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坤廷】契约关系(长,一发完)


*娱乐圈 强强年下 非典型包养 HE

*18000字一发完

*CP:影帝蔡徐坤*总裁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

*狗血但HE


 


 

0.


 

朱正廷靠在软椅上,任由身前跪在地上的男孩肆意亲吻着他的手背,那男孩是现下最红的小生之一,生得极为漂亮,肤色白里透粉,鼻子小巧而精致,一对桃花眼仿佛含了水一般勾人,而他显而易见地非常会利用自己的外貌优势,此时此刻正挑着那对潋滟的眼冲朱正廷讨好而乖顺的笑,然而他卖力服侍的金主却是未曾被打动;不论那男孩如何挑//逗,朱正廷始终是面无表情的,他忍耐许久,眉头几不可见地跳动了几下,终是在那男孩欲用牙齿咬开自己浴袍时制止了他。


“你走吧,我想休息了。”朱正廷有些困倦,他捏了捏眉心,把刚刚动作间散落在身下的浴袍重新披上,绕过身前的男生打算去冲淋,言语间连一个眼神都没给身前满脸惊惧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男生。


那漂亮男生睁大了眼,跪在地上瑟瑟发抖,一张巴掌大的脸上满是泪痕,“朱总,我是做错什么了吗?”他吓得连话都说不利索,断断续续才把话说清楚,“我…我如果做错了什么,我给您道歉,我给…给您道歉,对不起,朱总,对不起啊。”


朱正廷被他哭哭啼啼的语气闹得心烦意乱,他低头看了那漂亮男生一眼,正巧看到他那对噙着泪的桃花眼,顿时心情更差,说出来的话也不经带了几分戾气,“出去,我不想说第二遍,我今天没心情。”


那男生见朱正廷冷了脸,也知道这次自己绝对惹上大麻烦了,顿时吓得再也不敢多说一句废话,鞠躬道了歉就赶紧带上房门离开了。


房间内很快恢复了安静,朱正廷有些心烦意乱地点了根烟,深吸了一口后闭了眼,待那股凉意抵达鼻腔后才睁开眼,他有些挫败地打开电脑,决定处理一下公事,然而还没来得及点开文档,注意力就被门铃声给打断了。


朱正廷厌恶地皱了下眉头,直觉可能是刚刚的男孩儿落了东西在他家,他不耐烦地站起身去开门,见到的却是发小范丞丞一张幸灾乐祸的脸。


 

“你来干什么?”朱正廷心情不好,言语间戾气难藏。


“哟,这么大火气啊。”范丞丞知道朱正廷不会对他发脾气,嬉皮笑脸地脱了鞋往屋里走,“这不是来专程恭喜朱大少决定把注意力从蔡影帝身上转移,放弃一棵树,走向大森林吗。”


见朱正廷冷着张俊脸不说话,范丞丞摸摸鼻子,自觉有些尴尬,“哟呵,刚刚的事儿那小明星都和我说了,是兄弟的错,给你找错了人,这小明星长得不够好,改明儿我们找个更好看的!咱们朱大少这棵树哪个娱乐圈弟弟不想攀呀,龙王看了都要变蛇妖冲你抛媚眼!”


“行了别说了。”朱正廷被他吵得太阳穴生疼,他闭眼沉默了一下,而后放纵自己倒在沙发上,“范丞丞,我真的不行,不是他就不行,其他人我都觉得恶心。”


“你在说什么傻逼话。”范丞丞也收了笑,他皱眉看着朱正廷疲倦到了极致的样子,“你什么地位他什么地位?你俩能一样!?他不过是个戏子罢了,也不知道干了什么把你迷成这副样子,我他妈早就和你说过,为他真的不值得。”


“朱正廷,蔡徐坤不值得你这样。”他见朱正廷闭着眼不搭理他,简直是气的不打一处来,蔡徐坤这个狐狸精,到底给朱正廷灌了什么迷魂汤,值得朱正廷这个他们京城少爷圈里最眼高于顶的大少爷这样喜欢,“我从小就没见过你这样,他妈的,你为了做了那么多事儿,他知道个屁啊?他说一句想找你吃个饭,你就特意熬夜加班加点把事儿做完提前从纽约飞回来,你看看你,黑眼圈深成这样,你做这些蔡徐坤知道吗?你觉得他可能喜欢你吗?说到底他还不是图你的钱?他根本不把你放在眼里好吧?你给我说说他对你有付出过吗?”


“行了。”朱正廷也冷下了脸,他心情很差,不想和范丞丞在这儿多废口舌,“你先回去吧,这是我们俩的事儿,我自己有分寸,你别插手。”


“……”范丞丞只感觉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但朱正廷鲜少冷脸,现下这种状况一看就是真的动了气,范丞丞也不想去踩雷。他翻了个白眼,穿上鞋,关门前还是忍不住说了句,“看一眼微博热搜吧大少爷,你捧手心里宠着的宝贝跟别人是宇宙最配的国民CP呢,谁鸟你这个专程从美国飞回来陪他吃饭的苦情朗啊?”
 

朱正廷没理他,待震耳欲聋的关门声响起后才抿着唇点开了微博。


眼见着微博热搜的前三行,他本就不怎么好看的脸色瞬间变得更阴沉了。


微博热搜白底黑字清晰的描绘着此时此刻最为劲爆的消息——


《恭喜演员蔡徐坤凭借作品《戒烟》获得金人奖最佳男演员!新晋年轻影帝与同剧组男二林念拥抱庆祝!国民cp同框!林念直言下一部电影依旧会和蔡徐坤合作!》


配图是一张蔡徐坤和当红男演员林念在颁奖典礼上的实拍,照片上的新晋影帝一张精致的脸挑不出任何瑕疵,挑着他那对被万千粉丝说藏了钩子的桃花眼笑得温柔。


去他妈的国民cp。


这林念鼻梁做的比喜马拉雅峰还高,脸上的硅胶填得像充气娃娃,笑起来法令纹深的像马里亚纳海沟,这种人造人怎么还好意思和蔡徐坤相提并论,新闻社收了多少钱才会说出这种脑子被屎堵了的鬼话,仙畜cp谁磕谁遭报应没听说过吗?


