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坤廷】风云人物(甜长,一发完)

*校园年下 HE

*9000字一发完

*CP:蔡徐坤*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勿上升真人

*一甜到底







1.

朱正廷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当他扛着炮筒似的照相机,脖子上挂着个蠢得要死的水壶,站在篮球场边被周围数不胜数的女生集体打量的时候,他只感到铺天盖地的后悔。



都怪自己心太软,他在心里哀嚎,如果当初没有答应黄明昊来替他拍这个狗屁篮球队的狗屁照片,现在的自己就应该躺在宿舍的软床上,边吃西瓜边打王者,而不是在操场上举着照相机被35度的太阳暴晒,变成烤鸭的同时还要被一群女生围观。





2.



黄明昊是朱正廷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今年大三,和朱正廷同校同系,还是室友,小伙子从长相到性格啥都好,就是选课运气不太好,随便选的水课被分到了个灭绝师太,上课不准缺勤不说,论文也是实打实的多。



这可不,市篮球赛之前,黄明昊又被灭绝师太的论文压得喘不过气,作为摄影社的主力,他本应走在前线,在比赛时为校篮球队的成员们留下帅照,然后张贴在校报和校园网上大放异彩。可现在论文在身,别说举着照相机去拍照,他连离开电脑桌拿外卖的时间都没有,一天除了喝浓缩就是噼里啪啦的敲打键盘,困得他恨不得拿胶布把自己的眼皮拉起来糊在眉毛上。老天不作美,摄影社社长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来,那大嗓门左一声小黄右一声小昊直逼的黄明昊连拒绝的话都说不出。



惨啊,黄河都要为他流干泪。



惨归惨,问题还是要解决,照片不能没人拍。精明的温州人在电脑桌前稍加思索了3分钟就把目标锁定在他身边唯一一个摄影技术和他差不多的人身上。



朱正廷就是那个可怜的幸运儿。



“正廷哥。”黄明昊抱着相机,冲朱正廷露出一个讨好的笑,“你就帮帮我吧。”



朱正廷自幼习舞,人精致的很,怕晒也怕热,对举着相机在烈日下暴晒十分抗拒。



“我不要。”他果断拒绝。



黄明昊脸都垮了,抓着朱正廷的袖子就开始卖惨,“正廷哥,我也不想的,但灭绝师太的论文我真不敢不按时交,我跑不开啊,主要是这次社长让我跟拍的是大一的蔡徐坤,你也知道吧就那个国民校草,我不出图全校女生都会投诉摄影社的。”



他一脸生无可恋,“我们宿舍都会被炸了的。”



这名字一出,朱正廷略有些愣怔,蔡徐坤他是知道的,今年大一以高分入学的新生,全能才子,长了张老天恩赐的初恋脸不说,篮球也打得好,一入学就成了全校女生心中的白月光。



朱正廷对美男没有任何兴趣,他自己虽然长了张美的和仙似的脸,人却直的跟个钢筋似的,一心扑在学习和跳舞上,22岁了还是个母胎单身,卑微的连土味情话和脆皮鸭都不知道是什么。



他对蔡徐坤有印象纯粹是因为蔡徐坤入学一个月就把他坐拥了两年的国民校草名号给抢了。



朱正廷打心底里有些排斥这个蔡徐坤,他停下了整理书桌的动作,好整以暇地冲黄明昊露出一个微笑,“你不知道我讨厌蔡徐坤?”



“我的哥。”黄明昊欲哭无泪,“你怎么这么小心眼呢?不就是个校草名头吗,你何......” 眼见着朱正廷的脸色有发黑的预兆,他连忙改口,“你和他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啊,哎呀,你就是不会打篮球,你跳舞呢,打篮球的曝光度更强嘛,不然哪轮得到他当校草啊,你瞧瞧你这脸,上帝的艺术品,中国小李子,世纪颜王,瞅谁谁晕。”



“这还差不多。”朱正廷决定不去计较黄明昊这番夸赞的真假程度。



“所以你就帮帮我吧。”黄明昊双手合十,楚楚可怜,“哥你去看一下球赛帮我拍一下照吧,你就是太久不出现在公众视线下校草名头才被抢,你就去汇汇这个蔡徐坤吧,事成了我请你吃海底捞啊。”



“我觉得宿舍最近有点乱。”朱正廷到底还是心软了。



“我理,我理。”黄明昊见他终于松口,激动地只想高歌一曲,他忙不迭露出讨好微笑,“我给你打扫一周宿舍!”



