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坤廷】荒漠玫瑰(长,一发完)


*哨向paro 大概算先婚后爱 HE

*16000字一发完

*CP: 黑暗哨兵蔡徐坤*首席向导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勿上升真人

*架空星际世界观 再强调一次 ooc全部属于我

*对哨向设定不了解的可以戳百度百科 看一下大概的世界观,要是了解的话就直接阅读正文好了~

 

 

 

0.

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的时候,蔡徐坤只有14岁。

 

彼时,朱正廷也不过18岁,正值意气风发的最好年华,这是他进入联邦军部的第二年,而在刚才的分队仪式中,他拿到了自己的军部考核单,全S的考核成绩显而易见地彰显出他过人的优异,他顺理成章地被分入全联邦战斗力最强的军队,为联邦效力,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结束分队仪式后,他便拉着被分入相同军队的发小范丞丞往宿舍走,回去的路上恰巧路过了军部的迎新大礼堂,刚入军部的新兵们刚结束了新兵欢迎仪式,正成群结队地往外走,也不知道前头发生了什么,居然围聚成了一个圈型。朱正廷见前方的路被新兵围得水泄不通,摇了摇头,正准备换另一条路绕行,却被身边略显激动的发小拦住了,“哎呀我天,前面那个是蔡徐坤吧。”

 

“谁是蔡徐坤?”回宿舍的近路被堵,朱正廷的心情并不是很好,连带着口气也重了三分。

 

“蔡徐坤你都不知道?”范丞丞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而后道,“联邦近十年来唯一的黑暗哨兵啊,各方面能力都优秀到逆天,还以为过两年才会在军部见到他,没想到他跳了两级14岁就提前从圣所毕业来军部了。”

 

一边的范丞丞还在喋喋不休地感叹着蔡徐坤的年少有为,他玩笑道本以为联邦唯一黑暗哨兵会是个彪悍猛男,没想到看着这么幼。

 

哪有14岁的彪悍猛男,又不是袋鼠,朱正廷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了一句,而后抬头望了一眼身前人群中心的少年。

 

高挑的黑发少年此时正低着头,以朱正廷的角度只能看到他尖削的下巴,以及侧脸令人惊艳的漂亮弧度,他面无表情地对着身边人谄媚的笑脸,整个人流露着股漫不经心的傲慢。

 

装逼怪本怪。

 

朱正廷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正欲转身,却没料到那少年会骤然冲他转过脸。

 

视线相撞的时候,朱正廷瞬时皱紧了眉头。

 

那少年长了对微挑的杏目,大而黝黑的瞳孔里宛如一潭死水般没有丝毫波澜,空洞的眼神配合着他那张精致得挑不出一点瑕疵的脸,让人感到诡异而不寒而栗,这显然不该是一个14岁的孩子应当拥有的眼神。

 

过于危险了。

 

朱正廷愣怔了一下,到底是不爱多管闲事,便拉着范丞丞走开了。

 

 

1.

 

然而现下,眼前的青年显而易见地褪去了七年前的青涩,侧脸的弧度刀削似的分明。他对闯入房间的朱正廷置若罔闻,只自顾自地翻弄着手里的平板,倒是他脚边的精神体————一只硕大的金色雄狮,戒备似地瞪着刚进入房间的向导,喉咙里发出警告的低吼声。

 

这都是什么事儿,朱正廷在心里苦笑。

 

身处同一个军部,他和蔡徐坤有一千零一种重逢方式,但强制性配偶显然不属于这其中的任何一种。

 

近年来联邦与周边星系的关系极不稳定,因领土的归属问题而引发的矛盾重重,他们身处的年代并不是什么和平年代,与联邦中心一派祥和的景象相反的是边际地区连续不断的战争,浓重的火药味似乎只需要一根导火索就能点燃一切。如此以来,战斗力便是联邦最重视的问题,众所周知,拥有顶尖实力的哨向双方,若是结合后,便如同变身了的数码宝贝,战斗力可以瞬间提升一倍。

 

因而利益为上的联邦向来致力于撮合塔内的高级哨兵和向导。

 

近两年联邦经常采用强制性匹配的命令强迫高级哨兵与高级向导结合,以此来提升联邦的总体战斗力。

 

作为联邦军部的首席向导,朱正廷无可挑剔的实力为他带来众多功勋的同时显然也将他暴露在联邦内阁那群满脑子利益,恨不得把实力强劲的哨兵向导一起关进房间里,下一把春药不结合不给开门的老政鬼眼前。

 

在以家里的猫要生娃,家里的猫身体不好,家里的猫没人铲屎等各种奇怪理由,顺利婉拒了联邦内阁为他介绍的各种肚比胸大的矮冬瓜哨兵后,家里并没有猫的朱正廷终于遭到了报应。

 

当内阁下颁的强制匹配命令降临到自己头上时,朱正廷瞬间想到了内阁之前为他介绍的那些魑魅魍魉,只觉眼前一黑,下一秒就要因为精神力暴走而提前踏入坟墓。他在刚接到命令的时候就愤而暴起,一个视频电话打给联邦内阁,怒吼天赋人权,老子要人权,你们剥夺了我的人权!这叫返祖!古代人才强制配偶!联邦接到他电话的秘书长嘻嘻一笑,刚镶的金牙散发着资本主义的光,他得意洋洋地威胁朱正廷:sorry,联邦内阁就是天,你要是现在不听话明天就会被发配到联邦边际的无人区去养猪。

 

愤怒的朱正廷依旧不放弃,抓住最后一丝希望将电话拨给了军部最宠爱自己的大校,歇斯底里地控诉内阁不是人的媒婆举措,并据理力争希望军部能替自己做主,然而大校只用慈祥的眼神看着他,摇摇头,告诉他,情况特殊,这次和他匹配的是联邦目前最强哨兵,原本那哨兵根本不需要向导,但因为自身精神力过强,导致精神屏障受损,因而急需向导,所以才找了他。

 

这话怎么搞得好像他是个工具人一样?朱正廷脸都气绿了,他觉得自己活了25年从没这么委屈过,联邦这么多向导凭什么偏偏要找他,而且连那个哨兵的名字都不愿意告诉他,显而易见那个哨兵一定丑的令人发指。

 

大校叹了口气,用怜悯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告诉他,那哨兵的能力非常强,能够与之匹配的向导本来就少的一只手都难凑,而朱正廷,是其中唯一的单身向导。

 

再说了,大校看他一眼,沉吟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心中的那句话。

 

小朱,你也没亏。

 


2.

