他是真的害怕,但也是真的不想让蔡徐坤看不起。

 

他不想对蔡徐坤示弱,哪怕是要克服生理上的恐惧,他都是愿意的。

 

没有谁少了谁不行,他自己一个人也可以。

 

他望着鬼屋漆黑的入口,心里顿感不适,但总能克服的不是吗?蔡徐坤从他的世界里消失的时候,他也很痛苦,但也不是熬过来了吗?

 

这样想着,朱正廷将视线从鬼屋的入口处收了回来,他直视工作人员,而后微笑着说,“分开吧,效率高一些。”

 

没等工作人员说话,身边的蔡徐坤就开了口,他的语速轻缓,嗓音有些低,“还是一起吧。”

 

“咦?”已经准备分发藏宝图的工作人员被打乱了行程,愣了一下,和同样惊讶的朱正廷一起看向蔡徐坤。

 

俊美的青年半阖着眼,将眼底那点思绪彻底藏了起来,他的神情依旧很淡,只微微勾勒出了个浅笑,“我害怕,所以还是一起吧。”

 

“你在说什么啊?”朱正廷喃喃道,在他的印象中,蔡徐坤是那种可以用鬼片下饭的人,与其说是蔡徐坤怕鬼,不如说鬼怕蔡徐坤才来得更真实一些,“你明明…”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蔡徐坤抬眼看向他的眼神震住了。

 

那是非常复杂的眼神,温柔而坚定,眼底却又带了点星碎的恳求,掺和着深沉的情意,让人喘不过气。

 

“我害怕。”蔡徐坤又垂下眼重复了一遍,他侧头看向朱正廷,两个人的距离很近,说话的时候朱正廷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鼻息。

 

而后蔡徐坤眨了眨眼,他盯着身侧的朱正廷,嘴角勾出了个宠溺的弧度,“你保护我好不好?”

 

他都这么说了,朱正廷断然是不能拒绝。

 

节目组还在为他们准备进鬼屋后的拍摄设备,麦克风还没连接起来,仗着现在说话不会被录制到节目中,朱正廷想了想,还是对蔡徐坤小声说,“可是如果我们一起的话,时间就会花的很长,比赛有可能会输的。”

 

他见蔡徐坤没说话,还是忍不住口是心非地补充了一句,“其实我好多了,已经不像以前一样怕鬼了。”

 

“有我在,就不会输,况且,就算输了也没关系。”蔡徐坤盯着他沉默了一会儿,轻声开了口,“我本来就不是为了赢比赛才来的。”

 

那你是为什么才来?

 

朱正廷是想这么问的,但他问不出口。

 

“而且我说了我害怕。”蔡徐坤莞尔,他的声音很柔和,“你一个人进去的话,我会因为担心你而害怕。”

 

他的言行让朱正廷心乱如麻,他张了张口,不知道自己还能回答些什么,恰巧那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大声催促着准备佩戴麦克风并和跟拍摄影一起入场,朱正廷借此机会暂时做了一次逃兵。

 

直到进了鬼屋,他才打心底里感谢蔡徐坤起来。

 

显而易见,节目组是有好好在做节目的,这鬼屋的主题是咒怨,从入口进来之后除了手电筒微弱的光芒之外,就再也没有灯光了。

 

其实一开始,朱正廷虽然害怕,但还是准备尝试突破一下自我的;但自从他因为随手打开了一个机关,一颗人头咕噜噜地滚到他怀里,他被吓得差点把人头当实心球扔出去后,他就选择了放弃,全程捂着眼被蔡徐坤拖着走。

 

然而节目组显然是不打算放过他。

 

眼见着鬼屋里的npc女鬼冲自己迎面飘来,朱正廷内心闪过一个巨大的“操”字,他不断在心中默念南无哦弥陀佛佛祖保佑,但依旧不可控制的惊声尖叫起来,被恐惧埋没的同时,他下意识地就要往身边蔡徐坤的身上靠,然而最后的理智阻止了他的这番行动,他掐了自己的胳膊一下,转了个方向,准备向随行的摄像大哥扑去求助。