而且蔡徐坤可是有金主的好吗,朱正廷撇了撇嘴,尽量忽视自己心中那股强烈的酸意,他不想去想这是营销还是什么别的,只知道这是蔡徐坤出道那么多年来第一次和别人公开炒CP,他叹了口气,点开微信试图寻找一些自己作为蔡徐坤金主的实锤以抹平那赶不走的酸涩感,结果翻了足足半分钟才找到他和蔡徐坤的聊天记录,明明已经是周日凌晨,他和蔡徐坤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周五晚上,那天蔡徐坤拿了国际影帝,朱正廷专程发微信祝福他,他苦思冥想了一个钟头最后给蔡徐坤发了一句他自认为俏皮的祝福语:徐坤,祝福你,作品我看了,非常好!因为觉得太过生疏,朱正廷还特意加了个为我们的友谊干杯的表情包,消息发出去后没等朱正廷多想,那边的蔡徐坤就秒回了句谢谢您,朱总有时间我请您喝个下午茶或者吃个饭以表感谢。朱正廷说那就下周吧,蔡徐坤回了一个单字:好。


妈的中国移动客服都比蔡徐坤热情,人家不给钱还会说亲亲呢。


朱正廷越看越觉得自己倒霉,自己简直包了个冰箱,怎么那么冷。而且他这个金主也是真的没面子到极点,谁能想到朱正廷这个商圈赫赫有名的阎王爷包了蔡徐坤这么个大明星那么久,其实连睡都没睡过。这真相还好范丞丞不知道,否则估计要跳起来往朱正廷脑袋上倒醒酒汤。


他包了蔡徐坤7年,见证了蔡徐坤从默默无闻的小明星到现在光芒万丈的影帝,从少年到青年,蔡徐坤外形和气质的变化很大,然而性格却是一成不变的疏离。


准确来说是温柔又疏离。


 


范丞丞有句话说错了,蔡徐坤不是对他不好,是对他太好,有时候好到朱正廷都不知道他是演的还是认真的了,既温柔又细心,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朱正廷胃病严重,蔡徐坤就在朱正廷会用到胃药的地方全部塞了胃药,不仅是车内和房间里,连朱正廷的秘书和司机都被蔡徐坤塞了胃药。朱正廷不喜欢穿拖鞋,蔡徐坤刚认识他的时候就在自己的公寓里铺上了一层昂贵的厚地毯,以确保朱正廷不会着凉,哪怕那层地毯的价格对于当初身无分文的蔡徐坤来说是一笔巨款。他对朱正廷极好,朱正廷敢说他没有见过比蔡徐坤待他更认真的人了,但他总能从蔡徐坤的温柔与认真背后感受到那一份疏离,蔡徐坤从不逾越也不会多说一句话,公事公办的仿佛离开了那一纸契约他和朱正廷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然而他们的确也就是一纸契约的关系。


是朱正廷自己错了,他违背了那张契约爱上了自己包养的明星,渴望能和蔡徐坤有更近一步的关系。


就像范丞丞说的那样,他简直是疯了一样的爱上了蔡徐坤。


还贪图同等的爱。


然而怎么可能呢?


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1.


朱正廷是朱家的独子,朱家家大业大,自传媒业起家,现在又波及到地产,娱乐业,涉及的产业链众多,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财阀之首。朱老爷子晚年得子,宝贝的不得了,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摘下来送朱正廷面前。然而在这种溺爱环境下长大的朱正廷却是没有半分公子哥的骄纵气,他性子温和,成绩优异,对自我的约束力极强,还生了张精致得挑不出毛病的俊美皮相,自小就是权贵圈子里的中心与标志,10几岁就跟着父亲从商,与他漂亮外表成反比的是他那毒辣的手段与深沉的城府,他在商场上几乎没有做过严重的错误决定。


朱正廷第一次遇到蔡徐坤的时候自己也才24岁,彼时他刚接手父亲的公司,年轻而气盛,总想做出点颜色给父亲看看,那次恰逢他投资的电影导演约他去看看那部新投电影的试镜,朱正廷那会儿正好没那么忙,就应了约。


朱正廷进片场的时候恰逢男配的角色在试镜,他一身正装走进工作区的时候全场都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他这个最大投资方会亲自来探班。导演见了他连忙小跑着过来陪笑问好,朱正廷温和地笑着点了头,眼神在四周转了一圈,落在正在试镜的少年身上。


这部电影的题材和医患关系有关,大致讲的是一直待人温和善良的外科医生因没有成功救回一个95岁的老太太而被医闹砍死的故事。舞台上的少年试的是男配的角色,也就是电影中那位外科医生唯一的儿子;此时试的场景是少年软倒在地求周围的医护人员让他最后看一眼母亲,然而一直宠溺他的母亲却毫无生气身盖白布躺在床上。


台上的少年低着头,单薄的肩膀微微颤抖,手中捏着一张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轻声说,“妈妈,今天北大的录取通知书寄到了,我也可以和您一起当医生了,您怎么不回我微信啊。”


言毕,那少年抬起头,露出一张令人感到惊艳的脸,他双目通红却是没有掉下一滴眼泪,眼中只有一片死寂,灯光渐渐暗了,就当大家都以为他的试镜要结束了的时候,那少年突然动了,他露出一个似哭非笑的表情,抖着声音说,“妈妈我很害怕,你能给我讲个故事吗?” 周围一片寂静,他沉默了一下,似乎终是被永远都无法拥有的回应击得溃不成军,眼泪顺着他精致的脸庞掉下来,“我真的很听话,以后会更听话,您别生我气,别丢下我。”他哭得撕心裂肺,却紧紧把那张录取通知书护在怀里,眼泪没有沾到半分。


灯光暗了,试镜结束了,周遭一片安静,显然大家都被这少年超越自己年龄段的演技所折服。导演见身边的朱正廷一直盯着这少年看,叹了口气,“这孩子叫蔡徐坤,演技不错吧,就是倒霉了点。”


朱正廷向来对这些片场八卦没什么兴趣,但不由得承认这少年的演技的确震撼到了他,他挑了眉,有了点兴致,“怎么说?”


“蔡徐坤演技您也看到了,实打实的好,这孩子长得漂亮,年纪又小,才18岁,戏剧学院大二,大把人想潜他,但他脑子倔啊,不给潜,我们这行最不缺长得好的,不给潜谁鸟他啊。”导演唏嘘道,“这次这个角色他试得再好也不可能给他,和他竞争角色的人叫沈闻闻,人家是关系户,背后的老板是YH娱乐的陈少,早就说好了男二得给沈闻闻。”


朱正廷点点头,沈闻闻他也听说过,是个小爱豆,之前很糊,近两年不知道为什么资源一下子变得特别好,逐渐红了起来,现在也算半个流量,原来是傍上大款了。他望了眼台上正在试镜的沈闻闻,那男孩儿看着跟蔡徐坤年纪差不多,演技也还行,但和蔡徐坤刚刚惊艳的表演比起来简直是云泥之别。


他叹了口气,自觉懒得管这些事儿,虽说刚被蔡徐坤的演技和外貌所惊艳到,但朱正廷本质不是那种见色起意的人,他其实在感情上是个挺倔的人,总觉得自己能找到个灵魂伴侣,为此发小范丞丞曾经还戏谑地称他为柏拉图专家。他从不爱管这些娱乐圈的纷扰,“挺可惜的。”


最后他这样评价道。


 

2.


