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坤廷】三年零一个礼拜(长,一发完)

*破镜重圆 HE

*7000字一发完

*CP:蔡徐坤*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勿上升真人






1.



手机振动起来的时候朱正廷正盘腿坐在床上拼一盒很复杂的拼图,信息提示音伴随着嗡嗡的振动声吓了他一大跳,手一抖就将身前拼出了个大概的图形给打乱了,他哀叹着想去挽救,身边的手机却好像是和他过不去似的响个不停,他只能停下手上的动作,手忙脚乱地划开手机屏看消息。



这一看可把朱正廷吓了一跳,他没空再计较身前那盒不成形的拼图,一把攥紧了手里的手机,凑近看了两遍才确认消息的确是来自那个永远是他的置顶却沉默已久的九人群。




这个群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任何动态了,群聊天记录的最后一页还停留在年初的时候互相祝福新年快乐。



这次的消息是范丞丞发来的,那个用着斗牛犬头像的男孩子如今已经是个非常出色的Rapper了。这次怕是遇到了什么急事,他连着在群里发了3条59秒的语音,朱正廷取了耳机,范丞丞兴高采烈的声音透过耳线传来,他在那头欢快地讲自己拿了一个国际奖项,现在在美国的颁奖典礼上,明天的飞机回国,希望大家如果有空的话,定一个时间,然后一起聚一聚,毕竟九个人在出道组合解散之后就再也没有聚过了。



朱正廷听第二条语音的时候,黄明昊和小鬼就已经跳出来回复了,这两个成天上网冲浪的小兄弟打字速度都特快,几乎是瞬间就一前一后邀功式的回复最近年底行程很紧凑,但是兄弟的聚会是一定会来的。



其它几个成员也在很短的时间内给出了回复,无外乎的都表示一定会到,整个群里很是热闹。蔡徐坤是倒数第二个回复的,回复的内容很短,就一个好字,简洁圆滑的和他这个人一样。



只剩下朱正廷没有回复了。





他在手机屏前对着蔡徐坤那全白的头像愣怔了片刻,不由自主地把手指按在蔡徐坤回复的那个短短的字符上,只感觉有股无形的焦躁攀岩着血管向上,一瞬间他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直到群里范丞丞等不及似的艾特了他,才慌忙的反应过来,发了个随时可以出去。



消息发出去后,朱正廷才发现自己的手有些粘腻,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竟出了一手的手汗。



妈的。

他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朱正廷你是王八大仙吗,不就是个三年没见的前男友吗,犯得着吗,有点出息吧,别整的和言情小说里的苦情男二一样,都已经三年了。



他们已经三年没见了。









2.



朱正廷第一次遇见蔡徐坤,是在三年前一档名为偶像练习生的选秀节目上。



那个时候朱正廷初出茅庐,脸上还带着几分俏皮和稚嫩。他生的好看,人也温柔,又是乐华这种大公司出来的,进了偶练的大厂便结交了许多朋友。



唯独和蔡徐坤只是点头之交。



一开始他其实打心底里是不怎么喜欢蔡徐坤的,男孩子在20几岁的年龄里总是有那么几分好胜心的。蔡徐坤过于耀眼和优秀了,出色的长相和过硬的实力使他站在台上头上就好像有皇冠一样。这样的人偏偏性格还谦逊随和,话不多但句句有理。想和他做朋友的人大把的有,朱正廷同公司关系最好的两个弟弟,黄明昊和范丞丞也在其中,这两个弟弟和蔡徐坤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每天在宿舍里都会谈到蔡徐坤。



朱正廷多多少少是有些吃醋的,同一个人争赢了C位还附带着赢走了两个弟弟的崇拜,他多少是有点小情绪的。





当时他撇着嘴,在范丞丞第3次把蔡徐坤的rap实力吹成挥舞着大刀的天蓬元帅的时候,哐当一声把给弟弟们买的零食放在桌子上。然后在黄明昊有些惋惜的眼神中用蛮力拉开了一听旺仔牛奶,猛地灌了一口,豪爽的像一批北方的狼,然后咳的像个傻逼。