 

然而他刚有所行动,就被人自身后扣在了怀里。

 

蔡徐坤自后拥着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朱正廷恍惚了一瞬,而后不顾一切地挣扎了起来,蔡徐坤的反应在他看来像是施舍,他亦是感到委屈又无助。

 

就好像明明自己已经把自己包装成了非常成功漂亮的样子,对方只是勾了勾手指,他那一身的伤痕又都毫无保留的露了出来。

 

“别动。”蔡徐坤在他耳侧轻声说。

 

这句话简直击溃了朱正廷最后的理智。

 

这个人先不顾一切地把自己扔掉,而后又回来给自己糖吃。

 

最可悲的是,自己竟然还是会感到心悸。

 

“你能不能别招惹我,放开我啊。”朱正廷小声吼道,他此时此刻也不想管什么形象,什么营业了,他将自己的麦关了,眼底泛红,剧烈地挣扎着。

 

身后的蔡徐坤沉默了一下,手上的力道轻了半分,正当朱正廷以为身后的人不会再有动作时,他的耳根却是突然感到被什么柔软的东西一擦而过,而后蔡徐坤隐忍而克制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了,“贝贝。”

 

他埋在心底的旧人用一种近似于哀求的声音,轻声道,“你乖一点好不好。”

 

蔡徐坤的声音很轻,明明没有很强的情绪起伏,也并未有什么歇斯底里的悲伤,朱正廷却是觉得自己不能再拒绝了,因为好像只要自己再拒绝一次,蔡徐坤就要碎掉了。

 

他抬起胳膊在眼角拭了一下,而后没再挣扎。

 

许是刚刚那一下的冲击力太大,在这之后,朱正廷一直沉默着,他在心里有些卑微地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做的有点太绝情了,可能蔡徐坤6年前离开他的时候是真的有什么隐情呢,或许也是迫不得已呢?

 

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点过分了。

 

可是他又觉得,明明是蔡徐坤先不要他的啊,不告而别的也是蔡徐坤,自己是被丢下的那个,于情于理自己都没做错什么,为什么现在搞得好像自己才是那个十恶不赦的人。

 

而且就算当时有什么隐情,那为什么之后的时间,蔡徐坤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他呢?

 

他不想骗自己,可是这种道不明的感情已经深入骨髓,直让他动一下都疼。

 

他垂下眼,黑暗中他根本看不清什么,就好像他乱如麻的内心一般,他眨了眨眼,试图去消化这种感情,而后近似于绝望的发现,哪怕再怎么在心底埋怨、排斥蔡徐坤,甚至有时候他觉得蔡徐坤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恨的人。

 

在刚刚蔡徐坤示弱的那一瞬间,他依旧感受到了一箭穿心。

 

他舍不得,6年前舍不得,现在依旧舍不得,他悲伤而无奈地承认,蔡徐坤就是他的特例点。哪怕蔡徐坤伤害他100次,在第101次,他依旧会捧着血肉模糊的心选择原谅。

 

半晌,朱正廷叹了口气,他认命一般拍了拍蔡徐坤圈在他腰侧的手,示意对方松手。

 

蔡徐坤的手冰冷的仿佛没有一丝温度。

 

对方显然没有听他的话,依旧非常顽固地将他圈在怀里。

 

朱正廷只能无奈道,“我拉着你,你在前面带路。”他的语气中带着点自己都没察觉的纵容,“害怕的话,我就靠着你。”

 

而后他侧过头,在蔡徐坤少见的惊讶神色中,露出了他们见面以来的第一个真心微笑,“我不会乱跑了。”

 

蔡徐坤松了手,他没说话,可朱正廷在黑暗中却是看到了他微微泛着泪光的眼,他再次叹气,而后用手捂住蔡徐坤的眼睛,在镜头拍到蔡徐坤之前替他擦掉了眼角的那一点泪。

 