 

如果是说脸的话,那朱正廷的确没亏,甚至他运气好的能当场中个七乐彩。

 

面前的青年长着一张祸国殃民的俊美脸蛋,深绿色的军装将他身高腿长的好身材恰到好处地勾勒出来,以朱正廷的角度还能看到他微微下垂的浓密睫毛,如若不是他的表情过于冷淡,这副场景简直可以拍成图印在那种初中小女生爱看的言情小说首页当封面。

 

然而也够没礼貌的,朱正廷像根棍子似的在门口站桩了10分钟,见青年依旧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只得厚脸皮地率先伸出交友橄榄枝,“嗨。”他有些尴尬地蹦了个单字开场白,而后就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了。

 

你好我是联邦派来和你匹配的向导?

 

这看起来像猴急的大龄单身男向导。

 

你好我们之前其实见过?

 

这看起来好像十年前的土味搭讪方式。

 

无论怎么样都很蠢,于是朱正廷选择了闭嘴,反正精神屏障有损伤急需向导的人又不是他,他有些赌气地想,联邦唯一的黑暗哨兵真是个装逼怪。

 

哨兵倒是没让他再次难堪,青年抬起脸直视他,神情是淡漠的,眉眼中是一点从骨子里带出来的冷意,无端的让朱正廷想到7年前拥有骇人眼神的少年。

 

“开始吗?”蔡徐坤歪了歪头,询问道。

 

朱正廷花了几秒才意识到哨兵在对他进行催促。

 

他亦是懒得多言,便直接展开了自己的精神触手开始给哨兵做精神疏导,然而却在接触到蔡徐坤的精神屏障后,少见的皱了眉,面前的哨兵在有意地加固自己的精神屏障,以抵御自己的精神触手,蔡徐坤的精神屏蔽异常坚厚,宛如古代的城墙一般,封闭而排外,超高级哨兵的优势在保护自己不受入侵这方面展露无遗。朱正廷叹了口气,面上的表情严肃了几分,他闭上眼,将自己的精神感知网全数缩小到蔡徐坤身上,聚精会神地寻找着突破点。

 

半晌,他的精神触手终于找到了蔡徐坤的精神屏障被损伤的那部分,朱正廷将自己的精神触手透过那狭小的缝隙伸进了哨兵密封的精神世界。

 

黑暗哨兵的精神世界是一间堪称废墟的宫殿大厅,青苔攀着褪了色的内壁,天花板上刻着复杂却又模糊的图腾,因时至变迁而看不清具体的颜色,墙上落下的碎瓦布满了整个大厅,灰调暗沉的大厅孤寂而老旧。

 

然而如此破旧的大厅中央却摆放了一张崭新而干净的桌子,硕大的桌子上放了个堪称华贵的水晶罩,里面是一支娇艳欲滴的玫瑰。

 

那支娇艳的玫瑰在满是废墟尘螨的大厅里肆意地绽放,讽刺又诡异。

 

朱正廷沉默了一下,他不爱打探他人的隐私,只觉这是对主人非常重要的场景。因而只将蔡徐坤精神世界里的暴躁源以及混乱情绪清理疏通了一番,而后便将自己的触手撤出了那孤寂的世界。

 

结束了一切后朱正廷点了点太阳穴,精神的高度集中让他略有些疲惫,他深呼吸了一下,意料之中的看到了蔡徐坤略有些惊讶的眼神。

 

“小朋友。”朱正廷冲他勾唇笑笑,“你很聪明,你的精神屏障被你自己加固了一层,普通向导根本无法入侵你的精神世界,这就是你阻碍联邦为你匹配向导的方式吧。”

 

“你是怎么突破的?”哨兵并没有反驳,只抬着一双乌黑的眼看着他。

 

闻言,朱正廷唇角的笑意又盎然几分,再次开口的时候言语间增了几分星碎的傲意,“我又不是普通人。”

 

“普通情况下我的确无法突破黑暗哨兵的屏障,但你的精神屏障现在有损,我就趁虚而入了。”朱正廷耸耸肩,“再说你作为一个病号,难道不应该接受治疗,而不是阻碍向导的帮助吗?你的屏障如果再破碎下去,精神力立刻就会暴走,到时候联邦唯一的黑暗哨兵恐怕就该进棺材了。”

 

“我并没有阻碍。”蔡徐坤没计较他揶揄调侃的语气,只淡淡道,“这是一种保护,普通的向导根本承受不了我的精神力,和我绑定在一起只会死的更早。”

 

“那你该庆幸我并不普通。” 漂亮的向导一袭军装,束得他宛如一颗雪松,挺拔而孤高,他挑起嘴角,冲蔡徐坤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下巴勾出了个稍显傲气的弧度,“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朱正廷,联邦现任首席向导,亦是你未来的搭档,请多指教。”

 

蔡徐坤沉默了一下,他厌恶无关紧要的社交,平日里说话的次数少到几乎不存在,且自小孤身一人,从小就和冷兵器打交道,战场与训练场是他的归宿,自认别人与他扯上关系便会变得不幸,因而不想与任何人扯上关系。

 

然而令蔡徐坤没有想到的是,他还没做出回应,自己的那头看似凶悍的巨型狮子就有了新行动。他靠着墙,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那头平日里屌炸天从来都只用鼻孔看人的雄狮,以一种非常狗腿的姿势,哈巴狗一样把自己的肉垫塞入朱正廷的手中,咧着张大嘴一脸憨厚,满眼的崇拜之情若是能够变成星星怕是都能流出来。

 

“…………”

 

简直就是狮生耻辱,他活了这么多年,怎么就不知道自己的精神体还有个隐藏着的哈巴狗属性?

 

“通常来说精神体在一定程度上会表现出主人的内心。”朱正廷本还因为蔡徐坤的置之不理而尴尬,现下只觉得眼前的哨兵那点少见的口是心非有些可爱,他看了眼使劲往自己怀里钻的雄狮,摸了摸它毛茸茸的大脑袋,眼神飘忽间看到了哨兵通红的耳根,顿时嘴角的笑意更甚,“小朋友,你其实是喜欢我的吧?”