“哥你怎么了。”范丞丞吓得边给他拍背边悄悄顺走了塑料袋里的魔芋爽。



“......”朱正廷装逼失败,他打了范丞丞一下,无视后者瞬间弯下的腰,字正腔圆地说:“范丞丞,你知不知道,天蓬元帅是头猪。我的名字里也有朱,为什么你们两个小崽子要去找蔡徐坤,我也是你们的哥哥啊。”他的气势本来是足的,说到后面自己也觉得有点委屈,气势就弱下去了,尾音里还带了点撒娇的味道。



这个笑话好冷啊,他的两个弟弟惊恐地对视了一眼之后,竟然不知道朱正廷在内涵谁。



范丞丞刚抬起来的腰又弯下去了,黄明昊在朱正廷的死亡凝视之下整张脸都扭曲了,神啊,谁来收了这个嗲精啊。





他捂住脸,憋了半天最后憋出来干巴巴的一句:“你永远是我们最喜欢的哥哥。”然后他嫌事不够大似的又加了一句,“但是蔡徐坤真的挺好玩儿,哥你去认识一下不就知道了。”



朱正廷更委屈了,他哼了一声,默默地把蔡徐坤的微信备注改成了魔鬼,尽管他们从来没有聊过天。



蔡徐坤,你是魔鬼吗?









3.



他们真正讲上话的那天来的不晚也不妙。



进厂两个月,在生日前夕,朱正廷被网络暴力了,对方自称是蔡徐坤的粉丝,然而言行举止中透露出来的一切又仿佛是为黑而生的,根本不像是正常的fans,这一切都显得很荒谬。



网络暴力其实是每个明星或多或少都会经历过的一段历程。毕竟这个世界上的人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你不能要求每一个人都喜欢你,你也无法阻止讨厌你的人做出一些让你无法理解的举动。



朱正廷是个被家里保护的挺好的孩子,他自幼学舞,行为举止都和他的舞蹈一样柔软而细腻。他太真诚了,初入娱乐圈的他不明白这个浑浊的娱乐圈。字正腔圆一字一句的把自己的心说出来放在世界面前。



可是世界有时候就是不会让善良的人一帆风顺,他变红了,也被网络暴力了。



朱正廷面对网上那些诅咒他去世的言论时,他的六个弟弟都在他身边,黄明昊红了眼圈,按着他的手机屏不让他看那些不堪入目的消息,范丞丞紧咬牙关,硬生生的把眼泪憋了回去,所有的弟弟都哭了,连队里最侠气的丁泽仁都流了眼泪。



唯一没有哭的是平时最容易被感动,看恐怖片都会吓到流眼泪的朱正廷。



“没事的。”他摁了关机键,开了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哑了,“我真的没事。”



朱正廷挨个拍了拍几个弟弟的肩,还开了个玩笑:“有黑子说明我已经有关注度啦。”话语间甚至还带了点俏皮的味道。


如果他的声线没有在发抖的话。



拒绝了所有弟弟的陪伴,他只说自己想要一个人呆一会儿,就宛如踩着烽火轮一般快速地离开了。





一直到空旷的练习室里,他才惊觉自己已经浑身冰冷,眼泪几乎是瞬间就流下来了,他好害怕啊。在责任面前,他总是坚强的。刚刚他心里憋得慌,几乎是死守着自己是队长,绝对不能影响队员比赛的这个信念,他才支撑着没有在几个弟弟面前失态,现在在空无一人的练习室里,他是真的觉得有点冷了,巨大的压力和恐惧宛如飓风一般攀岩而上,抑着他的喉管,他皱着眉头,往后退了两步突然抵着墙剧烈地干呕起来。



朱正廷觉得自己好难受啊,生理上的痛苦丝毫不能减轻精神上的疼痛,他根本吐不出那些压力。饶是这样他还是遵循着本能剧烈的咳嗽着,额头上的青筋都因此而凸起了。





等他缓过来一些,想要站起身子把眼泪擦干的时候,才发现蔡徐坤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此时正一脸复杂的看着他。



朱正廷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狼狈。倒是蔡徐坤先开了口,“我一直在找你。”他把手上干净的纸巾递给朱正廷。



朱正廷愣了一下,有些尴尬的接过了他的纸巾,反问,“找我干什么。”



蔡徐坤不说话了,他抬起眼睛,正视朱正廷,“你想戴皇冠吗?”