在蔡徐坤的带领下,他们俩很顺利地突破了重重机关,找到了那两把钥匙,而后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离开鬼屋之后,他们两人都没说话,各自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朱正廷站在原地看着任务卡,下一个任务是射击,距离射击场还有很长一段距离,随行的工作人员和摄影大哥都在整理繁复的设备,他们暂时可以在原地休息10分钟。

 

见蔡徐坤一直盯着地面发呆,朱正廷凑上去喊了他的名字。

 

他喊他坤坤,不是全名蔡徐坤,也不是娱乐圈里大家都尊称的蔡老师。

 

是他们还在谈恋爱的时候,他对蔡徐坤的称呼。

 

朱正廷声线偏细,普通话也不是那种特别标准的京腔,他说话的时候总会带一点南方人的嗲和糯,明明是两个一样的字,却能被他叫出情意来。

 

蔡徐坤有些愣怔地回过头,他平时的势在必得与运筹帷幄似乎是被击碎了,此时呆愣的像个情窦初开、收到心仪对象表白的高中生。

 

“为什么不理我啊。”身边的工作人员人来人往,朱正廷不敢声张,只能意有所指道。

 

蔡徐坤抬起眼看他,目光里是一点难以言喻,他沉默了很久,在朱正廷以为他不会再开口时,他却突然开了口:“我也会有痛意和惧意。”他轻声说。

 

这句话说的很隐晦,饶是朱正廷,也没有办法全部理解。

 

他纵然还有许多想问的,但现在,他只想说一句话。

 

朱正廷沉默了半晌,而后慢慢将手放在蔡徐坤的左臂上,他垂下眼,小声说, “你说什么,我都会信的。”

 

所以别推开我,拜托了。

 

 

 

 

7.

 

许是之前解开了一些心结,到达射击场的时候,他们之间的气场已经改变了很多。待抵达的时候,两人皆是隐隐含笑的。

 

到达射击场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三组嘉宾居然都汇聚在这里,就连主持人都在,朱正廷有些惊讶,他用询问的眼神看了一眼身边的蔡徐坤,对方似乎是因为他这种下意识的反应很是愉悦,冲他安抚地笑笑以示回应。

 

见人都到齐了,主持人笑着开了口,“很显然的,这次的射击是要比赛的,大家可以先试一下枪,试试看自己都能打到几环,两个人里只要有一个人参加比赛就够了,剩下的那个人,根据节目组的规定,在比赛期间用自己的微博账号进行30分钟的直播,也算是给节目预热一下,大家辛苦了。”

 

她话音刚落,3组嘉宾就分别试起了身前的枪。

 

“你会射击吗?”朱正廷将身前的枪拿起来,他自己虽然没有系统地学习过,但拍戏的时候有练过,所以自然是会一些的,“你要是不会的话,就我去比吧,你开直播。”

 

“会一点。”蔡徐坤侧过头看了他一眼,依旧是那副淡然的样子,他说话的声音很低,语调波澜不惊。

 

他这副样子,落在朱正廷眼里,就是不自信的表现。

 

“那我们试试吧,一局定胜负,谁好就谁去比赛,你觉得怎么样?”朱正廷眯眼笑起来,他语气里多少带了点沾沾自喜。

 

“你说什么都好。”蔡徐坤看了他一眼,神色里是一点无奈的纵容。

 

“你先吧。”本着不让蔡徐坤因为看到了自己的成绩而压力太大,朱正廷自信地将枪递给蔡徐坤,让他首发。

 

朱正廷沾沾自喜的表情在看到正中靶心的圆孔时骤然碎裂。

 

装逼遭雷劈…

 

他沉默了一会儿,面无表情地看着蔡徐坤,“你怎么这么厉害?”