“一周太少了吧。”朱正廷的恶魔尾巴都要露出来了。



黄明昊一咬牙,一闭眼,一脸悲壮,“一个月宿舍打扫加三顿海底捞!”



“成交!”





3.



早知道篮球场上这么热,三十顿海底捞都不会打动他的心。



朱正廷在烈日下百般无聊地玩着胸口挂着的水壶,该死的黄明昊,让他来拍照就算了,居然还说什么上次替蔡徐坤拍照的时候口渴问蔡徐坤借了水壶,一直没时间还给他,让朱正廷帮忙带给蔡徐坤。



老天爷,现在还有人用这种老年人用的保温桶喝水吗,这水壶放在淘宝店里九块九包邮还送十元代金券都没人要啊,而且天知道这个破水壶有多沉,朱正廷觉得自己的脖子都快被勒断了。



他忍不住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想要发微信控诉黄明昊,世事难料,他还没划开锁屏就被周围女生突然爆起的尖叫声吓了一跳。



朱正廷有些烦闷地放下手机,重新举起相机,冲着人群视线的聚焦点向篮球场中央望去,这才发现是蔡徐坤来了。



这一眼看的朱正廷有些愣神,蔡徐坤长得确实好看,他和朱正廷的距离并不近,但饶是这样也能看出他的五官轮廓十分深,从朱正廷的角度恰好可以看到他宽阔的肩膀和手臂上漂亮但不夸张的肌肉曲线。



朱正廷发了3秒呆,随即恶狠狠地在心中唾弃了自己。



朱正廷你能不能有点出息,是镜子没照够吗,怎么看到美男还会愣神。



用大炮相机拉了近镜头朱正廷才发现蔡徐坤的五官真是比身材还要好,美色当前,他非常不想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这个国民校草的位置可能是真的要真心诚意的让给蔡徐坤了。



老实说蔡徐坤真不是个只有脸的漂亮甜心,他球也是真的打的好,一会儿一个三分搞得场外女生尖叫连连,饶是朱正廷这种丝毫不懂篮球的人都觉得他厉害。



在蔡徐坤的带领下,他们学校以绝对的优势赢了对手。



朱正廷负责任地拍了很多高清校草帅照,心下想着一定得让黄明昊这小子再多打扫两周宿舍,他收拾完东西正准备走的时候突然想到黄明昊交代他的水壶还没给蔡徐坤,眼见着篮球队的成员已经准备着离开球场,他连忙抓起随身物品冲那伙人走去。





4.



站在蔡徐坤面前的时候朱正廷才觉得有一丝尴尬。



谁来告诉他篮球队的队员为什么要像黑(社会一样把他和蔡徐坤围在中间,他现在活像个给黑(社会老大递火的小可怜。



朱正廷闷声把水壶塞给蔡徐坤,在众人的围观下准备稍微开口解释一下就开溜,话还没出口就被蔡徐坤打断了,“你就是朱正廷吧。”



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蔡徐坤。



阳光挺刺眼,蔡徐坤笑得却很温柔,他五官精致如雕塑,眼睛深邃,唇型饱满,嘴角的弧度就像一把钩子一样挠人心弦。



操,朱正廷忍不住在心里爆了粗,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块在烤箱里瘫着的小饼干,又软又晕又无措。



他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然后有些愣怔地望着蔡徐坤。



蔡徐坤又笑了一下,“明昊和我说起过你。”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谢谢你把水壶给我送来,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作为报酬我下次请你吃饭,交个朋友。”



有什么办法能拒绝美男发出的邀请呢?