 

“我不是小朋友。”蔡徐坤脸上那层面无表情的面具少有的被打破了,他看起来有些羞恼,白皙的皮肤微微泛红,他有些窘迫地说道,“我没有喜欢你,只是在感谢你的精神疏导。”

 

“有点可惜。”朱正廷耸了耸肩,勾唇露出了个有些乖张的笑,他声线细,说话的时候带了点肆意的糯,像一簇勾人的绒毛,“我还挺喜欢你的,没别的意思,只是身为合作伙伴。”

 

“我还有点事。”他有些意犹未尽地撸了把雄狮头上膨松的毛,站起身向门边走去,“下次见了,顺带一提,你的玫瑰很漂亮。”朱正廷眯眼笑道,“狮子也很可爱,很高兴认识你。”

 

言罢,他抬脚就要跨出房间。

 

而后他如愿以偿地听到身后寡言哨兵的声音,“蔡徐坤。”

 

朱正廷转身,对上年轻哨兵那不符合他年龄段的深邃眼神,哨兵黑色的瞳仁里毫无波澜,仿佛看透世态炎凉一般一片死寂。

 

“我叫蔡徐坤。”似乎是怕他没有听到,寡言的黑暗哨兵再次重复了自己的名字。

 

“我以为你会加上点什么厉害的头衔。”朱正廷靠在门边打趣道,“比如说,联邦最年轻的战士?亦或者是,联邦战无不胜的天才哨兵。”

 

寡言的哨兵并没有接嘴,依旧用那对乌黑的眸子定定地看着他,朱正廷自知对牛弹琴毫无意思,他无奈地耸耸肩,带上了房门。

 

几乎是在房门关上的一瞬间,蔡徐坤身边的雄狮就一跳三尺高,它非常兴奋地原地表演了一个蹦跳式起飞,而后猛地把前掌搭在蔡徐坤身上,伸着舌头张着嘴,快乐的难以言喻,甚至抬起爪子用力拍了一下蔡徐坤的心口。

 

蔡徐坤被它宽厚的肉垫拍的心口一痛,差点把内脏吐出来,鲜少有表情的黑暗哨兵似乎是在心里脑补了什么,难得露出了几分窘态,他耳根微红,有些羞恼地锤了一下狮子圆滚滚的脑袋,“August。”他叫了狮子的名字,“冷静一点。”


3.

 

重逢来得很快。

 

朱正廷是在一次A级任务时再次遇到蔡徐坤的,彼时他正坐在飞船的控制室里,手持平板查看任务简述单,他的精神体——一只通体全白的雪狐懒洋洋地窝在他腿上甩尾巴。

 

近两年星际并不太平,联邦边际的动荡很多,军部的任务繁重,任务的等级由S到D倒叙顺位,军部会通过军队的能力来分发任务,A级以上的任务通常属于会危及生命的高危任务,这种高危任务一般军部不会让军队去冒险,因为每支军队都有新人。取而代之的是军部会从每支军队抽取几名能力较强,较为资深的哨兵向导来组成临时军队,而后领取这些高难度任务。

 

 

作为此次临时军队的队长,朱正廷的压力并不小,这次的任务难度不低, 毫无疑问将会是一场硬仗,朱正廷叹了口气,他挠了挠膝盖上雪狐的下巴,在雪狐满意的哼哼声中继续划开平板研究边际地区的地形图。

 

然而还没看上几眼,就被同样被分入临时军的发小范丞丞给打断了,“正廷哥。”帅气的哨兵一跨上飞船,就看到了窝在朱正廷膝盖上睡觉的小狐狸,他眼睛一亮,一个箭步就越到了雪白的狐狸前,用力撸了一把狐狸毛绒绒的脑袋,而后被愤怒的狐狸一口叼在了虎口上。

 

“行了你别吵它睡觉。” 朱正廷失笑,他拍了拍范丞丞的手臂,示意他停止摧残自己的狐狸,“你怎么来这么早,离集合时间不还有半小时吗?”

 

“还不是因为你的终身大事。”范丞丞见朱正廷的狐狸不搭理他,讪讪地在朱正廷身边的椅子上坐下了,他一边拿出终端研究此次目的地的具体地形,一边冲朱正廷挤眉弄眼道,“真有你的啊朱正廷,我听说你和那个黑暗哨兵搞上了?”

 

“别瞎说,什么搞不搞的。”朱正廷深知这个话题聊下去就离了轨,他选择打着哈哈敷衍过去。

 

“别敷衍我啊。”范丞丞嬉笑着将自己的终端凑到朱正廷面前,“你看媒体不都写着呢吗?”

 

朱正廷凑上去一看。

 

联邦日报上明晃晃写着:爆!冷酷黑暗哨兵爱上美艳首席向导!禁闭室大战半小时好生欢愉。

 

无良报社,满脑子坏东西,这年头难道哨兵向导共处一室就必爬床吗,又不是床螨,媒体这种见床既搞的心态大大的有问题!

 

而且半小时有什么好欢愉的,看不起谁呢?

 

朱正廷面无表情地凑过去用范丞丞的终端以色情信息为由举报了那条报道,而后敲了敲范丞丞的脑袋,“有空不如研究一下我们这次的任务,少看这种垃圾。”

 

“所以你们到底怎么样啊?有生以来居然能看到你这妖孽被人收了。”范丞丞情绪激动,他半个身子都越出了椅子,勾着朱正廷的脖子,“快点速速告…”

 

他还没说完话,就被人打断了。

 

准确来说,并不是人,而是————

 

一只巨大的狮子。

 

 4.


“这什么东西?”范丞丞一脸惊愕地看着身侧巨大的狮子努力地将自己挤进他和朱正廷之间,意在用自己庞大的体积隔开范丞丞和朱正廷,无奈之下,他只得坐回自己的椅子上。

 

察觉到他惊异的目光,雄狮扭过头龇牙咧嘴地冲他哼了一声,而后在范丞丞目瞪口呆的表情下小狗一样趴在朱正廷身前乖巧地甩尾巴。

 

“你怎么来了。”朱正廷显然也十分惊讶,他轻揉了一把狮子的脑袋,向后看去,果不其然地看到了脸色并不是特别好的黑暗哨兵。

 

蔡徐坤沉默地站着,他略带凉意的视线掠过范丞丞那只刚才勾着朱正廷脖子的手,而后才将视线放到朱正廷身上,淡淡道,“军部下达的命令,让我加入临时军,说是匹配对象呆在一起比较好。”

 

朱正廷愣了一下,心里瞬间有些五味陈杂,他莫名的不喜欢匹配对象这四个字,好像是被强求了一样。

 

然而也的确是事实。

 

他嗯了一声,抿了抿唇,将怀里的雪狐抱起来,示好似地举到蔡徐坤面前,“还没到集合时间,给你介绍一下吧,这是我的精神体。” 朱正廷的声音很糯,仿佛参杂了雪,“它叫听听。”

 

雪狐嘤了一声,扬起小脸无辜地看着陌生的哨兵。

 

朱正廷等了两秒,没等到哨兵的回复,有些尴尬不已,他在心中咒骂自己,干什么呢朱正廷,人家可能天生恐狐,对你的破狐狸一点兴趣也没。

 

然而蔡徐坤却是意想不到地伸了手,他冲朱正廷伸出手,而后在朱正廷愣怔地目光下,言简意赅道,“我能看一下吗?”