 

他眼线本来就长,眼角怂拉的时候,像一只得不到奖赏的小狐狸,蔡徐坤垂着眼看了他半晌,轻声笑了起来,开口时语气轻软,“因为你在我身边。”

 

朱正廷的脸一下子红了,“我说你能不能别老…”

 

他其实想说,你能不能别老当众耍流氓,讲这种让人误会的骚话!但是后半句他说不出口,于是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气呼呼地哼了一声,“你别老这么不正经!”

 

蔡徐坤却是直接笑出了声,他一向克制,很少这样开怀,连眉梢都带着笑意,他轻声说:“那也要看对象是谁啊。”

 

真是要了老命了。

 

朱正廷捂住脸,他晃了晃手中的手机,示意蔡徐坤,“我要开直播了,你离我远点,去比赛场做一下准备吧。”

 

蔡徐坤应声去了,朱正廷打开摄像头,检查了一下光线,确定无误后他没有立刻开直播,而是去比赛场上看了一眼蔡徐坤,赛场上的蔡徐坤已经持着枪在模拟练习了,主持人见朱正廷来了,调侃道,“这么担心啊,比赛还没开始就过来看了啊,直播都准备好了吗?”

 

“都好了。”朱正廷看了一眼蔡徐坤,以他的角度能看到青年完美而立体的侧脸弧度,蔡徐坤长睫微垂,漆黑的眼眸此时正认真地看着前方,这副场景勾的朱正廷心痒,他咬了一下唇,而后脑子一热,脱口而出,“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们坤坤就是最厉害的啊。”

 

然而,这边他话音刚落,那边蔡徐坤就一枪打偏了。

 

那一枪偏到了最外圈,失误显而易见大的可怕。乐坛的天才似乎是很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回过头,冲朱正廷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眼神里是一点无可奈何的纵容。

 

“啊,不好意思,我影响到你了是吗?”朱正廷亦是注意到了蔡徐坤的大失误,他往后退了两步,手放在嘴前做了个拉链的手势,“我去直播了,你加油啊!”

 

他跑了几步,又在春日中回过头来,于斑驳细碎的阳光下睁大眼睛,眸光闪耀,暖阳在他瓷白的皮肤上投下几道碎影,“你会赢的吧!”

 

他的神色和信任与大学每每蔡徐坤参加歌唱比赛时无异。

 

于是蔡徐坤忽而放柔了神情,他轻抬眼帘,在光中坚定地点了头。

 

待到朱正廷转身离去,他眼中的那点笑意依旧没有褪去,主持人在身边有些疑惑地说,“坤坤的枪法一直很准哎,而且注意力也很集中,之前我们说话都不会影响到你,怎么正廷一说话就被影响了呢?”

 

蔡徐坤漫不经心地笑笑,将那点情绪敛在眼底。

 

他心想

 

你们和他,原本就是不一样的。

 

自始自终,朱正廷都是唯一那个能叫他溃不成军的人。

 

仅仅是朱正廷说了一句我们,他的心口就一片滚烫,灼热得让他短暂的失去思考的能力。

 

他将思绪收了回来,盯着手中的枪,而后又不受控制地笑了起来。

 

 

+++

 

那边蔡徐坤的心情很好,这边朱正廷的现状也不错。

 

他按照节目组的要求开了直播,而后在疯狂刷新的评论中选取了几条有意思且日常的随意作答。

 

正当他觉得站着有点累,准备换个姿势坐下时,弹幕却是突然之前炸开了一般一股脑儿地刷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朱正廷有点惊讶地问了句怎么了,然而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蔡徐坤在他身后出现了。

 

他这一出现,直播间的播放量瞬间暴涨,无数蔡徐坤的粉丝涌越而来,朱正廷废了好大劲才看清快速刷新的评论。

 

@XXX:卧槽!!!!!!!!是坤!!!!!!!!!妈妈来了!!!!!!!!!!