没有。



朱正廷在给出了自己的微信后晕乎乎地想,该死的他活了22年怎么没发现自己是个色欲熏心的傻子,前一秒还在宿舍里唾弃别人抢了他的校草名号,后一秒人家施展美男计两三句话就骗走了他的联系方式。



他怎么也不高冷一点啊。



他怎么这么好骗啊。







5.



世事难料,意外往往会杀的你措手不及。



水壶还了,联系方式也给了,朱正廷虽然有些头晕,但好歹任务是顺利完成了。



他转身就想走。



然而正当他打算帅气的迈开步子,大步离开篮球队队员的包围时。



他腿麻了。



人生无常,打死他都想不到自己站久了会突然腿麻。


腿麻不尴尬,在帅哥面前腿麻也不尴尬。


腿麻扑在帅哥身上就尴尬了。


步子没迈开,由于腿麻一个熊扑扑在蔡徐坤身上的朱正廷,是真的想死了。


好一个投送怀抱,好一个饥肠辘辘,朱正廷你最棒,你又得上头条。


周围女生的惊呼声炸的朱正廷一愣,他几乎是哭丧着脸冲面前一脸惊讶的蔡徐坤尴尬道,“我腿麻了,真的。”他强调,“不是想扑在你怀里,我是真的腿麻。”


蔡徐坤露出一个莫测高深的笑,“我懂的。”


你他妈懂什么啊??


朱正廷欲哭无泪,这下假的也要变真的了。


他只想在地上挖个洞当地鼠。






6.



朱正廷本以为这事儿就这么结束了,照片他拍了,海底捞他也吃了,虽说最后特别尴尬但蔡徐坤并没有为难他。



他们留了联系方式但蔡徐坤也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他,朱正廷自己也不是什么爱钻牛角尖的人,很快就把这件事儿给忘了。



但意外总会来的措手不及。



当黄明昊幸灾乐祸地把电脑放在朱正廷面前的时候,朱正廷正拿着ipad看综艺,他舒爽地灌下了一口冰可乐,略带不满地扫了一眼面前电脑上的校园论坛主页,却不曾料到这一扫差点让他把嘴里的可乐喷出来。



校园论坛热度第一的帖子是:



劲爆!!舞蹈社仙子主动投送怀抱!!国民校草和舞蹈社仙子社长的cp安利你们吃不吃?



首楼就是一张清晰如艺术照的照片,拍摄时间很显然是篮球赛那天,照片上是朱正廷扑倒在蔡徐坤怀里的那个瞬间,从照片中只能看到他嘴角边的尴尬的傻笑,活像个在课上偷看黄色废料被抓包的毛头小子。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令人感到很可气的是照片里的另一位主人公,也就是蔡徐坤,不知道是不是给拍照片的人塞了钱,面容精致的像杂志上的模特,和朱正廷的对比不是一点半点的鲜明。



操,朱正廷气的跳脚,拍这照片的摄影师一定是蔡徐坤的粉丝,哪有这样的,只给蔡徐坤一个人磨皮修脸,天地良心,蔡徐坤的脸光滑的跟张餐巾纸似的,脸上的毛孔都给磨没了。



朱正廷抑制住喉间的一口老血,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往下翻这篇帖子的全部内容和评论。



评论区早就炸了锅:



@匿名用户:我操!!!!!!蔡徐坤的颜也太他妈能打了吧????谁来给我科普一下照片里另一位是谁啊???



@匿名用户:???谁啊莫名其妙扑蔡徐坤怀里。



@匿名用户:这么好扑的吗,我也想扑校草怀里。



@匿名用户:楼上一看就是大一新生,另外一位是大三的朱正廷学长啊,我们学校舞蹈社社长,人间仙子啊!!!包揽各舞蹈大赛大奖,人美声甜常年全系第一的朱正廷了解一下啊!!!



@匿名用户:????朱正廷,卧槽,好久没在论坛看到有关朱正廷的消息了,他太低调了,想当年也是一入学就炸起一片关注的风云人物啊。



@匿名用户:你们才发现的吗!!!!我今天看到朱正廷来看篮球赛我都惊呆了!!!他沉迷学习一万年不出现在这种场合的啊!!!这次居然替蔡徐坤拍照还送水!这是什么偶像剧情节啊???



