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坤廷】恃宠而骄(契约关系番外)

*娱乐圈年下 5000+速打一发完

*影帝蔡徐坤*总裁朱正廷

*不要上升

100%纯糖 依旧是我最喜欢的吃醋梗

 

本篇为番外,记得先看正文,正文戳这里 

  


0.

 

朱正廷是真的被那狐狸精迷晕了心智。

 

在他十分钟内对着手机走神了三次,走路差点撞到垃圾桶,一脚踩进水塘差点摔死后,范丞丞终于意识到自己一个人对着空气叽里呱啦地说了十分钟屁话,他忍不住发了飙猛地拍了朱正廷一掌,“喂我说朱正廷,你能不能别对着手机一脸凝重了?你明天要向太平洋发射导弹吗这么严肃?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我们晚上到底吃什么啊?”

 

“嗯?”朱正廷被他拍的一个踉跄,总算是回了魂,他有些茫然地抬头看了眼范丞丞,“你说什么?”

 

“你真是疯了。”范丞丞气极,他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点了根烟,“一个明星而已,他还有脸来吃你的醋?给他脸了?你直接打个电话告诉他,要再不回你消息就别在娱乐圈混了!你还真是把他当宝,捧在手心,人家现在脾气大的敢给你甩脸色吃你醋了,是你疯了还是他疯了?”

 

“你给我好好说话。”朱正廷皱了眉,“他是我男朋友,我们是情侣,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而且这次的确是我错了。”他烦躁地揉了把脸,而后厌恶地往边上站了些,“你要抽烟的话离我远点,别让我身上沾到那股味儿,我答应了蔡徐坤再也不碰烟的。”

 

范丞丞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不去掐死这个明明和男朋友冷战中还要秀恩爱的狗发小,他翻了个白眼,拨弄了两下手机,“我的小少爷,那你就慢慢等消息吧,可能人类灭绝了你就能等到他回消息了。”

 

见朱正廷一脸委屈又失落的样子,他又忍不住心软了,自己这个发小在职场上再怎么雷厉风行,恋爱的时候也不过是个青涩的幼儿园选手,被对象冷战了也只会抱着个手机一脸无措,像被抢了萝卜的小兔子似的。思极朱正廷平时对他有多好,范丞丞还是决定推他一把,他清了清喉咙,开口道:“话说明天我要去<风流>那个剧组探个班,就是蔡徐坤那部新剧,你要一起去吗?去哄哄你那醋缸男朋友也比你在这盯着个破手机发呆好吧。”

 

“风流是那部男二叫陶杰的文艺片?”朱正廷愣了一下。

 

“你这记忆力也真的是好的可怕。”范丞丞幸灾乐祸,“是啊,男二是陶杰,就那个往你身上靠当场被蔡徐坤抓包的小男孩儿,也不知道蔡徐坤每天看着情敌的脸怎么演戏。”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朱正廷叹了口气,“我和你一起去。”

 

 

1.

 

朱正廷站在衣帽间的镜子前,有些挫败地抿唇试着衣服。

 

这是蔡徐坤自他们在一起以来,第一次对他发脾气。蔡徐坤平时虽然看着又冷话又少,但却是实打实地宠他,在他们还不是恋爱关系的时候就对朱正廷好的让人挑不出一根刺,在一起后更是肆无忌惮地宠他,几乎是那种完美男友典范。朱正廷自己知道蔡徐坤的脾气一直都还挺不错,对自己更是几乎没脾气,这次发了火错全在自己。

 

其实矛盾的源头挺简单,就前几天一个酒会上,朱正廷喝的有点多,被一小明星黏上了。

 

那小明星叫陶杰,是现在挺红的一演员,年纪轻轻,长了对含笑的桃花眼,挺讨喜的。朱正廷和合作伙伴谈生意时因为他那对和蔡徐坤有几分相似的桃花眼,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其实朱正廷也没多想什么,看那小明星只是因为他们俩工作都特别忙,哪怕天天视频,他还是很想蔡徐坤,这小明星那对和蔡徐坤有几分相像的桃花眼让他的思念又多了几分。

 

没料到的是合作伙伴大概是以为他看上了陶杰,在酒会散场之时,偏要让陶杰跟着朱正廷回家,然而当时朱正廷喝没了意识,连人都看不清,他只以为陶杰是自己助理,便也就没有反抗。

 

出了会场吹了风,朱正廷顿时清醒了些,他皱眉看了眼搂着自己的陶杰,下意识黑了脸想要甩开他,却是因为喝得太多小臂没什么力气,甩了两次都没甩开。

 

正当他冷着一张俏脸准备开口骂人时,却在抬头间看到了最不想在这时候看到的人。

 