 

@XXX:啊啊啊啊啊啊啊期待节目正正好好看啊啊啊awsl

 

@XXX:aaaaaaaaaaaaaaaaaaaaa坤!!!!!!!

 

@XXX:正正吃饭了吗!!!!!!!!!不要太累啦!!!

 

@XXX:好好吃饭好好吃饭好好吃饭好好吃饭

 

@XXX:坤坤我好想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时候发新歌啊期待综艺!!!!!!!!

 

朱正廷往后看了一眼,而后笑着问,“赢了吗?”

 

“赢了。”蔡徐坤递给他一瓶水。

 

“好厉害啊。”朱正廷下意识地想去勾蔡徐坤的脖子,却突然发现他们现在不是那种关系,他怕自己这么做会让蔡徐坤误会,而后他只能转了个姿势,用肘轻轻蹭了蔡徐坤一下。

 

身后的蔡徐坤却是很愉悦地低声笑了,他揉了揉朱正廷的头,道了谢。

 

这个动作很是亲昵,弹幕瞬间就又沸腾了。

 

@XXX:kswl szd

 

@XXX:救命我觉得好好磕好配好配好配

 

@XXX:我靠次元壁破了,这两人一起录综艺,我当初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是真的,好牛逼!

 

@XXX:你们是大学同学吗??????请问你们大学认识吗??????

 

@XXX: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XXX:你们大学熟吗????

 

@XXX:照顾好我们正正啊坤坤!!!!!

 

铺天盖地的评论里有一半都是在询问他和蔡徐坤的关系,朱正廷有些尴尬,他选择性的无视了那些评论,正准备随便含糊地说些什么然后把直播给关了,确没料到身边的蔡徐坤开了口。

 

蔡徐坤饶有兴致地看着直播的弹幕,他抬眼,眼里的温柔眷恋一览无余,而后对着镜头勾出了个宠溺的笑,俊美的青年在粉丝的惊呼下柔声说,“我们以前大学认识。”

 

“很熟。”

 

“谁和你熟了?”一边的朱正廷听到了这句话突然炸了毛,他想到蔡徐坤在自己的经济人面前说俩人不熟,心里一阵发酸,于是他哼了一声,开口龇牙咧嘴道:“我才没有和你熟好吧!你在梦里和我熟的吧!”

 

弹幕里瞬间弹出了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蔡徐坤

 

“是啊。”丝毫没有因为朱正廷的拆台而感到不快,蔡徐坤纵容地看了他一眼,轻声说:“就是在梦里。”

 

他没有说主语,却也足够让粉丝疯狂。

 

弹幕里的啊啊啊啊早已刷破天际。

 

朱正廷都要看呆了,他惊讶地望着蔡徐坤,羞愤地指了指自己的脸,意有所指蔡徐坤不要脸。

 

然而还没等到蔡徐坤的回应,弹幕就又炸了。

 

朱正廷看了一眼屏幕,这一眼直接让他失了魂。

 

屏幕中央出现了一朵娇艳的玫瑰,那玫瑰还会跳舞,土味到了极致,玫瑰的下面写了四个大字“幸福美满”

 

而后屏幕左侧出现了一行让朱正廷气得磨牙的字:

 

您的好友@小鬼-王琳凯 给您赠送了礼物“幸福美满”

 

“小鬼,你有事吗?”朱正廷红着一张漂亮的脸,羞愤道,然而他的声音太细软,此时此刻又害羞,这句话怎么看怎么像撒娇,一点威慑力都没有,“你完蛋了,你想好死法了吗?”

 

“哎你怎么不帮我一起骂小鬼啊。”朱正廷一个人骂了半天,见蔡徐坤不为所动,忍不住拍了拍蔡徐坤的手臂,软声告状道,“他调侃我们哎!”