 

“可以。”朱正廷有些紧张,事实上他的狐狸脾气不太好,非常讨厌和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身体接触,他皱着眉,在心里措辞了一番,正要开口提醒。

 

却发现自己的狐狸已经快乐地钻进了蔡徐坤怀里,欢快地寻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此时此刻,正伸出嫩粉色的舌头示好似的舔着哨兵白皙的脸。

 

“………”见色忘主的小东西,朱正廷在心里咒骂,没有家教!不够矜持!

 

见他一脸尴尬的样子,蔡徐坤很浅地笑了一下,眉头微挑,“你之前说,通常来说精神体在一定程度上会表现出主人的内心?”

 

好一个以牙还牙,真是有够恶劣,朱正廷咬了咬唇,只觉心跳有些加速,他的手在军服的口袋里攥成拳,莫名紧张,“它有时候挺凶的。”

 

小狐狸似乎是接收到了朱正廷的控诉,呜呜地抬起前爪圈住了蔡徐坤的脖子,抬起头一脸委屈地看着他。

 

“是吗?”蔡徐坤嘴角的笑依旧浅得让人几乎察觉不到,他凝视着怀里的狐狸,眼神温柔了半分,“我觉得挺乖的。”

 

哨兵落在精神体身上的温柔眼神宛如一层薄纱,悄然笼罩着朱正廷,让他没来由得感到心口一颤。

 

心口突如其来的兵荒马乱让朱正廷很无措,“快到集合的时间了,我们快去飞船大厅和大部队汇合吧。”他语速极快地说道,“大家应该也久等了吧。”

 

身边的哨兵似乎又笑了,他挥挥手招来自己的狮子,然后把小狐狸轻轻地放到巨大的雄狮面前。

 

“August,保护好它。”他这样说

 

朱正廷几乎是落荒而逃。

 

目睹了全程的透明人范丞丞只想说:这就是恋爱的酸臭味吗?

 

 

5.

 

公私分明。

 

站在飞船大厅的朱正廷又恢复了那副精英领袖的样子,临时军队里的哨兵向导天赋各异,皆为整个联邦最优秀的战士。

 

近日联邦军部发现了联邦逃逸了10年的科尔博士,该博士是联邦智商最高的向导之一,早年在塔内从事科研工作,但却被上层发现他私下擅自改造新人哨兵向导,为他们注射自己研发的激素,以此催化他们的能力,意在将他们改造成战争兵器,被注射了激素的哨兵向导自身的能力将会在一个时期内达到巅峰,而后便会迅速陨落,通常在接受激素后的3年内就会死亡。联邦发现这件事后,科尔因擅自改造塔内的哨兵向导而被予以死刑,但他却在死刑执行前两天离奇越狱了,这一逃就是十年,近期,联邦的军部突然在边际地区发现了他的行踪,时隔多年,他依旧致力于改造哨兵和向导,甚至还将这些被改造过的哨兵向导组建成了自己的军团,不仅如此,还在边际地区驻扎了,可谓居心叵测。联邦了解此事后迅速组建了一支顶尖临时军小队以奉命击杀该博士。

 

作为队长,朱正廷身负重任。

 

他将地形图投影到空中,认真地分析了此次任务的重心以及难点,科尔博士并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主,此次他携着自己的军团逃到了联邦边际的荒漠一代,荒漠是无人区,环境凶险,更恶劣的是一望无际的荒漠几乎没有遮挡物,环境显然是不适合远距离作战的,但科尔博士的军团里都是经过改造的哨兵和向导,他们俗称为改造者,那些改造者的能力本就要高出普通哨兵向导一大截,近战显然也很困难。

 

朱正廷蹙着眉,将成员按照自身长处和能力两两一组分为了几个小组,从不同的地方落地,以包围的方式由远及近地将博士困入网中。

 

他将任务布置下去,确认众人都了解到了自己的位置后,便让大家去休息了,他自己也打算回飞船的私人卧室小睡一会儿,毕竟从他们身在的地理位置到荒漠无人区需要2天的时间。

 

然而他还没能起身,就被人拦住了。

 

联邦现任首席哨兵爱德华站在朱正廷面前,阴着脸沉声喊了他的名字。

 

朱正廷有些疑惑地抬头,礼貌地问,“有什么事吗?”

 

“朱首席,您不觉得自己的分组有些问题吗?”他似乎很愤怒,字句间都透着股咬牙切齿的怒意,“凭什么把我和一个新人向导分在一组?”

 

言语间,他伸手一指,朱正廷顺着他的指尖,才看到了站在走廊边一脸无措的安妮。

 

这个叫安妮的小姑娘今年20岁,是联邦军部的优秀向导,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实战的成绩实打实的漂亮,年度的考核也是全A,她入营的时间早,照道理说也不算是新人了,但和与朱正廷同岁的首席哨兵爱德华来比,也确实是新人。

 

朱正廷将他们俩分在一组是有原因的,事实上,联邦军部的向导向来是比哨兵的数量要少的多,临时军队里显然也是哨兵的数量远远多过于向导,因而朱正廷在将他们两两分组的时候下了十足的心思,并不是每一个组都是哨向搭配,大多数组合都由两名哨兵构成。而少量哨向搭配的组合,通常朱正廷会分配给他们非常重要,或是凶险的位置。

 

爱德华的能力极强,因而他所在的小组需要落地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中心位之一,朱正廷为了能将他的战斗力激发到最大,因而特意插了名向导给他。

 

却不曾料到爱德华会如此排斥。

 

“爱德华首席。”朱正廷望及身边红了眼圈的小姑娘,往前走了两步,挡在她面前,呈现了十足的保护姿态,他冷声道,“注意您的言辞,我并不觉得自己的分组有任何问题,安妮是个优秀的向导,她能够帮助您放大您的优势。”

 

“放大我的优势?”爱德华讽刺一笑,他的声音因过于急切而变得有些尖锐,给人一种嘈杂的压迫感,“我看你根本就看不起我吧?”