@匿名用户:我的天啊,送水,梦幻偶像剧吗,我头都磕掉了。



@匿名用户:重点难道不是投送怀抱吗???朱正廷这样高冷的人居然会投送怀抱哎!!! 



@匿名用户:而且你们看啊,蔡徐坤也很高兴的样子!!



@匿名用户:美男入怀谁不高兴?



@匿名用户:我是大一新生,谁能给我看一下朱正廷学长的近照啊??这张照片他的脸看不清啊,早听说过我们学校舞蹈社社长长的好看,但是从来没有见过真人也没看到过照片。



@匿名用户:【zzt照片.jpg】 指路一下学长获奖的中国舞视频链接:XXXXXXX  !!神仙学长啊我心中的白月光



@匿名用户:我的天啊我崩溃了这是什么神仙长相啊把我的心都偷走了,朱正廷学长缺不缺女朋友啊。



@匿名用户:朱正廷学长应该不缺,不然就不会拒绝我了。我想想就感觉要哭了,这么温柔的人怎么拒绝起表白来这么果断啊,那种又甜又软的声音说出来对不起三个字的时候我心都要碎了。你们知道吗我他妈的看他一脸委屈的样子都觉得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和他表白害他为难!!!!!我多卑微!!!我多可怜!!!我他妈去死不如!



@匿名用户: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好可怜啊,别放弃啊学长是单身的,他沉迷学习无心恋爱,除了在图书馆根本捕捉不到他。



@匿名用户:蔡徐坤入学也有半年了吧,从来没见他和女生在一起过,他好高冷啊,平时都不知道在干什么。



@匿名用户:蔡徐坤是真的好高冷啊,感觉话不多的样子,不过人是真的帅啊!!我也是大一的,和蔡徐坤一个系还有一起上的课,太帅了是真的。



@匿名用户:知情人士告诉你们,没和女生在一起过是真的,高冷是假的。



@匿名用户:不过这么看这两个人好配啊!



@匿名用户:是真的好磕啊!耽美小说场景啊!今年最流行的年下狼狗攻啊!搭配年上貌美温柔系学长!!我想想我就石更啊!



@匿名用户:这是什么好磕的神仙cp啊!!我入股了!





入股你个头啊,朱正廷在电脑前一脸崩溃,他和蔡徐坤才刚认识几天连微信都没聊过怎么就有cp了呢,他怎么这么倒霉啊,洁身自好母胎单身一心沉迷学习,结果直接被贴上了基佬标签。



他心如死灰地看着黄明昊,“我是真的腿麻了。”



黄明昊好整以暇,“我相信你。”



他话锋一转,“可你照片上看起来的确很饥渴。”



朱正廷委屈地撅起嘴,“我做错了什么吗世界要这么对我?”



“你没有吗?”黄明昊克制不住嘴边幸灾乐祸的笑。



“我除了长的好看成绩好之外还做错了什么吗?”朱正廷认真反省自我。



“....”黄明昊收起了笑,恨不得拿叉子叉他,“我给蔡徐坤拍了那么多次照都没被炒cp,你怎么去拍了一次就被炒cp,你仔细想想自己最近做了什么才会招惹这些。”



“我真没做什么啊。”朱正廷快哭了,“哦对。”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上次替你拍的那些蔡徐坤的照片,我私藏了一些。”



“????你私藏蔡徐坤照片干什么?”黄明昊震惊,“老哥你真对蔡徐坤有意思啊?”



“不是。”朱正廷瓮声瓮气地,“我拿去论坛卖了,高清校草美照,二十元三张,买六张打七折再送三张。”



“操,我跪求蔡徐坤收了你这妖孽。”



“你现在别损我啊,我这不也是为了多赚钱为宿舍添砖加瓦吗!不然你以为你每天的泡面钱是哪来的。”朱正廷欲哭无泪,“怎么会突然被炒cp啊,我以后上课的时候怎么做人啊。”



“什么怎么做人。”黄明昊伸出手指,点点朱正廷的额头,“你心里又没鬼,你俩在现实中又没什么联系,该怎么过怎么过呗,网上怎么说是他们的事儿。”



他话音刚落,朱正廷的手机就响起来了。



两人顺着铃声齐刷刷地冲朱正廷的手机望去。



来电提示上硕大的蔡徐坤三个字仿佛在嘲笑刚刚进行会晤的两人。



得,朱正廷是真的想死了,说曹操曹操到,事事不如意,刚还嘴倔呢,现在有联系了,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7.