蔡徐坤站在他两米之外,一脸愤恨地看着黏在他身上的陶杰,那张俊美的脸宛如地狱使者一般冰冷阴沉。

 

他没说话,但是轻颤的咬肌和抿紧的唇线都彰显出了他极大的愤怒。

 

一旁的陶杰见他一脸捉奸的恨意,吓得汗毛倒竖,饶是不知道为什么蔡徐坤会这么看着他和朱正廷,此时此刻见蔡徐坤这么一副愤怒之极的表情,也不敢在这是非之地多呆,毕竟在场的两尊大佛,他一尊都惹不起。

 

他一刻不敢多留地快速离开了。

 

陶杰一走,蔡徐坤就几步上来将朱正廷揽在怀里,他用的力道很大,朱正廷有点疼,但却没反抗,他原以为蔡徐坤会质问些什么,却不曾料到他一句话也没说,把朱正廷塞进车里后就一言不发地上了驾驶座,脚踩油门就要往家开。

 

气氛实在是临界冰点,因为酒精的缘故,朱正廷头很晕,但他依然开了口,“怎么突然来了?”

 

蔡徐坤冷着脸没理他,过了两秒,正当朱正廷有些尴尬地决定别过脸去的时候,蔡徐坤却是突然开了口,“如果我不来的话,你是打算带他回家吗?”

 

“我没有。”朱正廷皱眉,“我只是喝多了,刚刚如果你不在我也会甩开他的。”

 

“喝多了。“蔡徐坤点点头,深夜,马路上的车不多,他却是把车开的很慢,仿佛在压抑着什么,“朱正廷,我说话你听过吗,我说了不要喝那么多酒你听过吗?是不是只要我不在你身边,你就完全不会听我的话,就会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啊?今天我要是不在,那个小明星就要上你车了吧?”

 

他面无表情,说出来的话仿佛裹着冰刺,“可能你们还会滚上床,明天你给我的解释依旧是喝多了。”

 

“我把自己搞成什么样了?”酒精让朱正廷的胃很难受,他今天的确喝多了,胃现在烧的痛,那种几乎要将他胃撕开的痛意让他无暇顾及蔡徐坤的脾气,“你爱信不信吧,我说的就是真的,我说了我是要甩开他的,而且喝酒又不是我想的,今天这个项目很重要,我也有自己的工作,我必须要喝,你能别任性吗?”

 

“爱信不信?”蔡徐坤怒极反笑,他轻笑一声,眼圈却红了,“你就这样和我解释吗?”

 

朱正廷还想解释些什么,可是酒精上脑,那时候的他已经困得说不出一个字,迷糊间,他听到蔡徐坤轻声问,我不是你男朋友吗?

 

那天的回忆就到这里为止,第二天醒来后,朱正廷发现自己被打理得很干净,餐桌上还有胃药和粥,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但蔡徐坤却是再也没有回过他的微信。

 

朱正廷站在衣帽间里看着一排衬衣,最终还是咬着下唇取了件蓝色的卫衣,这是蔡徐坤给他买的,说他穿着会合适,可是因为他平时除了开会就是酒会,几乎没时间穿休闲服,所以就一直闲置着。

 

他拿起那件卫衣,攥在手里,眼圈却是红了。

 

太想蔡徐坤了,好想抱着他道歉,告诉他自己真的很喜欢他,他不仅是自己的男朋友还是自己的爱人。

 

他可以问的,什么都可以问,什么都可以说。

 

不因为别的,只因为朱正廷向来都最偏爱他。

 

 

 

2.

 

和范丞丞一起走进片场时,朱正廷依旧是忐忑的,甚至说他有些害怕,以前向来是蔡徐坤宠着他,哄着他,偶尔有意见不合,蔡徐坤也会退步,哄他说我们正廷喜欢就好。因而他们向来没有吵架冷战过,这种情况是第一次。

 

他们是中午去的片场,大家正在午休,朱正廷几乎是一进片场就看到了坐在场边休息的蔡徐坤,他的相貌实在是过于鹤立鸡群,哪怕只穿着件白衬衫,周遭都是娱乐圈长相优质的演员,他依旧是最惹眼的那个。

 

这部片子的导演是非常资深的老导演,朱正廷和范丞丞都很喜欢他的电影,他们俩站在片场边,和导演聊了会儿天,见朱正廷的眼神一直往蔡徐坤身上瞟,导演笑着调侃道,“朱总也喜欢蔡徐坤啊,他演技是真的好,长得也好,只可惜有主啦。”

 

“这话怎么说?”朱正廷挑眉。

 