然而朱正廷不知道他会再次见到蔡徐坤。


且再见的原因居然是因为他自己,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那段时间他爸朱老先生总寻思着要给他找个对象。朱正廷从小时候第一次看成人杂志没感觉就知道了自己的性向,也早就和父母坦白了这个问题,朱老不是什么开放的人,知道这事儿之后狠狠砸了朱正廷三棍子,把他打得趴在地上动弹不得,朱正廷这么怕疼的人那次愣是一句痛也没喊,朱母虽说心疼但到底也老一辈思想,觉得自己这么优秀的儿子不该走歪路,但不论她和丈夫怎么劝,一向听话的朱正廷就是不认,最后他们还是心疼儿子,二老妥协了,不就是孙子问题吗,大不了找个代孕。


但好不容易解决了这个问题,朱正廷又遇到了新的麻烦,二老总期盼着他带男朋友回家。朱正廷现在还可以想到他第一次面对他妈给他的那叠猛男照片时的绝望。


他面无表情地扫了一眼那堆充斥着男性荷尔蒙、宛若拳王争霸赛报名表一样的照片,试图无视他妈殷切的眼神,却怎么也控制不了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妈,你这是要给我找男朋友还是找健身教练啊,这肌肉是要把我举起来当杠铃耍吗?”


为了避免他妈再给他制造这种恐慌,可怜的朱正廷想了一晚上,最后只好给自己的导演朋友打电话,让他给自己找个好看演技好的男孩儿来陪自己在二老面前演戏。


电话那边的导演点头如蒜,拍着胸脯说一定给他搞定,问他喜欢什么样的脸,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蔡徐坤的脸,他沉默了一下,“那个蔡徐坤吧,他愿意吗?”


“哟呵。”导演在那头笑了,“您也看上了他那张脸啊,不过他是块硬骨头,估计没戏,我给您问问哈,要是不行咱们再换人。”


朱正廷应了,他太忙,根本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毕竟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儿,他很快就忘了。


想不到一周后那导演会给他打电话说蔡徐坤答应了,问他什么时候方便见一下。


3.

朱正廷现在还能清晰的记得第二次见到蔡徐坤的样子,那个高傲如黑天鹅一般的少年站的很直,低着头在总统套房内向他道谢。
 

那天天气不好,连带着朱正廷的心情也不太好,他突然就不是很想让眼前这个小明星好过,硬是要揭蔡徐坤的疤,“我听说你还挺排斥这种关系的,怎么突然答应了,你很缺钱?”


“缺。”蔡徐坤倒是丝毫不含糊扭捏,很快就回答了这个问题。


“有多缺?”朱正廷漫不经心地抄起桌上的酒杯挑了挑蔡徐坤的下巴。


蔡徐坤僵了一下,却是没有反抗他的动作,反而有些顺从地将下巴往前探了一下,“妈妈得了白血病,如果不得到治疗就会死,可是我没有骨髓移植的钱。”他没有掉眼泪博同情,面无表情仿佛事不关己一样说了自身处境,“她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想失去她。”


“噢。”朱正廷没看到他掉眼泪,直觉自己的恶趣味没有被满足,他有些恶劣地说,“那我算是你救命恩人吧。”


“算。”蔡徐坤毫不犹豫。


“那你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吧。”朱正廷彼时不知道自己以后会那么喜欢蔡徐坤,那会儿见蔡徐坤丝毫没有别的小明星那种服软的劲儿,顿时起了点玩笑意思。


蔡徐坤沉默了一下,抿着嘴开始一言不发的脱自己衣服,不料待他脱到最后一件时,却是被朱正廷制止了。


“行了,把衣服穿起来,在这脱了衣服当裸模呢?”朱正廷挥挥手,脸上甚至带了点厌恶,“我不和不喜欢的人上.床,对你也没那个兴趣,你老老实实演好我男朋友的角色就行,回去之后我会让秘书找你签协议。”


被拒绝的蔡徐坤一脸震惊,他不是傻子,对娱乐圈的规则也是一清二楚,如果不是妈妈躺在icu,他根本不会答应朱正廷冲他伸出的橄榄枝,那导演说朱总要让自己演他男朋友,他闭了闭眼,瞬间就知道了朱正廷具体想干什么,说好听点演男友,说难听点不就是陪.睡吗?他来之前早就给自己做好了思想工作,甚至还苦笑着安慰自己好歹朱正廷长得那是实打实的好,自己也不吃亏。然而他没想到朱正廷是真的对他没那种心思。大概是真的惊到了,蔡徐坤彼时脱了一半的毛衣还挂在身上,在暖光的照耀下显得有些傻,反应了一会儿他才穿上毛衣向朱正廷道谢。


“你这谢的一点诚意也没啊,也不下个跪?”朱正廷不知道蔡徐坤心里想的那些七七八八的东西,只见他傻站着,有点像不知所措的小猫,顿时起了点恶劣的玩笑心思。


蔡徐坤似乎是有些震惊,他手抖了抖,沉默了一下。



“不愿意啊?”朱正廷笑笑,“你不下跪我怎么看得出你的诚意呀?”他面容极好,笑起来的时候唇角会迁出一个极其漂亮的弧线,单纯又无辜的说着最恶毒的话,“那我们做个交易吧,你下跪告诉我你想要什么资源,我看看我第一个资源给你什么好,别说那些假话,求我就要有求我的样子,你也有野心的吧,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谢谢朱总。”蔡徐坤却没有再说什么,他沉默了一下就没有犹豫的下了跪,接下来他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指尖都在颤抖,他吸了口气,说出了前几天试镜的那部电影名,彼时他眼眶微红,咬着牙,明明被生活蹂躏到了极致,却依旧没有掉一滴眼泪。


朱正廷挑了挑眉,只觉有趣。他出生权贵,从小就是众星捧月般的上位者,名校毕业接手了家族企业后,来求他的人数不胜数,然而他一个也没理。倒不是说嫌人脏或是看不上,他是个思想很前卫的人,觉得各取所需没什么脏不脏的,真要说脏,像他们这种叱咤商界天天变着法子在暗处踩人的商人岂不是更脏。他只是觉得没意思,那些男孩女孩个顶个的漂亮,每每求他无不外乎是带着讨好的神色哭哭啼啼,试图引起他的注意,这样的把戏一开始他还觉得有些心疼,久而久之就觉得厌烦了。


蔡徐坤是第一个没有在他面前落泪求饶的人,他就那样跪着,头垂着,让人看不清神色,脊背却是挺得笔直,19岁少年单薄的肩膀为这场景徒增了几分脆弱的美。


“行啊我答应你了。”他屈尊于贵一般站起身,把蔡徐坤从地上扶起来,直视那对摄人心魂的桃花眼,“以后你就跟了我吧。”
 

为期十年的契约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4.