蔡徐坤依旧是那副游刃有余的调子,在电话那头柔声向朱正廷道谢,说最近自己有点忙所以就一直没有联系他,末了问他周末有没有空出来吃饭。



在黄明昊恨铁不成钢的视线下朱正廷撇了撇嘴,一口答应了蔡徐坤的邀约。



他挂了电话,转身就看到黄明昊收藏了刚刚论坛上那条cp帖。



“黄明昊你是魔鬼吗?你还是不是我兄弟啊你居然收藏了这个cp帖。”朱正廷气急败坏。



“瞧瞧你那乖顺样。”黄明昊冷笑,“我还是早点入股吧,你俩迟早得成。”







8.



蔡徐坤和朱正廷约在大学附近的一个商业区,出于礼貌,朱正廷提前了十分钟抵达了餐厅。



进餐厅之前他有些紧张地举着手机反复确认了几次自己的仪容仪表,老天爷,上次见面的时候他的形象实在是令人汗颜,这次必须得赢回来。



令他意外的是蔡徐坤到的比他还要早一些,他走进店里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在位子上坐着了,蔡徐坤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潮牌T恤,戴着副圆框眼镜,衬得那张本就精致的脸莫名地透出了几分奶气。



他见朱正廷来了,很是开心地冲朱正廷挥挥手,一对桃花眼流出了几分晶亮的笑意。



晃得朱正廷一张老脸都快烧起来了。



朱正廷在心里警告了自己三遍别被小学弟的美色给耽误,然后慢悠悠地拉开了蔡徐坤对面的椅子,落座。



“正廷学长。”蔡徐坤就着朱正廷的意见点完了菜,两手交叠支着下巴,“上次真是谢谢你了,明昊都和我说了,太麻烦你替我送水拍照了。”



“这都是小事儿,你太客气了,而且我那次也挺对不起的,我腿麻扑你身上真是太抱歉了,吓到你了吧。”朱正廷冲蔡徐坤露出一个公式化的微笑,强调了腿麻两个字。



怎么看怎么心虚。



“学长,我完全不在意的。”蔡徐坤摇了摇头,他顿了一下,仿佛在思考后面的话应该怎么说,“我上次是认真的。”



“什么?”朱正廷一头雾水。



“我上次说想和学长做朋友。”蔡徐坤的耳廓有点红,他腼腆地开口,带着点属于他这个年纪的青涩,“我是认真的。”



他这样说话的样子就像一只可爱的小奶狗,让人欲罢不能。



“这么客气的吗?”朱正廷被他可爱到了,“我们本来不就是朋友吗?”



“嗯。”蔡徐坤收了笑,抬眼望着朱正廷,眼神里多少有点小心翼翼,“我想找学长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



朱正廷见他这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心尖都痛了,“你平时没有朋友的吗?”



“不少。”蔡徐坤又笑了起来,如沐春光,“但我只想找学长做这些事。”



他语气诚恳而小心,“我开学的时候看过学长跳舞,我从那个时候起,就一直想和学长做朋友,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现在终于有机会了。”他撒起娇,“我真的好开心啊。”



神啊,这是哪里来的会说情话的美少年啊。



朱正廷被撩得一愣一愣,只感觉丘比特在心里噼里啪啦的冲他射箭。他干咳了一声,好让自己显得不要那么狼狈,“当然可以。”







9.