“哈哈,也不怕您说我八卦,毕竟也不是什么秘密,蔡徐坤刚进组的时候,咱们这片的女主就和他表白了,他倒好,直接拒绝了,说自己有对象了。”导演唏嘘道,“而且他可宠他对象了,平时闲下来就在那儿给他对象打视频,之前我们有场戏在山里拍,信号不好,他视频打不出去,可急了,那是我第一次看他急,他那时候说他对象胃不好,怕对象找不到胃药要打个电话给对象。也不知道他对象是个什么神仙,能把他这种优秀的孩子套牢。”

 

一旁的范丞丞哼笑了几声,朱正廷耳尖都红了。

 

糟糕,为什么他又感觉自己更喜欢蔡徐坤了一点。

 

他几乎按捺不住自己想要立刻扑进蔡徐坤怀里的心。

 

“哎小朱总您也很优秀,年轻有为事业有成。”导演见朱正廷一脸愣怔,还以为他是因为失望而难过,他拍拍朱正廷的肩膀,“这棵树不行,咱们还有一片林子哈。”

 

“导演。”朱正廷回过神,他抿嘴笑了一下,幅度不大,却是发自内心,连带着眼神里都带了几分晶亮的爱意,“可是我就要这棵树,因为他是我男朋友。”

 

 

3.

 

朱正廷绕到蔡徐坤身边时,蔡徐坤恰好在和陶杰对戏,他一个抬眼就看到了站在一边的朱正廷,顿时眼神一冷,直接将头给偏了过去。

 

一边的陶杰见朱正廷来了,顺势想起了那天在会场发生的事儿,他只觉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关系不一般,想到蔡徐坤那天修罗一般的眼神,他顿时缩了缩脖子,不想趟这趟浑水,于是他找了个要吃午饭的借口快速离开了。

 

待陶杰走了,朱正廷才缓步靠近蔡徐坤,他站在蔡徐坤身侧喊了三次蔡徐坤的名字,蔡徐坤都没给他一个眼神。

 

完了,这次是真气得不轻。

 

朱正廷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蔡徐坤每次心情不好都会这样,安静地坐在一边,把对方当空气,冷着张俊脸不理人,但又会用余光扫你,实打实的猫科动物样子,板着脸不理你,但又用尾巴缠着你手腕,让你动弹不得。

 

朱正廷觉得自己一定是魔障了,否则为什么连蔡徐坤生气他都觉得好可爱。

 

他自知无理,抿唇用手自后环住蔡徐坤的眼睛,“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我道歉,不要生气了好不好。“见蔡徐坤不理他,但也没推开他,他干脆得寸进尺将头靠在蔡徐坤的肩头,“坤坤,不生气了好不好。”

 

朱正廷声线本就细,声音拖得长时自然会多三分奶意,此时此刻,连尾调里都是撒娇的意味。

 

他等了半天还是没等来蔡徐坤的回复,忍不住用余光去瞟指缝里蔡徐坤的神色,见蔡徐坤的神色稍缓,他便大着胆子去亲蔡徐坤的耳朵,“还在生气吗,我的小男朋友脾气好大啊,那再让你生气2分钟好不好。”他顿了一下,又改口道,“还是30秒吧,不然过2分钟我才能抱抱你,那也太久了吧。”

 

蔡徐坤还是没忍住,他的唇线依旧紧抿着,眉梢神色却是柔和了些许,蒙在他眼睛上的手心有些许湿意,不用看就知道手的主人有多紧张。

 

小总裁从小含着金汤勺出生,众星捧月的,哪里有过哄人的经历。

 

“你怎么会犯错啊?”蔡徐坤的声音还是有点冷,语气里却漏出了几分酸意,“不是让我爱信不信吗?”

 

“我以后都解释。”见蔡徐坤松了口,朱正廷一乐,顿时恨不得举起双手发誓,“我都解释好不好,你不爱听我也要和你解释,我就喜欢和你解释。”

 

“不浪费时间吗?”蔡徐坤终于忍不住笑了。

 

“和别人解释是浪费时间,但你又不是别人,你是我男朋友啊,和你解释是我乐意,我巴不得天天缠着你说话呢。”见蔡徐坤终于是不生气了,朱正廷便大胆地贴在他身上,“还在生气吗?不生气的话就抱一下再亲一下好不好。”

 

蔡徐坤叹了口气,他原本是生气的,可是遇上朱正廷本人,他连脾气都舍不得发,只想把他搂在怀里宠着,饶是那天在气头上,他也是把怒气全部迁怒于陶杰,想着要不动点手脚让陶杰不好过,却舍不得对朱正廷重语半分。

 

“午饭吃了吗,胃有好一点了吗?”他将朱正廷的手从自己眼睛上扒拉下来,转身看着朱正廷。

 