时光如梭,转眼就是第七年,事实证明朱正廷没看错人,现在的蔡徐坤已经是个炙手可热,连圈内一线明星见了都要礼让三分的影帝了。朱正廷望着微博头条上众多的粉丝控评和无数对蔡徐坤的夸赞无不讽刺的想,现在的蔡徐坤足够强大,他随时都可以和自己结束这种令人恶心的契约关系。


手机突然响起的提示音打断了朱正廷的回忆,他有些烦躁的点开微信,想看看是哪个不识好歹的王八羔子在他心情很差的时候专程赶着来送死,却不曾料到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蔡徐坤在微信那头说自己马上又有一个电影要拍,他公式化的询问了朱正廷下周周末有没有空一起吃个饭或者喝个茶,他想表达自己的感谢。朱正廷嗤笑一声,心里有些酸涩地想感谢个屁啊,蔡徐坤拿影帝和自己有半毛钱关系吗?自己说是包了蔡徐坤七年,事实上根本没帮到什么大忙,最大的忙应该就是那部医闹片,朱正廷简单打了个招呼,那头就立刻把男二换成了蔡徐坤。其实早在几年前蔡徐坤就不需要他的帮助了,他天分高又努力,情商高长得也好,想不红都难,当年拍了那部医闹片因演技和没有缺陷的脸一炮而红之后,人气就压根没下来过,好资源和代言蜂拥而上,抢着找上门。


简直就是大写加粗的告诉朱正廷,没有他朱正廷,蔡徐坤也会爆火。


朱正廷其实一直很希望蔡徐坤来主动问他要点什么,像其他小明星那样,撒撒娇,要一点礼物,再要一点资源。然而蔡徐坤除了第一次问他要了那部医闹片后,几乎是什么都没问他要过,体贴懂事的跟在他身边,保持着有空就见一面的频率,几乎是24小时不关机,除了在剧组里的时候,平时几乎随叫随到;勤勤恳恳的在他父母面前,扮演他男朋友的角色。反倒是朱正廷因为心里过不去,总是硬给蔡徐坤塞一些非常好的资源。蔡徐坤也不推脱,只要是朱正廷给的,他都会收下,然后温和地笑着道谢,也不知道那份笑里有几分真心。


现在的蔡徐坤,犹如光芒万丈的太阳,荫罩着所有人,是普济众生的强大,并不只属于朱正廷一个人。


十年的契约转身就只剩了三年,朱正廷最多只能困住他三年了。


他的确想改变些什么。


他是雷厉风行的商圈大佬,也是朱家唯一的少爷,一手遮天可以让所有让他不适的人吃到苦头,蔡徐坤亦然,虽说现在的蔡徐坤很难被雪藏,但朱正廷依旧可以让他跌落神坛。


可是他怎么会那么喜欢蔡徐坤啊,喜欢到连伤他一点点都不舍得。


喜欢到会用自己那为数不多的空余时间去了解蔡徐坤工作中的合作对象。


朱正廷咬了咬牙,应了蔡徐坤的约,而后泄愤似地关了手机,嫉妒又任性地想,喜欢真是一件了不得的事儿,蔡徐坤只稍稍冲他勾勾手指,他整片心房便软了下来。


至于那些什么念什么林的路人甲,都滚蛋吧,蔡徐坤只是他一个人的。


 

 

5.

最后因为朱正廷过于忙碌,他们就简单的约了个下午茶,蔡徐坤在市内江边定了个景观位。


朱正廷到的时候,蔡徐坤显然已经等待已久了,见他来了,蔡徐坤眼睛一亮,唇角微扬,扯出了个笑,本就俊美无暇的脸吸引更极。
 

七年了,蔡徐坤的变化不小,那张精致的脸愈发出众,褪去了稚气,增了分稳重,单薄的肩膀也变得宽阔起来。

 

朱正廷从第一次见到蔡徐坤的时候就知道他长得好,然而见过那么多美人,每每看到蔡徐坤真人,都会觉得心口滚烫。


太喜欢了。


可是他不属于自己。


这样想着,朱正廷兴致立刻就低了,他点点头算是回应了蔡徐坤的问好,而后蔡徐坤顺理成章的走到他身边为他脱外套,边上的服务生识趣地离开了。


 

“好想您。”服务生一走,蔡徐坤就凑过去在朱正廷颈侧落下一吻,他凑得很近,朱正廷甚至能感受到蔡徐坤鼻尖呼出的热气,他因蔡徐坤少有的亲近举动而露出了个笑,也懒得去计较蔡徐坤言语里的真假。

 

然而他的笑意还没有抵达眼底,就因蔡徐坤的下一句话而冷了脸。


蔡徐坤说,“谢谢您,朱总。”


朱正廷瞬间就没了兴致,他僵着脸点了头,而后任由蔡徐坤为他打点一切,再也不言一句。


他们俩都不是话多的人,吃点心的时候也是,蔡徐坤跟了朱正廷这么多年,深知他的喜好,他面不改色地将朱正廷喜爱的草莓塔和小蛋糕换了个位置推到朱正廷面前。


“这家餐厅的蛋糕真的味道很不错,剧组里的朋友之前推荐过。”蔡徐坤见朱正廷一脸满足地吃着蛋糕,露出一个宠溺的笑,眼神温柔似水,“我很早的时候来过,想着有空一定要请您在这里喝茶。”


朱正廷低头吃着蛋糕,没有抬头,因而错过了蔡徐坤过于温柔的眼神,他将蛋糕切下成小块,眼见着顶端的草莓坠下来,而后表示赞同,“是不错。”


“您要是喜欢的话我们可以经常来。”蔡徐坤抿了口香槟,笑盈盈地看着朱正廷,显然心情特别好的样子。他本人对甜食不太感冒,但朱正廷喜欢,因而他总会特别留意好吃的下午茶餐厅。


 

朱正廷却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他的情绪被蔡徐坤前几分钟说的那句“剧组朋友”而带动了起来,这让他不可避免地想到那个什么林念,这种小男孩想必一直很巴结蔡徐坤吧,这种网红餐厅不就是小男生都喜欢的吗?这家餐厅会是他推荐给蔡徐坤的吗?