饭后他们遵着蔡徐坤的意见去了电影院,朱正廷这个朋友第一天就正式上岗了。



选片的时候朱正廷随意扫了一眼排片表,抬手就选了一部名为《京城爱情》的热映片。



蔡徐坤在一边望着片名若有所思地挑了一下眉,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去边上的售货区买了爆米花和可乐。



当真正坐在影院里,电影开始播的时候朱正廷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后悔。



谁来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会有恐怖片叫京城爱情这种名字啊。



朱正廷欲哭无泪,他从小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鬼,别说恐怖片,就连日常看到恐怖图片他都要吓个半死,让他看恐怖片不如直接给他一刀来的痛快。



现在坐在电影院里听着恐怖片的音效他吓得呼吸都不顺畅了,偏偏坐在边上的还是才正式认识2个小时的蔡徐坤,他2小时前信誓旦旦地答应别人要和别人做朋友陪别人看电影,现在又不可能走。



克制了一小会儿之后他发现自己实在是做不到,他自暴自弃地抓住了身边蔡徐坤的手,非常丢人地小声说,“我有一点冷。”



这简直尴尬死了,朱正廷想找块豆腐撞死自己,大三的系草居然怕鬼,这种事儿说出去还不得被人笑掉大牙。



一边的蔡徐坤倒是没有什么动作,正当朱正廷决定不顾三七二十一,放弃颜面往蔡徐坤身上靠时,蔡徐坤动了。



他握紧了朱正廷的手,将头靠在了朱正廷的肩膀上,空出来的那只手穿过朱正廷的背,将朱正廷整个人半拥在了怀里。



“学长。”他开了口,“没事的,我在你身边。”



屏幕里的女鬼还张着血盆大口吓人,朱正廷却觉得自己不怕了。



老天爷,他欲哭无泪,他脸好热啊。





10.



临近期末,各专业的学生都在最后的冲刺复习阶段,自上次见面过后,朱正廷和蔡徐坤都变得忙碌起来,两个人私下基本就没怎么见过面了。



但他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天。



朱正廷都没发现蔡徐坤是个这么会聊的人,于聊天间朱正廷发现蔡徐坤真的是非常优秀,责任感很强,对自己要求很高,他今天所得到的一切都是有因果联系的。





朱正廷对蔡徐坤的好感度越发的高了起来,他甚至还偷偷上了论坛看了他们的cp帖,那篇帖子的热度还是特别高。



帖子里的校友仿佛拿了显微镜一般从各种地方试图找出他们在一起的证据。



@匿名用户:我晕啊!朋友们!知道我今天发现什么了吗!我发现蔡徐坤在朋友圈转发朱正廷的舞蹈视频啊!!!他的配字居然是“抱走”?????????朋友们!!!出来磕糖啊!!



@匿名用户:羡慕楼上有蔡徐坤的好友啊!这是什么惊天大糖吗??!!我哭了啊我真的哭了我跪在地上磕。



@匿名用户:抱走?抱走谁!蔡徐坤你出来我们聊聊啊!



@匿名用户:呜呜我也想抱走仙子。



@匿名用户:话说上周末的时候我好像在学校附近的电影院看到了校草和仙子啊,两个人好像是去看恐怖片了,仙子真的好瘦好白好帅啊。



@匿名用户:????一起看电影!!!四舍五入上床了啊!!我cp每日都发糖我快乐!我真的好快乐!



@匿名用户:呜呜呜我要抱走一下仙子,真的太好看啦,为什么我比仙子小一届啊!!



@匿名用户:他已经有人抱走了。



@匿名用户:楼上是知情人士吗??



@匿名用户:我每天搞cp真的好快乐。



朱正廷看着这些评论,忍不住笑着切了小号给这些评论一条条点了赞。



点赞之后他才恍然惊醒。



朱正廷你在干什么啊,你在期待些什么啊?



你是不是完蛋了啊。



他忍不住给蔡徐坤发了微信。



ZZT-Austin:你知道论坛上关于我们两个的cp帖吗?



刚发送朱正廷就想撤回了,这是什么饥渴的问题啊,好像自己很期待一样。



他指尖颤抖,拼命忍住自己想要撤回的心情。



对面的回复一如既往地来的很快。



CXK:cp帖是什么?