 

“我想您误会了。”朱正廷有些烦躁,他不想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浪费时间,“我并没有看不起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作战的胜利。”

 

“你宁可把自己和一个根本不需要向导的黑暗哨兵放在一起,也不愿意和我一组,难道不就是看不起我吗?”爱德华激动的脖子都红了。

 

这是朱正廷很早就思索过的问题,若是放在往常,蔡徐坤作为黑暗哨兵的确不需要向导,但他的精神屏障损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如果放任他一个人战斗,战场上哨兵的情绪本就激动,他很怕蔡徐坤的精神力暴走,而思及整个临时军队伍里,自己是唯一能抑制他情绪的人,朱正廷还是将自己和蔡徐坤排在了一组。

 

“你怎么知道他不需要向导?”朱正廷神色一凛,他生的漂亮,冷下脸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薄情又寡意,“爱德华,我才是队长,您该服从我。”

 

“你他妈的。”爱德华情绪激烈,伸手就想来攥朱正廷的衣领。

 

朱正廷的实战非常优秀,身子一侧就躲开了攻击。

 

然而正当他想伸手给爱德华点教训的时候却发现眼前的首席哨兵已被人反扣了手臂跪在了地上。

 

蔡徐坤站在爱德华身后,卡着他的手臂,黝黑的眼眸中没什么多余的情绪,淡淡道,“离我的向导远一点。”

 

黑暗哨兵近似暴虐的压迫力冷风似的席卷而来,压得人喘不过气,地上跪着的爱德华有些可笑的挣扎着,而后似乎反应是过来自己与身后哨兵天差地别的实力差,渐渐放弃了抵抗。

 

朱正廷站在他们身前,有些出神地看了半晌,他已经很久没有被人保护着的感觉了,自进入军部后,他一直是最厉害、最靠谱的那个。最累的,最难的任务都会被交到自己的手上,保护他人早已成为了自己的习惯。

 

苦吗?自然是苦的,但这不就是强者该有的样子,挡在众生面前,把所有的苦和累都吞下去,然后用力挤出安抚的笑意,予众生爱。

 

这让他在意识到有人将自己护在身后时,心口无来由得多了种泛着酸的不安感。

 

不安地害怕这是一场梦

 

如果梦的时间能再长一些就好了。

 

但这显然太贪心了。

 6.

 

朱正廷将自己埋于心底的这些软烂心思吞回肚子里,挥挥手让蔡徐坤放了爱德华,顺势拍了拍身后安妮的肩膀,“小朋友,你是很优秀的,不要被他人的尖酸刻薄影响。”

 

面前的小姑娘似乎是因为得到了肯定异常感激,她用力点点头,“谢谢您,朱首席,我会尽力的,我愿意为联邦献出生命。”

 

“嘘。”朱正廷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不可以说这些话。”

 

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有些哀伤的笑,“没有什么比活下去更重要。”

 

送走了满脸真挚笑意的安妮后,朱正廷才想起了一直站在他身旁的蔡徐坤,他扭过头想向蔡徐坤表达一下感谢,却突然发现蔡徐坤不见了。

 

朱正廷有些疑惑的找了一圈,才在飞船休息室内找到了正在和August打哑谜的蔡徐坤。

 

他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正面无表情地在和巨狮玩你拍一我拍一的哨兵,半晌后走上前道了谢。

 

哨兵点点头,并没有给予过多回应。

 

“小朋友。”朱正廷失笑,他伸手揉了揉August毛茸茸的脑袋,眼神却是放在蔡徐坤的身上,“要不要我给你做一下精神疏导。”

 

见蔡徐坤冲他望过来,朱正廷舔了舔唇,解释道,“刚刚谢谢你替我收拾了爱德华,但你的精神力是不是有些紊乱。”他点点太阳穴,“我发现你自从飞船起飞之后好像一直在揉自己的太阳穴,是不是头疼。”

 

蔡徐坤沉默了一下,没有立刻答话。朱正廷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正想着如何接口。

 

却见蔡徐坤抬起了眼,有些干巴巴地说,“你的小朋友好像有点多。” 与平淡语气不相符的是他逐渐变红的耳廓,而后哨兵似乎是自己也被自己那莫名其妙的任性给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有些慌张的补充,“而且我才不是小朋友。”

 

简直是太可爱了,朱正廷在心里尖叫。

 

他纵容地诱哄道,“好,你不是小朋友,你是我独一无二的哨兵。”见蔡徐坤神色稍缓,他便轻声说,“那我们开始精神疏导吧,我知道你现在很需要。”

 

他在哨兵有些惊讶的目光下,执起了那人的手,“我们如果有肢体接触的话,精神疏导可以更顺利一些。”朱正廷解释了一番,而后在蔡徐坤那平淡的仿佛能洞穿他内心的眼神下败下阵来,有些脸红的结巴道,“如果你介意的话,那我们也可以和以前那样,有距离的做疏导,我只是觉得这样的话,我们能更顺利一些,你的精神屏障损伤也能更快的好起来。”

 

的确肉体上的近距离接触能使精神疏导更顺利,朱正廷没有说的是,如果哨向双方能够精神结合,那精神疏导会更顺利。

 

他其实是有这些小心思的,只是怕蔡徐坤会拒绝。

 

身边的蔡徐坤神色晦暗的看了他半晌,正当朱正廷决定放弃这尴尬而可笑的挣扎时,哨兵突然手上用力,将他们原本只是相握的手改成了十指相扣的样子,而后在朱正廷震惊的眼神下凑过身贴上了他的额头。

 

“你愿意和我建立精神链接吗?”蔡徐坤低声问他。

 

语气是慎重而庄严的,仿佛在说什么求婚誓词。

 

朱正廷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他的手心一片湿黏,他想哨兵一定是感受到了,不然为什么他总觉得身前的哨兵有种势在必得的气势。

 

其实还有很多该想的,比如如果蔡徐坤的精神屏障治好了,那他又该怎么办,黑暗哨兵是不需要向导的,那对方会把他丢下吗?又比如以后该怎么办,未来该怎么办。

 

但他现在不想多想了,那些都有什么关系,丢下他的话,再追回来不就好了。

 

他的脑子很混乱,唯一确信的是,他是喜欢蔡徐坤的。

 

这就够了。

 

于是他义无反顾的说了好。

 

而后又是怕对方反悔了一般重复道,我愿意的。

 

无形的精神触手瞬间将他们的情绪连接了起来。

 

朱正廷能感知到哨兵的情绪,他知道这是精神链接带来的精神共鸣。

 

他又看到了蔡徐坤精神领域里的那支玫瑰。

 

而后哨兵有些低而沉的声音就在他脑海中响起了。

 

“不会丢下你的。”与脑内的声音一起响起的是现实中青年的声音,蔡徐坤似乎是轻笑了一声,将朱正廷搂在怀里。

 

把他那点不安彻底击碎了。

 

“别担心。”哨兵的声音很轻,却令人安心,宛如流出琴弦的音符一般兜兜转转地绕进朱正廷的心里。

 

 

 

7.