如果不是林念,那可能是什么章念,吴念,陈念,那种乱七八糟的小明星待在蔡徐坤边上想必个个都是巴结的样子。这么一想,朱正廷心里又泛起了酸意,他简直烦死自己在感情上优柔寡断又爱乱想的坏毛病了,但他根本控制不了,他从小就不是个斤斤计较,爱钻牛角尖的人,没想到在感情上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类人。


 

他才不要蔡徐坤带他来这种别人推荐的餐厅,想到那些明星看着蔡徐坤或崇拜或迷恋的眼神,他就要酸死了。


 

想了想,他还是过不去自己心里这个坎,于是他不动声色地问起蔡徐坤的工作,“最近忙吗?之后要拍什么戏?”


 

“还可以,您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下周我要进组拍个动作片,这次没有用替身,所以觉得还挺有趣的。”蔡徐坤一一回答,而后把朱正廷面前的酒杯挪走,替他换了杯橙汁,并在朱正廷有些疑惑的眼神下解释道,“您少喝一点酒,对胃不好。”

 

朱正廷心里又涩又甜,他牵着嘴角勾出了个笑,明知故问道,“合作对象是谁?”
 

蔡徐坤顿了顿,而后还是恭敬地答了,“是林念。”


 

“噢。”朱正廷感觉心里的酸意几乎要顺着鼻腔跑出来,“我看过他照片,长得不错,他人怎么样?”


 

“还可以。”那边的蔡徐坤还在笑,眼神却冷了下去,他闭了一下眼,再抬头时眼睛里已经没了情绪,可他好像到底还是没能控制好情绪,沉默了一下就道了歉说自己要去一次洗手间。


 

朱正廷咬了咬唇,有些被蔡徐坤这种一个字也不愿意多说的态度激到了,蔡徐坤一直不是个话很多的人,但他一直对朱正廷有很大的耐心且温柔,基本上都会主动挑起话题,像现在这种有一说一的场景很少出现。


 

蔡徐坤就那么想护着林念吗?居然连一句话也不想和他多说,是怕他对林念做些什么吗?


6.

蔡徐坤在洗手间里洗了把脸,依旧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

 

他深吸了一口气,有些挫败地抬头,不外乎在镜子里看到了一张眼睛通红、略显疲态的脸。


洗手间里没有人,安静到了极致,蔡徐坤面无表情地凝视着镜子里自己的脸,这张脸着实好看,七年前他就是靠着这副皮囊吸引了朱正廷。


因为这张脸,朱正廷和他签了那份为期十年的契约。


他一直知道自己是幸运的,上天眷顾他,让他在低谷期认识了朱正廷这么好的人,给了他那么好的机会和资源,比起其他需要用身体换来一切的同行,他几乎是什么也没做就能拿到最好的资源。


朱正廷待他极好,甚至超出了那份契约上写着的内容,给他的远远不止那些,简直是好到了让蔡徐坤难以割舍的地步。


这点蔡徐坤一直知道。 


可面对这么好的朱正廷,他却有了不该有的想法。


他爱上了朱正廷,甚至贪心的想要朱正廷的回应。


简直就是痴人做梦,不知好歹。


就像被人扔在沙滩上苟延残喘的鱼,明知道无法存活,却还是放弃不了生的希望。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嫉妒朱正廷身边的莺莺燕燕,上到朱正廷的合作对象,下到朱正廷公寓楼下深得朱正廷喜爱的猫。
 

他全部都嫉妒,朱正廷为什么对别人能这么好呢?如果当初自己没有因为母亲病危而妥协,那朱正廷是不是会去找别人?现在陪在朱正廷边上的有会是谁?


光是想想这些,就足以叫他溃不成军;他甚至还嫉妒 20岁的自己,白痴一样不识好歹的东西,面对朱正廷的温柔和笑意不懂珍惜,近两年朱正廷找他的次数越来越少,对他也越来越疏离,甚至在父母面前都疲于应对。
 

他知道自己应该感到庆幸,然而事实上他感到的只有常年未曾拥有的恐惧,且不知道能做什么。


蔡徐坤想起刚认识朱正廷的时候,那时候朱正廷刚接手父亲的公司,表面看起来衣冠楚楚冷面冷心,事实上骨子里的孩子气还没褪去,在职场上受了委屈或是吃了亏都会回家独自消化。那段时间他刚包下蔡徐坤,受了委屈没人倾诉就会找蔡徐坤来家里喝酒打游戏。


“你大概是我从小到大唯一的朋友了。”醉酒后的朱正廷眼角微红,凑到蔡徐坤面前冲他笑,“你说我是不是很可怜,从小我爸就不允许我和别人交心,职场上的事儿连发小都不让我说。”


“搞得我现在也没什么人能说心里话,唯一能放心喊来喝酒的人居然是你。”朱正廷凑得那么近,蔡徐坤能清楚的闻到他身上名贵的香水味,“


蔡徐坤自认识朱正廷的第一天起就知道他厌恶和不熟悉的人有肢体接触,为了避免距离过近而产生的困扰,他稍微后退了一点。


没想到他一退朱正廷就撇撇嘴红了眼圈,醉了的大老板脾气也坏了不少,他撅着嘴骂蔡徐坤,却因为没什么戾气而显得像在撒娇,“你怎么也怕我呀,我又不是那种土肥圆,对你还那么好,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啊。”


蔡徐坤下意识地道歉,“抱歉。”


那边的朱正廷却不知道被戳到哪个点,眼泪瞬间就流下来了,“怎么又是那句话啊,真的好恶心,表面说着抱歉,背地里踩我一脚把我项目做空,很好玩吗?”


蔡徐坤一时间沉默了。
 

朱正廷估计是真的喝多了,他哭哭啼啼地说,“职场只有输赢,我输了,我好难受啊,你抱抱我安慰我一下好不好啊。”
 

见蔡徐坤没有反应,他皱着一张精致漂亮的脸,小声说,“好啦,我知道你是在生气,第一次见面就让你下跪是我不好,我那天心情不好,我和你道歉嘛,你妈妈已经被我转到最好的医院去了,骨髓也找到了,一切都会好的,你别担心啦。”
 

蔡徐坤愣了一下,知晓了前几天母亲突然换医院的原因。


 

感激之余又哑然而笑,哪有金主和明星道歉的,朱正廷实在是太可爱了。


 

“你怎么还不理我啊。”醉鬼朱正廷等了1分钟还没见蔡徐坤抱他,更委屈了,“你抱我一下,我要是把你衣服哭脏了给你买新的,我有的是钱,我给你买一柜子爱马仕。”他凶巴巴又委屈地冲蔡徐坤做了个口型:


抱抱。


于是蔡徐坤起身将年轻又任性的小总裁扣在怀里。


 

情花的种子就是在那时候种下的。


 

蔡徐坤其实一直很害怕自己变老,倒不是说他对自己的年龄和脸有多在意,他本人一向只在乎自己的演技,对这些根本抱有一种无所谓的态度,然而朱正廷是因为自己的脸看上自己的,他就对此分外在意,他会害怕,怕自己的脸状态不如20岁的小年轻,朱正廷随时都可以和他结束这一纸契约去找更年轻的男孩儿。


可是蔡徐坤不行。


他无法容忍朱正廷离开他的生活。


他对朱正廷的爱已经融入骨血,他不能看着朱正廷去找别人,光是想想那个场景就足以让他恨得咬牙。


因而他向来听话,不向朱正廷索求任何东西,自己一步步往上爬,想方设法的能让他人觉得他是有能力站在朱正廷身边的人。他觉得只要自己不吵闹,不问朱正廷索取,朱正廷是不是就能在他身边多留一会儿。


这是蔡徐坤喜欢朱正廷的第五年,也是朱正廷第一次对他身边的其他男演员有兴趣。蔡徐坤的演技一向炉火纯青,然而在刚刚那一瞬间,也险些控制不了自己破胸而出的嫉意。他压抑在心底的那份喜欢,差点就全然爆发出来。


他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再抬头时眼底只有冷意。


 


他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20岁不到一脸天真需要朱正廷袒护的男孩子了,现下的他有足够的能力,不管是谁,都不可能从他身边抢走朱正廷。


 

 


 


7.


林念觉得今天片场的气氛有些奇怪,准确来说是蔡徐坤有些奇怪。


蔡徐坤是整个片场咖位最大的明星,连导演见了都要陪个笑,更别说其他小明星了。然而他从不耍大牌脾气,他不是话多的人,脾气温和又会说话,全剧组上到导演下到工作人员都喜欢他。


林念出道的时间不久,比蔡徐坤小了整整9岁,他们俩之前合作过一部电影,两人饰演的角色被微博上的追星女孩拉成了一对CP,林念也因此火了一把,见有红的机会,林念的团队便乘火打劫买了CP通告,又塞了重金把林念送进了蔡徐坤的下一部电影里当配。


 

林念刚进圈不久,年纪又小,也不是很懂规矩,只知道跟蔡徐坤搞好关系总没错,于是便总是有事没事找蔡徐坤说话。


 

蔡徐坤话很少,并非自来熟之人。但如果林念主动找他问一些关于演技的问题,他并不会拒绝。因此,林念对他的印象极好。


今天也是一样,他看到蔡徐坤坐在布景边专心地看剧本,便微笑着上去打招呼。
 

谁知蔡徐坤看到他后并没有像平时那样与他微笑问好,而是随意的扫了他一点,视线里甚至掺了几分凉意,他只点了个头算是回应,而后也不顾林念尴尬,自顾自地低头继续看剧本了。


 

林念顿感茫然,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觉蔡徐坤心情很差,不似往常一般好说话。然而他也不敢多言语。
 

蔡徐坤不怎么好看的脸色直到拍戏时才有了改善,他不愧是影帝,哪怕前一秒脸色还是阴沉着的,在镜头前一个抬头,就能笑的灿若骄阳。然而他今天状态不好也的确是实话,一条剧情卡了2次都没过,这几乎在他身上从未发生过。
 

这下连导演都察觉除了他情绪的不对劲,“小蔡啊,你这情绪不对头啊,怎么搞得小林不是你的师弟,反倒是你仇人一样啦?你这个状态不太好,要不要休息一下啊。”
 

“抱歉,是我的错。”蔡徐坤倒也不推脱,他微微颔首道了个歉,“给大家添麻烦了,给我3分钟时间准备一下。”


 

走到场边,蔡徐坤叹了口气,用力揉了揉太阳穴,他是第一次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中来,明明知道这样不对,却还是很难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林念。


 

光是看着林念,就感觉妒意攀着他的脖子把他勒得说不出话了。


 到底是为什么朱正廷会对林念有兴趣?


偏偏这还是部武侠电影,林念在这部电影里演的还是自己在世界上最喜欢的师弟。


 

简直绝了,蔡徐坤面无表情地想,要让他怎么样才能对着情敌的脸说出我家师弟当真绝世这八个字啊。
 

他闭了闭眼,将妒意吞回肚子里后重新上了场。导演喊了卡后,他望着身着新衣,满面期待地拉着他的林念,突然就想到了朱正廷。


 

那大概是他们认识的第四个年头,蔡徐坤的某部影片获得了国家影坛的大奖,要去参加颁奖典礼,朱正廷很是高兴,找了法国最当红的设计师飞来中国给蔡徐坤设计礼服。


 

成品拿到的那天,朱正廷强拉着他让他立刻去换上,蔡徐坤还有些不好意思,但由不得朱正廷嘟着嘴撒娇。


 

天知道朱正廷这个大老板为什么撒娇起来一点违和感也没有啊。


 

他向来对朱正廷没辙,换了衣服走出来时朱正廷眼睛一亮,唇角的笑意漾得极深,“我们徐坤真的很好看。”


 

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神清澈明亮,皮肤雪白,唇畔的笑温柔似水,阳光透过玻璃窗映在他的脸上,真正的灿若桃李。


 

蔡徐坤很少看到朱正廷这样笑,当真是绝世无双。


 

如此想着,他脸上的表情不由得变得温柔起来,甚至连轮廓都带上了点柔意,看向林念的眼神都温柔的仿佛能掐出水来。


 
 

8.