朱正廷尴尬地想挠墙,看吧,人家小学弟根本就不玩论坛,这下尴尬了吧。



正当他不知道回什么的时候,对面又发来一条回复。



CXK:虽然不玩论坛,也不知道cp帖,但是如果学长想和我组cp的话,我会很开心哦。



朱正廷捂着脸,心理防线崩塌,操啊,蔡徐坤真的是单身吗,怎么这么撩。


一边的黄明昊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表情,在朱正廷躲开前凑上来看了他的手机。


这一看可把他吓得半死,“我日,你俩真搞了?”


“去你的。”朱正廷一把关了手机,“八字还没一撇。”


“你还想和他有一撇?”黄明昊痛心疾首,“朱正廷啊我想你最近怎么每天看手机,春天来了啊。”


朱正廷气的一把抄起身边的靠枕冲黄明昊扔了过去。


但不得不否认他的心情真的很好

他守约和蔡徐坤做了朋友,他们在期末结束后经常一起结伴出游,聊天更是不用说。



朱正廷觉得自己很心动,天晓得他现在成天和个毛头小子一样守在手机前等蔡徐坤的消息,和小学弟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很快,那句话在口中晃悠已久,有时候朱正廷真怕自己脱口而出,但他不敢越过雷池,只能紧咬牙关,怕只是自己多想。



人家可能就想和你做个朋友,没那个意思呢。



捅破了这张纸连朋友都不是了。



朱正廷你可千万别想太多。





11.



纸总会被捅破,但朱正廷没想到捅破这张纸的会是蔡徐坤。



被陌生的学弟拦住的时候朱正廷正准备从舞蹈房走回宿舍,他刚练了几个小时舞,又累又热,只想快点回宿舍洗个澡吹空调。



半路截胡被同性表白是他始料未及的。



所以在陌生学弟一脸真诚地说出那四个字的时候他一脸错愕。



老天担保,朱正廷虽然从小就受欢迎,情书一路收到大,但饶是这样,他也从没被同性表过白。



面前的学弟踢着脚下的碎石,一脸紧张地看着他,“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可以和我试试吗,我会做全世界对你最好的那个人。”



“对不起。”朱正廷有些惊讶,“我和你不熟吧。”



“我是真的喜欢你啊学长,现在不熟悉,我们以后也能变熟悉啊。”小学弟在他面前都快掉下眼泪了,“之前我有听流言说你和校草在一起了,我真的好难过,我开学第一天就喜欢你了,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我只是不知道你喜欢男人而已,如果知道的话我一定会更早表白的。现在看来你们并没有在一起,我好高兴,你能不能和我试一下,我真的好喜欢你。”他红着脸,语无伦次地说。



他叫他学长,和蔡徐坤一样。



朱正廷晃神了那么10秒,他甚至有些叹息为什么面前的人不是蔡徐坤。



该死的,怎么会想到蔡徐坤,他略有些慌乱地把那些奇怪的念头赶出脑海。



再抬头的时候朱正廷依旧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对不起,我已经有很喜欢的人了,所以不能答应你了。”



望着陌生学弟悻然离去的背景,朱正廷有那么一分钟感到自己很可悲。



如果他和蔡徐坤表白的话,悻然离去的人会不会就是他了呢。



“你喜欢谁?”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他有些惊讶地回头,却是对上了蔡徐坤毫无笑意的面孔,蔡徐坤不知道听到了多少,此时抿着唇站在离朱正廷一米远的地方,他的脸很精致,面无表情的时候非常有攻击性,朱正廷从未见过蔡徐坤这样的表情。



“你说话啊。”见朱正廷半天没回话,蔡徐坤终于是急了,他用了七分力道,一把攥住了朱正廷的手腕,从朱正廷背后将他整个人紧括在怀中。



“你他妈除了我还能喜欢谁。”他把头靠在朱正廷的颈窝处,朱正廷侧头间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微红的眼眶以及轻微颤动的鼻翼,“你告诉我啊,你有种就告诉我。”他近乎是咬牙切齿地说。