 

科尔博士的改造者军团比想象中难对付的多。

 

两方的交战十分激烈,沙漠上横尸遍野,似乎都被血染红了。

 

在击杀了科尔博士后,朱正廷捂着血流不止的左臂,有些吃力地喘了口气,他以一己之力对付了10多个改造者,此时精神力已经濒临崩溃了,子弹刚刚打进了他的左臂,这条手臂估计在一定时间内是抬不起来了。察觉到了他的情绪,雪狐在他的脚边小声地叫唤了两声。

 

“没事。”他安抚性地冲雪狐笑笑,“不痛,别担心。”

 

他揉了揉太阳穴,依仗着自己的精神感知继续往前摸索。

 

任务原本已经结束了,然而在结束的瞬间,临时军中就有士兵通过通讯器惊恐地呐喊,科尔博士根本就是来一心寻死的,他的目的是把整个联邦临时军都拖下地狱,整个沙漠无人区都被下了定时炸弹,还有30分钟就要爆炸了。

 

朱正廷当机让所有人都回到飞船,准备撤离,然而在清点人数时,却突然发现少了爱德华和安妮。

 

他当机立断要亲自下船去找,却被蔡徐坤拦住了,素来淡漠的黑暗哨兵少见的出现了激烈的情绪,他沉下脸严肃道,“你不许去。”

 

“蔡徐坤,听话。”朱正廷喊了他名字,叹息间轻声说,“我是队长,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队员,这是我的职责。”

 

“一起去,或者我替你去。”蔡徐坤的情绪有些激动,近乎暴虐的精神力呼之欲出,在场的其它高级哨兵都有些承受不住似的弯下腰,“你不许单独去。”

 

“你是哨兵,精神感知要比我这个向导低很多,我能比你更快的找到人,况且你是副队长,你应该留在这指挥大家。”他揉揉哨兵的耳朵,这是个很亲昵的动作,“早就想这么做了。”漂亮的向导满脸尘土与血渍,却调皮眨眨眼,“放心,我会回来的。”

 

他还没有表白,还没有和蔡徐坤拥有更多未来。

 

所以他会活下去。

 

 

朱正廷呼出一口气,左臂可能感染了,痛得他眼前发黑,他吊着一口气,终是在被轰炸成一片废墟的实验室中找到了爱德华和安妮。

 

他们被压在钢板下方,通讯器已经不知所终,小姑娘被成年哨兵护在怀里,脸上尽是绝望的泣诉。

 

她一见到朱正廷,就崩溃的哭出了声,“朱首席,救救我们。”

 

朱正廷皱了眉,他将卡在缝隙中的安妮用力拉了出来,小姑娘只腿上受了严重的伤,其它地方都安然无恙,而当朱正廷准备去挪动那块厚重钢板的时候,却发现成年哨兵脸色青灰,双目紧闭,显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他抖着唇,喊了两声爱德华的名字,而后颤抖着手去摸爱德华的脉搏。

 

一片寂静。

 

他愣了愣,张着嘴,一时间觉得世界一片空白,连左臂似乎都不痛了。

 

“您救救他,救救他。”一边的安妮意识到了现状,她不敢相信的跪倒在地,如泣如诉,“救救他吧,他救了我的命,我求您救救他。”

 

安妮的声音将朱正廷拉回了现实,他沉默着将自己的军帽脱了下来,放在再也不会醒来的哨兵面前。

 

“我敬重您。”他红着眼眶,机械而麻木地说,“联邦将会永远记住英雄。”

 

之后发生了什么他也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自己是下意识的。


下意识的将安妮背出那片废墟,下意识的往飞船走去。

 

 

8.

 

“还有10分钟炸弹就要炸了。”飞船里临时军的其他成员等了很久,依旧没等到朱正廷的出现,不免有些着急,“队长怎么还没回来?”

 

他们是不想把命都交代在这里的,然而思极蔡徐坤修罗一样的眼神以及暴虐的低气压,在朱正廷没回来前,没有人敢说出什么时候能开船这句话。

 

寡言的黑暗哨兵盯着表仿佛已经成了一尊雕塑,而后似乎是终于输给了秒针,他淡淡道,“我下去找他,7分钟内没回来,你们就开船吧,不用等了。”

 

这句话宛如在安静的空间里炸开的玻璃,顿时让在场的军人一片惶然。

 

“您再考虑一下吧,朱首席一定也希望您活下去。”一边的高级哨兵拦在蔡徐坤面前,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勇气,还是说出了那句话,“您是联邦的命啊。”

 

他是联邦最强的战斗力,联邦没有他不行。

 

年轻的哨兵不以为然的笑笑,而后毫不犹豫的拍开了那人的手,他的语气没什么起伏,就好像在说早餐吃什么那样轻声说,“可是他是我的命。”

 

蔡徐坤没有朱正廷不行。

 

所幸命运眷顾

 

黑暗哨兵往船舱门口走了几步,在门口接到了浑身是血的落魄向导。

 

朱正廷抬头看了他一眼,而后如释负重把背上的女孩放了下来,彻底昏了过去。



9.

 

朱正廷在一片混沌中醒来,他转动了一下眼珠,待视线聚焦后对上了蔡徐坤有些担忧的眼神,他打量了一下四周,意识到自己在飞船的单人卧室中。

 

蔡徐坤的脸色并不是特别好,他紧抿着唇,面部的肌肉似乎是因为情绪的压抑而微微抽搐。

 

“我没事。”见哨兵的心情不好,朱正廷下意识的安慰道,“都是小伤,我习惯了的,真的没事。”

 

“小伤?”蔡徐坤看他一眼,怒极反笑,“你的伤口感染了,要是再晚一些,或者是我们这次的临时军里不是恰好有一位懂医术的向导的话,你的胳膊就废了。”

 

“所以我不是,运气很好吗?”朱正廷轻声说,“我活下来了呀。”

 

“你他妈到底要不要命?”蔡徐坤彻底被他这副温吞的样子惹火了,眼前的向导总是这样,看起来温柔,其实对自己比对谁都狠,在死亡面前眼睛都能不眨一下。

 