 

蔡徐坤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正当朱正廷以为他是害羞了的时候,青年清了清嗓子,突然凑近了屏幕,在一堆弹幕爆炸式的尖叫声中笑着说:“谢谢小鬼打赏的幸福美满,我很喜欢。”

 

 

8.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是最后一个任务了。

 

朱正廷看了一眼手中的任务卡,节目组给的最后一个任务是在摩天轮的最高点拍一张照片,因为是拍照任务,且大家玩了一天都很累了,所以这项任务是没有跟拍以及随身摄像机的。嘉宾们可以享受这50分钟的自由时光,欣赏城市的美景。

 

朱正廷捏着手里的任务卡,他抬眼望向走在他前侧的蔡徐坤,只觉有些话,他一定要说清楚。

 

直到坐上摩天轮的时候,朱正廷才发现自己有些紧张,他抬眼望着蔡徐坤,青年正侧着脸安静地看着窗外纷繁的城景,已经是晚上了,城市里的霓虹灯星星点点的亮了起来,折映在青年乌黑的瞳孔里,纷繁错乱,却又莫名让人安心。

 

他突然就心头一动,有了开口的勇气。

 

然而朱正廷开口的时候,蔡徐坤也恰好开了口,他们俩对视了一眼,而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你先说吧。”蔡徐坤敛下眼,认真地看着他。

 

“我想问你。”朱正廷咬了一下下唇,这是他紧张时惯有的小习惯,“今天你做的一切,是营业吗?”

 

“不是。”蔡徐坤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他几欲开口,却被朱正廷打断了。

 

“我信你。”朱正廷的眼神清澈,长而密的睫毛垂下来,眼底的温柔之色一览无余,“不用解释,我说了,你说什么我都信,我还有第二个问题。”

 

他深吸了一口气,而后毫不犹豫地问出了那个困扰了他六年的问题,“你为什么,六年前会突然消失呢?”

 

他已经极力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却仍旧忍不住发起抖来。

 

“抱歉。”蔡徐坤安静了一会儿,他垂着眼,朱正廷看不清他的情绪,只能低着头看他那双骨节分明而白皙漂亮的手。

 

然而下一秒,蔡徐坤却突然冲他展开了自己的左手。

 

那是一只相当漂亮的手,纹路清晰,指尖修长白皙,手腕处还能依稀看到淡色的血管。

 

看起来是完美的。

 

如若这只手的当中没有一道贯穿掌心的浅色疤痕的话。

 

似乎是朱正廷的表情过于震惊和心碎,蔡徐坤安抚地捏了捏他垂在身侧的手,而后轻声道,“6年前,你毕业的前三天,我父亲出事了。”

 

朱正廷没有说话,蔡徐坤继续说,“是因为毒/瘾犯了,可是家里已经没有钱给他买毒品了,他想把我的钢琴卖了,我不让,他的瘾很重,当时拿着刀威胁我,如果我不让他卖了琴,就要砍死我。”

 

“我去抢刀自保的时候,被砍了3刀,其中有一刀在掌心。而我名义上的父亲,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当场晕倒了。” 青年敛着眉眼,神情漠然地仿佛在说一件和他无关的事, 他甚至轻笑了一声,“去了医院之后,医生说,我的手伤到了神经,所以很可能,再也没办法弹琴了,我知道这个消息的同时,我的父亲去世了。”

 

“就是很巧,时间也差不多。”蔡徐坤嘴角的弧度有些僵硬,他喃喃道,“我到现在都觉得很巧,同一时间,我的未来和仅剩的亲人都没有了。”

 

“虽然他很差,但他在没有被人骗着去碰那些东西的时候,其实对我还是非常好的。”

 

“所以。”蔡徐坤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点悲伤的神色,“他死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点心情复杂的。”

 

朱正廷吐息了两次,都没能平定下自己的情绪,他哑着嗓子,轻声问,“ 为什么不让我知道,我们可以一起解决的。”

 

“因为我也会有痛意和惧意。”蔡徐坤极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最后似是溃不成军般放弃了,他任由眼角的泪流下来,“你和我不一样,你是在善意中长大的,除了我,你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