天知道他有多害怕啊,他实在是太喜欢朱正廷了,也太怕他被抢走了。



他感到很委屈,大一开学第一天他就注意到了这个跳起舞来像仙一样的学长,回宿舍悄悄关注了很久刷完了学长所有的视频后原以为自己能轻易放下却不曾料到越陷越深。



无奈不知道朱正廷的性向,怕吓到他,只能温水煮青蛙,步步为营,一点一点算好了等朱正廷掉进他用温柔织好的网里,他联系了摄影社社长,算准了黄明昊的论文时间,也料到了黄明昊会找朱正廷帮忙,所以才假装将水壶落在黄明昊手里,等的就是一个和朱正廷见面的机会。



没有人知道他在刷论坛时看到了他们的cp帖时有多开心,当然也没有人知道他开了20个小号每天给论坛顶帖就怕帖子沉下去。



然而他费劲心思设计好了一切。



朱正廷居然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



这是什么狗屁八点档剧情啊。



这个人必须是他,也只能是他。



蔡徐坤几乎是要失去理智了,他不愿抬头,也不敢抬头。









12.

蔡徐坤的慌乱是有原因的。



两天前蔡徐坤就见过这个和自己同届的学弟。



当时同届的学弟一脸无畏地站在自己面前询问自己是不是和朱正廷在一起了。



“你回答啊。”



“和你有什么关系。”蔡徐坤似笑非笑,“这是我们的事吧。”



“我喜欢他,如果你们没有在一起的话。”学弟一字一句地说,“我要去和他表白。”



“既然这么有勇气的话,那就去和他表白吧。”蔡徐坤弯唇浅笑,眼里却没有几分笑意。他的嗓音又低又柔,“你可以亲自去问问他有没有和我在一起。”



“蔡徐坤你他妈有病吧?”对面的小学弟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公平竞争懂不懂啊?摸棱两可的你烦不烦。你是毒瘤吗不喜欢别人还占着他身边的位子不放。”



“我占着他身边的位子?”蔡徐坤低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他唇边的笑意更深了,“他整个人都是我的,身边的位子自然也是我的,有什么疑问吗?”



“你...........”,小学弟宛如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整个人都炸了起来。



“我什么我。”蔡徐坤终于收起了笑,他脸色骤然变冷,言语之间都透着几分寒意,“本来就不是什么公平竞争,你问我要一个答案,那我现在给你这个答案,他是我的,自始自终都是,你可以试试看对他下手,看看我会是什么反应。”


他补充道,“我生气的样子可是一点也不好看。”



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男生会直接和朱正廷表白。



明明是连话都没有和朱正廷说过的人,怎么会有勇气表白啊。



他是狮子座,从小就坚强,几乎是什么都不怕的,但是在那个男生向朱正廷表白的时候,他是真的害怕了。


他在那个同年级男生面前的宣誓只不过是自我欺瞒,朱正廷根本不属于他。


他快疯了。


天知道他有多想在朱正廷头上贴一个便利贴,写上自己的名字,任谁都碰不得。



他本来想再等等,等朱正廷开窍,但是他现在不想等了。



他要一个答案。







13.



朱正廷的脑子当机了一会儿,他有些震惊地侧过头望向蔡徐坤。



蔡徐坤凝眸看着他,乌黑的眼眸里尽是深情。



朱正廷叹了口气,挣脱了蔡徐坤的怀抱。



他在蔡徐坤瞬间暗淡了的目光下一把拽住了蔡徐坤的衣领,凑上前去与他接吻。




“我很黏人的。”一个吻后,他放开了蔡徐坤的衣领,故意凶巴巴地说,“坏毛病也很多,被我黏上你甩都甩不掉。”



而后,他又凑上前去,舔了一下蔡徐坤被吻的有些湿润的唇瓣,威胁道,“但是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回应他的是蔡徐坤几近要将他拆吃入腹的亲吻。





End




这篇可能会有点ooc,因为是架空校园paro的原因,原意是想写两个不怎么会谈恋爱的人怎么样一步步谈恋爱的。但是好像没能表达出来 ,我下次再试试。

评论(299)

热度(14117)

  1. 共4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