蔡徐坤自从觉醒之后就再也没害怕过,这些年他被人用刀砍伤过,挨过子弹,躺进重症监护室过,多少次和死亡擦肩而过都没能让他害怕。

 

然而此时此刻,看到朱正廷这副不怕死的倔强样子,蔡徐坤却是着实感到害怕了,惧意呼啸而上,剥削着他的喉口,几乎让他不能呼吸。

 

“运气好所以就可以不怕死?你是疯了吗?”为了掩盖内心的惧意,他虚张声势的提了音量骂道。

 

朱正廷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蔡徐坤会凶他。

 

他的情绪自爱德华去世后就一直处于一种非常哀伤自责的地步,为什么要和自己的队友吵架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全是他的错。


他甚至想过为什么死的不是自己这个队长,一直压抑着濒临崩溃的情绪,在蔡徐坤冲他的那一吼后,仿佛是被击溃了最后的一道防线。

 

朱正廷放弃似的任由自己的眼泪流下来,他是真的很伤心,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砸在床单上,晕开深色的痕迹,“对不起,但能不能现在不要凶我,求求你了,就今天,别凶我。”

 

他吸着鼻子哭得很凶,几乎是崩溃道,“都是我的错,全是我的错,对不起,我对不起所有人。”

 

他是见惯了战场牺牲的人,是那种在战场上断了胳膊都能面无表情地为自己接回去的人,也是那种最冷静,在炸弹爆炸的前一秒能将炸弹拆卸的人。情绪的控制对他来说轻而易举,他早就习惯脸上的面具了,但今天却是一点都没办法控制自己,大概是因为对方是蔡徐坤,他就觉得,好像哭一下也没什么关系了。


就好像那种恃宠而骄的小孩子,借着别人的一句话,把之前受过的委屈全部发泄出来了一样。

 

意识到这副哭相真的很丢人,他溃败似地抬起手,捂住脸,泪水从他的指缝不断滑落,简直糟透了,一切为什么会这么糟糕。他太想哭了,也太累了,但是又觉得很难受,好不容易有了喜欢的人,就在那人面前丢尽了脸,于是他又开始自责,自己就是这么矛盾的个体。

 

朱正廷,你真的非常糟糕,太失败了。

 

半晌,朱正廷捂在脸上的手被哨兵挪开了,他并没有抬头,因而也就没有看到哨兵心疼而自责的眼神。

 

“我很抱歉。”蔡徐坤抵上他的额头,扣着他的手,“宝贝,不是你的错,我在这里。”

 

哨兵将他温柔的搂入怀里,与他额头相抵。

 

而后朱正廷便再次进入了蔡徐坤的精神世界。

 

依旧是堪称废墟的宫殿大厅,那支漂亮的玫瑰不俗地盛开着。

 

朱正廷吸着鼻子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蔡徐坤走上前去,将那支玫瑰从玻璃罩里抽了出来。

 

而后走到自己身前,将那支玫瑰放进自己手里。

 

几乎在刚触碰到那艳丽玫瑰的一瞬间,蔡徐坤曾经的记忆就如流水一般走马观花似的出现在了朱正廷眼前。

 

年幼的黑发男孩看起来不到10岁,他站在宫殿似的家里,窗外是一片玫瑰海,小男孩兴冲冲的捧着一支刚从院子里摘来的新鲜玫瑰,扑腾到漂亮的女人怀里,眨巴着大眼睛,甜甜地说,“妈妈,送给你。”

 

“好乖。”五官和他有几分相似的漂亮女人摸摸他的头,“这花真漂亮,为什么突然要送妈妈花?”

 

“因为我觉得妈妈最近心情不太好。”他踮起脚尖,抚平女人紧皱的眉头,“我希望妈妈不要难过。”

 

画面一转。

 

依旧是那宫殿似的大厅。

 

一阵兵荒马乱的脚步声,漂亮的女人看起来十分憔悴,比之前的场景里老了许多,她从门外跑进来,额头上满是冷汗,慌张地将年幼的黑发男孩抱起身,藏进了客厅书架的暗门中,男孩天真地替妈妈擦去脸上的汗,关切地问她发生了什么事,爸爸去哪里了?女人的眼眶有些红,她重重地吻了男孩的额头,眼神中是不舍与绝望,“记住,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要出来,你能答应妈妈吗?”

 

“我可以。”男孩睁大眼睛,“我最听话了,你和爸爸要去哪里呀。”

 

“去远行。”女人从怀里掏出一支娇艳欲滴的玫瑰,塞进男孩的手里,她摸了摸男孩软嫩的脸,扯出了个难看的笑,“不论发生了什么,妈妈都希望你不要太难过,希望你快乐。”

 

而后她就关上了那扇暗门。

 

柜门外很吵,男孩忍不住偷偷凑到缝隙前看了一眼————

 

却正好看到爸爸妈妈倒下的身影。

 

这是他第一次知道,原来一把枪是可以带走所有幸福的。

 

他看了一眼手里的玫瑰花,捂住嘴,他再也不会开心了。

 

朱正廷定定地看着眼前的场景,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他哑着嗓子道,“是内战。”

 

十年前星际与联邦的内战是一场劫难,无数百姓无辜的死于那场战争。

 

黑暗哨兵站在他身侧看着他,“这些是我最宝贵的记忆,我曾经以为世界不会再有颜色了,烂透了,但我还是遇到了你。”他的声音很沉,是安稳的力道,“在这些记忆之后,我一直没有活着的感觉,是你让我第一次感到活着是什么感受。”

 

蔡徐坤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牵挂,人人都说他打起仗像不要命似的,其实这很容易解释,因为他没有牵挂,所以不怕死,也没有弱点,也无法体会恐惧是什么样的感受。

 

然而自朱正廷出现后,他也像正常人一样会害怕了。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手中那支娇艳欲滴的晶亮玫瑰,轻声说,“如果我把这支玫瑰给你,你会不会稍微好受一点,至少不那么难过。”

 

朱正廷哭的更凶了,而后他望着眼前一脸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给他擦眼泪的哨兵,又吸着鼻子露出了一点难看的笑。

 

他知道眼前没有任何感情经验的哨兵,在用最笨拙,却又最真心的独有方式安慰他。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突然觉得。


好像一切糟糕的事情都可以解决了。



10.

 

回到军营后,朱正廷因手伤被送进了医院,范丞丞来探病时,朱正廷正坐在床上百般无聊地逗自己的狐狸玩,他拿了根逗猫棒点着听听圆滚滚的脑袋,并在嘴里发出哼哼声试图引起狐狸的重视。

 

听听的兴致显然并不高,有一搭没一搭地抬起爪子敷衍他。

 

“怎么样怎么样?”范丞丞一进病房,大嗓门就工作了起来,“水/乳交融了没啊?”