 

朱正廷和范丞丞一进片场,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面对着他的青年长了一副颠倒众生的好相貌,散着头发温柔地凝视面前个子稍矮的少年,眼里星光点点,宠溺之意无需言表。


 

范丞丞嗤笑一声,偏头看了一眼朱正廷。


 

朱正廷顿时感觉心中一空,他面色冷凝,放在口袋里的手握成拳,指甲都掐到了肉里,这部戏是范丞丞投资的,因蔡徐坤是男主,范丞丞就邀请他一起来谈个班。



 

想不到刚进片场,就看到蔡徐坤和林念在那情深深雨蒙蒙,哪怕知道是拍戏,朱正廷还是觉得自己很想吐。



 

那边拍戏的导演看到他们来了,赶忙迎上来陪笑, “范总,朱总,欢迎欢迎。” 他们圈内人对待这些太子爷总是毕恭毕敬的。


 
 

言语间蔡徐坤和林念也望向了这边,见朱正廷来了,蔡徐坤眼神亮了一下,一对桃花眼亮晶晶地弯了起来,他情绪变动之大,连身边的林念都惊了一下。


 

朱正廷笑笑,没说话,目光掠过他直直放在林念身上。


 

林念也是第一次见朱正廷,他根本不知道面前这人是谁,只觉这人和影片的大投资方范丞丞一块儿来,想必地位也绝对不低,无外乎又是哪个公司的老总。



 

他匆忙低头,又忍不住用余光去瞟站在那儿的朱正廷,他在娱乐圈的时间不长,但也不短,美人也是见惯了的,这是第一次被一个素人惊艳到,那人只简单的穿了件白衬衫套了条休闲裤,却依旧无法埋没他那细腰长腿的好身材,他没用发胶,头发垂在白皙的脸边,凤眼薄唇,嘴角随意一勾就是个漂亮微笑,实打实的惊艳外貌,但这张略显年轻的脸却丝毫不能埋没他身上那股沉而稳的气质,如此结合在一起,瞩目的叫人无法忽视。


 

那边的导演见朱正廷一直盯着林念看,非常识相地开口将林念叫到了身边,“林念!赶紧过来打个招呼认识一下,这位是朱氏集团的朱总,这位是范氏的范总。”



 

林念激动的双手直颤,他没想到导演会跳过蔡徐坤先介绍他,也没想到自己是走了什么狗屎运被这两位老总看上了。


 


这两位爷,随便攀上哪一个,他以后步步高升定然是不愁了。


 

 


想到这里,他连忙扯出了练习了数百遍的可爱笑容,酒窝清浅,乖巧又迷人,“朱总好,范总好,我是林念。”


 
 

范丞丞压根没理他,在一边抽着烟,眼神中多了几分嘲弄。



 

朱正廷倒是给了他这个面子,他挑挑眉,勾起了一边的嘴角,“你好。”


面前的少年如愿以偿般痴迷的看着他。

朱正廷只觉想吐,他觉得自己真可悲,如同爱较劲的跳梁小丑一般。


可悲,亦是可笑。
 

见朱正廷没有继续说话的意思,林念的眼里带了点期盼,他鼓起勇气开了口,“朱总,我们这部戏都是实景拍摄,您有什么感兴趣的地方吗,我能带您……”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林念。”


 
 

蔡徐坤叫他名字,林念慌忙回头,恍然间看到了蔡徐坤一张俊美的脸冷如修罗,甚至带了几分狰狞的血色,那副样子仿佛是要在这里把他的皮给剥了。


 

他吓得呼吸一乱,再次定睛一看的时候,蔡徐坤脸上已经没了半分恐怖神色,他如往常一样面无表情地喊他名字,“林念,之前不是找我对戏么,现在我有空了,来对一下吧。”



 

这下不仅是林念,连导演都愣神了,这蔡徐坤平时看着挺机灵,怎么咖位大的膨胀自我了吗,人金主跟这认识小明星呢,这时候来插一脚是活得不耐烦了吗?不管怎么说,他是片子的导演,他得开口打圆场。


思毕,他搓了搓手陪笑道,“小蔡啊,小林有点忙,你先去休息一下吧,剧本之后再对也可以。”


 

蔡徐坤没有再开口,他紧盯着朱正廷,目光又凶又冷。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尴尬。


 

 


“行了,你去吧。”最后还是朱正廷开了口,他心口痛的厉害,蔡徐坤袒护林念的样子刺眼得让他恨不得把这影棚炸了,他直觉自己不能在这儿多呆,便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示意他离开,导演见机行事赶忙跟着送客。



 

三人也不管身后尴尬的场景,就这么离开了。


 
 

徒留蔡徐坤和林念站在原地。


 
 

“蔡老师,我们继续吗?”林念直觉蔡徐坤现在的心情很差,但不知道他是为什么生气,只以为是导演落了他的面子先介绍了自己,但如此一想,他又有些沾沾自喜了起来,朱正廷看不上蔡徐坤却看得上他,这说明什么还不明显吗?他在脑内已经开始构造自己攀上朱家麻雀变凤凰的场景了。


 

然而蔡徐坤却是理都没理他,阴郁地看了他一眼就转身离开了。



 

直到背对着林念,蔡徐坤狰狞的神色才重新浮现在脸上,他深呼吸了一下,眼睛通红,面上的神色如午夜修罗一般可怖。刚刚他是用绝对的意志力控制着自己不去掐断林念的脖子,嫉意几乎要将他埋没,他有些阴冷地想,如果林念敢和朱正廷有点什么。


 

那他不介意让林念变得一无所有。


 
 

这些年他也不是白红的,人脉和手段都是有的,只是不屑用罢了,但如果林念敢碰他的人,他会让林念死不瞑目。


 

 


 

 


 

9.


 

范丞丞站在路边,掏出手机给司机打了个电话,挂了电话后忍不住又开始挖苦朱正廷,“正廷哥,你看看蔡徐坤,他为了那个小明星,那个叫什么念的整容脸,我草,居然要和你翻脸,不给你面子啊!这也太狂了吧,你也太惯着他了,给他点颜色看看啊!”


 

“不用了。”朱正廷冷声说,他想拿出手机看一下时间,可藏在口袋里的手一直在颤抖,怎么也拿不稳手机。



 

“哎你咋还这么护着他啊?你疯了啊?”



 

“没有,我只是不敢要了,我放手。”朱正廷轻声说。



 

“放手啥?”范丞丞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我靠,你可终于想通了兄弟!今晚要不要给你办个单身派对啊!最近我朋友又认识了几个超模,个个都超帅,要带来给你看看不?”


 


他等了几秒,没等到朱正廷的回复,就想偏头去看看情况,却在偏头的那刻愣了神。


 
 

朱正廷哭了。



 

天不怕地不怕,强势到让商圈内所有人敬慕三分的朱少哭了。


不是什么嚎啕大哭,也没有什么歇斯底里,朱正廷哭的时候很安静,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鼻尖有点红,泪水顺着眼眶不断地滑落。



 

明明不是那么难堪,也没有很大的动作,却真的让人感到悲伤。



 

那种绝望缭绕,仿佛心都死了一样的悲伤。


 


朱正廷决定放手了。


 


他一直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有有效期,可他没想到有效期还没到,蔡徐坤就不要他了。


 


他其实挺痛的,但也没什么人能说了,那个会在他不开心的时候陪他打游戏,喝酒吃零食的人把他丢掉了。


其实朱正廷挺想告诉蔡徐坤的,他酒量特别好,普通的酒会根本喝不醉,每次装醉无非是因为想找蔡徐坤撒娇喊痛罢了,他觉得自己真的挺倒霉,从小就又冷又独,一个人过久了太累,好不容易碰到个喜欢的,巴不得把最好的东西都送到那人跟前。


 
 

哪知道人家根本不稀罕。


 

 


 
 

10.