 

“可是我只有你了。”他轻声说,“那个时候,我本来就没有什么能给你的,我其实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一厢情愿的喜欢我,那个时候我总是想,等我以后毕业了,就能做自己的音乐了,就能正大光明的和你站在一起了。”

 

“但是那个时候,我的手受伤了,我可能会没有未来,所以我离开了,因为我没有办法站在你身边了,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残忍,但我还是这么做了。”他的眼角很红,眼底尽是悲伤之色,“我很抱歉,但是再有一次,我还是会这么选。”

 

“我从来、从来都没有觉得我们有任何差别。”朱正廷尝试了好几次,却都没办法完整的说出一句话,他张了张嘴,最终稿哽咽道,“如果你当时和我说的话,我会和你一起承担的。”

 

“我知道。”蔡徐坤的声音不是很响,却字字诛心,“但我不舍得,我说了,我也会痛,你的难过就是我的痛点,我不想要你和我承担这些,你那个时候也刚出道,不该和我一起经历这些。”

 

如果爱我会让你难过的话,那我宁可你再恨我一点。

 

他几句话就把那些惨痛的过去一带而过,如若不是他眼角微红,外人根本看不出他遭受过这些挫折。

 

朱正廷紧紧抿着唇,眼泪却还是一股一股地往外流,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痛得要弯下腰来,“你是傻子吗,那你为什么不早一点来找我啊,不是4年前就进娱乐圈了吗,那个时候来找我不好吗,你不难受的吗?”

 

“贝贝,你怎么还是那么单纯啊。”蔡徐坤的眼底是难以言喻的爱意和柔软,他轻声道:“没有在这个是非之地站稳的我,怎么敢出现在你面前呢,今年是我自己的工作室成立的第一年,已经没有什么能打倒我了。”

 

“所以我来找了你,虽然现在说这个非常乘人之危,但我还是想说。” 蔡徐坤温柔而坚定地直视朱正廷,他的眼角微红,浓密的睫毛也被泪沾湿了,眼底却尽是坚定之色,“能再给我一个机会吗?别推开我,好不好?”

朱正廷抬起眼,泪眼朦胧间,他看到了9年前一脸傲意的蔡徐坤,8年前面色冷凝,却依旧会在他生病时照顾他的蔡徐坤,7年前亲吻他唇角的蔡徐坤,6年前在手术室门口独自崩溃的蔡徐坤,以及现在面前,眼神坚定的蔡徐坤。

 

————他们都爱他

 

————而他亦是如此

 

于是他凑上去,背靠着整座绚烂的城市,在模糊的视线里,亲吻那个人的唇角。

 

 

他认输了。

 

 

 

End

 

 

 

这篇是前几天发疯开的点梗,看了一下评论,破镜重圆和现背比较多,但是因为正主太甜我实在写不出更甜的现背了,所以就先写破镜重圆了!我太开心了这几天我真的是全网最开心的16批!

 

一写感情戏就很臭长的毛病我是真的改不掉了,1w8估计要看挺久的,感谢各位姐妹耐心看完并且读到看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喜欢16我真的好开心,2020年我的cp还能发糖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没想到!

 

我还是乖巧求评论!我好喜欢看评论啊!!虽然我感觉我写的都是那种无脑甜,没什么内涵,但我就是想要评论!!(疯狂叉腰)


——————————————

5.15编辑一下啦

评论都看啦谢谢大家的评论~因为我真的是个很不会说话的人,词库储备量真的特别少…真的很害怕自己说错话所以一般评论我都比较少回,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看评论而且每条都有看好多遍,超级感谢大家^ ^


还有…就是私信问的很多的情缘下,那篇我之前解释过啦,因为下篇写的很不满意所以一直在回炉重造然而感觉也没有造出我想要的效果…有缘写到满意的话我会和上篇一起发出来的~

评论(280)

热度(6274)

  1. 共3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