 

朱正廷被他吼的脸一红,手一抖差点把逗猫棒戳进雪狐的耳朵里。他猛地拍了拍床,指了指自己的胳膊,示意范丞丞自己还是个病号。

 

范丞丞愣了一下,“我靠,你俩这么激烈,还在病床上搞医院play呢?”

 

“没呢,什么都没有。”朱正廷没好气地说,“你满脑子都是什么东西?”

 

“我靠,不是吧。”范丞丞夸张的哎哟了一声,“我的天,我范丞丞就算是没有腿你们俩都不可能没一腿!”

 

他顶着朱正廷的死亡视线继续逼逼叨,“你是没看到那个蔡徐坤把你抱进飞船的样子,我的天,那个眼神,搞得好像你有点什么事他要杀了我们所有人给你建个兵马俑。”

 

他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还好你活下来了,哎,给我说说,你俩走到哪一步了?”

 

“窗户纸没破,没有明确的在一起。”朱正廷老实地说。

 

这也的确是实话,他在飞船上哭完之后,伤口就又复发了,直接把他给疼晕过去了,后来醒来就已经在医院里躺着了,期间也不知道蔡徐坤来没来过,反正他醒来之后就听说蔡徐坤又去出任务了。

 

“你俩搞什么柏拉图?”范丞丞皱着眉,他凑进朱正廷去摸朱正廷的额头,“你脑子没坏吧,2020年了还搞无性繁殖呢?”

 

“滚远点。”朱正廷正要开骂,病房的门就被打开了。

 

蔡徐坤沉默的站在门口。

 

他显然是刚出完任务从飞船上下来,贴身的作战服勾勒出他身高腿长的好身材,然而神情却有些些疲倦,他站在门口,一脸漠然地看着范丞丞和朱正廷的互动。

 

“对不起哥夫。”范丞丞站起身,嬉皮笑脸道,“我不该擅自靠近我哥。”

 

见蔡徐坤情绪稍缓,他又兴冲冲地和跟着蔡徐坤一起进来的August打招呼,“hi大狮子,你叫什么名字呀,我是小红花幼儿园的范丞丞,这里有两个恶心的人要谈恋爱啦,没人会理你啦,我们要不要做个好朋友。”

 

August嫌弃地看他一眼,转身接住了从床上蹦下来的听听,驮着听听去角落里玩去了。

 

试图与狮交友但被忽视的范丞丞撇了撇嘴,哼着恋爱循环一脸悲愤的离开了病房。

 

门口的哨兵依旧站着。

 

朱正廷弯起眼冲他笑笑,“你一定要站在门口探病吗?”

 

而后眼见着哨兵有些不情愿地走进门坐在他床边,朱正廷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你到底为什么每天都在吃飞醋啊,范丞丞只是我发小,我们革命友谊20年,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互相都看不上呢,你别酸了。”


他眨眨眼,“再说了,你现在是站在什么立场吃醋啊?”

 

蔡徐坤抿抿唇,少见的没有反驳吃醋这两个字,他乌黑的眼眸紧盯着朱正廷,而后少见的红了脸。


“很喜欢你的人?”他小声说。


哨兵的直球总是打得朱正廷措不及防。


他满脸通红,在心里感叹这真的是要命了。


“你可以直接说男朋友。”朱正廷笑着说。


身前的哨兵乌黑的瞳仁里满是惊喜的光,眼中细碎的光宛如银河中的碎星一般闪耀。

 

而后他吻上这片星河,在宇宙中置身浪漫。

 

 

End

 

 

 

番外【一往情深】


 

兵荒马乱,外面的世界乱了套。

 

年仅十岁的孩子赤着脚站在家门口,他手持着一支枯萎的玫瑰,绝望地哭喊着想让人来救救自己倒在家中的父母,却没人理会他,熙熙攘攘的人群嘈杂着在他身边路过,尖锐的机械声,痛苦的呐喊声,子弹穿过皮肉的声音,这些繁琐的细碎声响似乎是在他耳边放大了数倍。

 

嘈杂而尖锐的异声排山倒海如同洪水似地宣泄而来,他捂住耳朵,心砰砰直跳,痛苦地跪倒在地上,曾经从未感受到的力量从他身上爆发出来,宛如张开的羽翼一般延展到四方。

 

他是绝望而无助的。

 

太难受了。十岁的蔡徐坤想,太痛了,谁都好,结束他的生命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他昏迷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那些异样的怪声已经消失了,他的世界归于平静。

 

他不敢置信的睁开眼,才意识到自己身处在一间病房内。

 

比他年纪稍长的俊美少年笑着坐在他床边,“嗨,感觉好一点了吗?”

 

“不太好。”他吸着鼻子,眼泪不争气的再次流了下来,“这是哪儿,您是医生吗?能救救我的父母吗?”

 

那少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沉默了一下,温柔地替他擦去眼泪,“很抱歉,我并不是医生,也没有能力做到。我们的军队到达现场的时候,你的父母已经离开你了,但和普通人相比,你是特别的,所以我们将你带回了这里,这里的大家都和你一样,都不是普通人,在这里你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以后就能阻止这些悲剧的发生。”

 

“您能结束我的生命吗?”他抽泣着问。

 

“喂!”面前的少年似乎有点惊讶,他戳戳蔡徐坤的脸,“你在说什么啊,我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你居然想死?”

 

而后似乎是怕自己吓到男孩,他又放软了声音,“虽然我知道你爸妈的事给你带来了很大的阴影,但你只有活下去,才能改变呀,别放弃。”

 

“没人希望我活下去。”男孩崩溃似地说,“我是怪物吗,我的世界好吵。”

 

“怎么会?”眼前的少年又笑起来,他生了对微微上挑的桃花眼,笑起来的时候仿佛四月的春,盎然而生机,“我希望你活下去呀。”

 

他的声音仿佛一阵暖风,“小朋友,你是希望,你的世界一片缤纷,这里的所有人和我一样,都希望你活下去,欢迎来到圣所。”

 

泪眼朦胧间,蔡徐坤模糊地看到了那人胸口绣着的名字。

 

朱正廷。

 

——这是赋予他二次生命的人。

 

番外End

 

 


复建一下,lof这个新界面…更新之后真的感觉好不习惯,ps我好喜欢看评论,想求一下评论~QvQ

 

评论(296)

热度(4722)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