想清楚这一切后,朱正廷便很冷静地让秘书印了份解约协议,承诺赔偿蔡徐坤几倍损失。


 

秘书的效率很高,没一天就把东西印好了,全数放在朱正廷的办公桌上。


 

 


 

朱正廷沉默地看着桌上几张单薄的A4纸,突然就觉得很讽刺,当初是几张纸将蔡徐坤绑在他身边,现在送他走的又是这么几张纸。


 


只有自己傻乎乎地把心赔了进去。


 


他本想在办公室解决这件事儿,但又不想让他人看笑话,于是就把地点定在了蔡徐坤的公寓,打电话给蔡徐坤的时候他并没有说这回事儿,只说想吃蔡徐坤做的饭。


 
 

蔡徐坤在那头非常惊喜的答应了。


 


朱正廷只觉心酸。


 

 


 

 


 

11.


 

 


 

蔡徐坤的公寓离朱正廷的公司不远,朱正廷拒绝了司机,自己开了10分钟车就到了。
 

进门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准备了一桌菜,他面带温柔笑意,将朱正廷的外套挂在衣架上,替他拉开椅子又伏在他肩头开心地笑了笑,说自己真的很高兴。



 

朱正廷沉默了一下,觉得蔡徐坤影帝的大名真的名不虚传。



 

他没有去看蔡徐坤的表情,只是望着那一桌的菜,就险些落下泪来,蔡徐坤也不是天生做饭就那么好吃,纯粹是因为朱正廷胃不好还很挑食,蔡徐坤才去学的。


然而老天爷仿佛给蔡徐坤开了金手指,他连做饭都能学得非常好。


朱正廷沉默地吃着饭,蔡徐坤在一边看着,亦是一言不发,直到朱正廷看到了他手上的手链。


那是当今最红的奢侈品牌新出的情侣手链,非常火爆,自推出以来一度断货,朱正廷在他的几个已婚下属来给他汇报工作时见过这款手链。


 
 

然而如今这款手链出现在蔡徐坤的手腕上,顿时让朱正廷感到呼吸困难,他的记忆力一向非常好,能记住所有他想记住的东西,他记得蔡徐坤并不是这个品牌的代言人。


 

他控制了很久,还是没能平复心情,于是便状似漫不经心地问,“这是你的新代言?”


 

“不是。”蔡徐坤一愣,似乎是没想到朱正廷会问这个,他抿了抿唇,还是决定说出事实,“是我自己买的。”


 

“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带。”他望着朱正廷,眼里的渴望之情快要溢出。


 

“噢,挺好看的。”朱正廷没了食欲,他用纸巾擦了擦嘴,抬眼看着蔡徐坤,“那人带了吗?”


 

“还没有。”蔡徐坤有些羞涩,他当初觉得这对手链戴在朱正廷手上一定会非常好看,于是刚上市就托朋友帮忙内定了一套,等货到了之后又觉得自己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这么不知好歹,居然会觉得朱正廷会愿意和他一起戴情侣饰品,顿感失望,于是他自己拿了一条戴上,另一条被他藏在家里,决定等他们的十年之约到期时,认真的向朱正廷表明心意。



 

朱正廷闭了闭眼,才得以让自己的表情不要这么难看,他沉默了一下,下定了决心,便从包里拿出了那份文件递给蔡徐坤,“你现在可以去把手链给他了。”


 

他一时间没有勇气抬头直视蔡徐坤,因而错过了蔡徐坤一脸震惊的表情。



 

“解、约、书?”蔡徐坤一字一顿地念完封面上的字,抬眼不敢置信地望着朱正廷,眼睛一片血红,“朱总,您要和我解约?”


 
 

“是。”朱正廷面无表情地说,“恭喜你,你提前自由了。”



 

不用和我逢场作戏,也不用再背着有金主的罪名前行。


 


你可以摆脱我了。



 

“为什么?”蔡徐坤脸色阴沉,他指尖用力,那几张薄薄的纸瞬间变成了纸团,“因为您有喜欢的人了是不是?”


他怒极反笑,双目通红,一把将朱正廷按在墙上,“朱正廷,你真的什么都要是吗,那种人你都喜欢,你知道他有多脏吗?”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在和谁说话。” 朱正廷鼻腔间尽是酸意,这是蔡徐坤第一次凶他,他被蔡徐坤摁在墙上动弹不得,蔡徐坤的手按在他胸口,炙热如炬,他只觉呼吸困难,想要挣脱,但蔡徐坤用了十成力,他根本推不开。



 

“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您是我最爱的人,我怎么会忘了您是谁呢。”蔡徐坤似乎是放弃了挣扎,他痛苦地将头抵在朱正廷胸口低吼,没有用敬语,仿佛是对着朱正廷的心脏在讲话,“朱正廷,我比他更好,是我先认识你的,如果要喜欢的话,不也应该先是我吗?怎么可以是他呢?”


“您不是一直想知道我想问您要什么吗?”蔡徐坤不给朱正廷说话的机会,他通红着一双眼,单手卡着朱正廷的下巴,无视朱正廷错愕的眼神,用力吻上他。


 

那根本不能算是一个吻,蔡徐坤几乎是在发泄,他用尽全力啃咬着朱正廷苍白而无血色的薄唇,“我想要的,从来都只有你,我喜欢你到发疯,喜欢到不想要身边有任何人能和你亲近。”



 

“我也有一直变强。”他吻累了,把头抵在朱正廷胸口哽咽,“我已经很厉害了,你看我一眼吧。”


 

他已经做好了朱正廷暴怒的准备,甚至已经决定放弃一切以暴制暴。



 

却没想到他爱了5年的小总裁会红着眼眶摸摸他的头发,凑上来在他的鼻尖上留下一个吻。


 
 

——我也爱你。


 
 

朱正廷说


现在,给我一个拥抱吧。


 

End


 

 

 ——————————— 


评论都看啦 编辑一下


 

关于后续:

后续戳主页 QvQ


关于情缘:

这篇我其实很早就写完了…就是巨不满意所以一直没发出来… 以后如果能改到满意了就会发出来的。



 

我真的是仰卧起坐达人…每次拍桌子说走了之后又会对16真香…然后又很尴尬的继续写…真的是匹诺曹…鼻子长达八千米的那种…让我再说一句我们16真的是真的!最后谢谢大家的评论啦啦啦~


 

评论(462)

热度(7185)

  1. 共3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