这人怎么对自己这么好啊,朱正廷眼睛一热,差点掉下泪来,但他只觉想撒娇,于是撇了撇嘴小声说,“没有吃饭啊,你这么生气我当然要第一时间来哄你啦,你都在生气,我怎么能开开心心去吃饭啊。”

 

蔡徐坤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他用指尖点了点朱正廷的额头,“刚和好就开始控诉我啊?不是说了要让你按时吃饭吗?现在去我休息室吃吧。”

一进休息室,朱正廷就亲了一下蔡徐坤后颈,“坤坤,我好想你。”他吊着眼角,拉长了尾音小声撒娇,“抱一下再吃饭好不好。”

 

蔡徐坤沉默了一下,正当朱正廷以为他不会有所反应时,他却一下子用力将朱正廷困于自己和门板间,抬了朱正廷的下巴就吻了上去。

 

朱正廷惊呼了一声,却是很快的给出了回应,他望着蔡徐坤近在咫尺的长睫毛,感受着他的鼻息,只想着永远也不要和这个人分开。

 

吻毕,蔡徐坤依旧是没松手,他低头看着朱正廷被吻得晶亮红润的唇,轻声说,“以后听话吗,少喝酒,胃是自己的,我不是生气你和陶杰站在一起,我只是生气你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儿。“

 

朱正廷安静了一下,他闭了眼,极力压抑着眼底的热意,“我听话。”言语间,他将头抵在蔡徐坤肩膀上,软声说,“蔡老师说什么我都听。”

 

“别贫。”蔡徐坤没忍住,在他嘴角又落下一个吻,“来吃饭,要不要热饮我让助理去买。”

 

“不用麻烦了。”朱正廷跟着蔡徐坤往茶几走,望着蔡徐坤挺拔的背影,他又忍不住说,“我真的不认识陶杰,也和他没有一点点关系。”

 

蔡徐坤待他实在是太好,如果说点什么能让这个人多一点安全感,他什么都愿意说。

 

“我知道。“蔡徐坤转过头冲他笑笑,“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我对你这么好,你还能看上谁啊,而且我也犯不着和陶杰那种刚成年的小朋友计较吧?”

 

他望着朱正廷勾了勾唇,眼神中多了分妖异之色,意有所指道,“我又不小。”

 

这真是要了命了,朱正廷望着他完美无缺的脸,顿感窒息,天知道他男朋友为什么这么帅。

 

坐到茶几边的时候,朱正廷才发现茶几上放了个小盒子,他随口问道,“这是什么啊?”

 

“戒指。”蔡徐坤看了一眼那不起眼的小盒子,随意答道,“剧组的道具而已,有个求婚场景。”

 

“你们这戏好浪漫啊。”朱正廷眼中顿起羡慕之色,他一直是很想在蔡徐坤的人生中拥有新身份,也一直很想用一张新的契约将他们绑定成伴侣。但他知道蔡徐坤的职业不允许他这么做,于是便向来不去提这件事儿。

 

蔡徐坤并没有接嘴,他只是笑笑,“今天你来探班我真的很开心。”

 

“又不是什么大事儿。”朱正廷撇撇嘴,“你要喜欢我以后经常来,就是求你别再冷脸了,吓死我了,你要不高兴了骂我都行,就是别冷战,我吃不消。”

 

蔡徐坤失笑,他夹了一筷子排骨到朱正廷碗里,“我怎么舍得骂你。”

 

“我也不舍得你生气。”朱正廷觉得心里有些痒,他放下筷子,凑过去捏了捏蔡徐坤的手,“我超喜欢你的。“他凶巴巴地说,“以后烦死你,什么都给你解释,你这辈子不要想离开我了。”

 

小朱总总会在他面前流露出外人见不到的一面,蔡徐坤光是想着,心就软成一片。

 

他伸手戳了一下朱正廷微鼓的腮帮子,冲他宠溺一笑,并没有立刻答复他。

 

而后他的视线越过朱正廷的肩膀,看向了桌上那不起眼的小盒子。

 

如果朱正廷刚刚打开了那盒子,就会看到两枚印着字的对戒。

 

对戒的内侧清晰地刻着花体的钢印。

 

Kun&Theo

 

蔡徐坤垂下眼,望着正在吃饭的朱正廷,眼中尽是温柔,他就是因为怕被发现,所以才把戒指寄到剧组,没想到助理会直接放在茶几上,是该感谢朱正廷良好的家教让他不爱管闲事。因而才没发现蔡徐坤唯一瞒着他的小秘密。

 

真想告诉他,

 

你是我唯一的偏爱。

 

算了,等求婚的时候再告诉这个笨蛋吧。

 

End

 

 ~有没有挺甜的 还是想求个评论啦

评论(315)

热度(4728)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