朱正廷有些懵,显然还没缓过来,闻言揉揉有些红肿的鼻子,瓮声瓮气地反问了一句,“什么意思。”



“想戴皇冠的话,承受它的重量。”蔡徐坤说,他明明比朱正廷小两岁,此时却摆出了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成熟的不行,配合着他那张精致的脸,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一定是来克他的,为什么最大的竞争对手会在他最狼狈的时候出现啊,这个家伙明明比自己还要小两岁,怎么能这样一本正经的安慰自己啊。



“土味名言。”朱正廷说,他本想大声说出这句话以驳回一点面子,没想到一用力发声鼻子一酸眼泪又掉下来了。



他恨死自己发达的泪穴了。



“什么?”比他小两岁的弟弟显然没有跟上他的脑回路,见他又哭了,有些吃惊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新的纸巾。



“我说你讲的名言太土了,你是穿越来的吗?”朱正廷凶巴巴地抢走了蔡徐坤手里的纸巾,一边流眼泪一边毫无威胁力的控诉,“你是魔鬼吗?”



蔡徐坤望着这样的朱正廷,突然就被cute到了,乐华的队长怎么这么可爱啊,他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了那样的言论,觉得很担心这个漂亮的小队长,所以挨个地方去找朱正廷。他从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就开始留意这个男孩子了,长相是夺目的,声音软糯性格又有些调皮,自我介绍的时候字正腔圆地好像个小学生,实力却是一等一的强,跳起舞来一点也不软糯,美得像仙似的。



他知道乐华的队长有很多的朋友和弟弟,本来以为会看到朱正廷被朋友们围着安慰的场景,没想到朱正廷会选择一个人吞下这些痛苦,是有多坚强才会选择一个人。



蔡徐坤感到很心疼。



那边的朱正廷却是不知道蔡徐坤心里在想些什么,他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委屈,泪穴发达的他眼泪一流就止不住,他忍不住抓了蔡徐坤的袖子,然后叫了他的名字。



男孩子望过来的角度只能看到朱正廷小巧的鼻尖,他带着哭腔,用那种非常软糯的声音说:“蔡徐坤,我有点难受,你怎么不安慰我一下啊,你哄我一下吧。”



蔡徐坤张了张嘴,对这个发展感到很惊异,身体先一步做出了举措,他把朱正廷揽在怀里的时候自己都有些震惊,但不得不承认,窃喜的成分更多一些。



乐华队长把头抵在他肩膀上的同时,小声地暗示了他一下,“我以前难过的时候,我妈妈都叫我贝贝。”



蔡徐坤几乎是用尽全力压抑住了震破天际的心跳声,朱正廷还能再可爱一点吗。



他叫了一声贝贝,然后朱正廷乖乖的趴在了他怀里,很久都没有说话。



久到蔡徐坤以为朱正廷已经睡着了,怀里的人才轻声说了一句:



谢谢。









4.



在那过后,他们的关系突然就变好了,好到让其它练习生都感到震惊。



大概是被蔡徐坤见过最难堪的样子,朱正廷在这个比他小两岁,却更成熟的弟弟面前总会更放肆一些。而蔡徐坤也会在他面前卸下平时的城府。



他们最终成功的成为了那幸运的九个人,于2018年4月6日在漫天的金粉和彩带下紧紧拥抱。



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他们走到了一起,没有惊天动地的表白,甚至是没什么承诺的,顺理成章的就在一起了。



忘记了是谁先越过雷池的,九人组合出道之后,牵手,接吻,做【爱】。他们做了属于情侣的每一件事,就这样成为了情侣。











5.


一年零八个月


他们在出道组合解散之后的第二天分手了。



是朱正廷开的口,吃早餐的时候,他像平时那样认真的将果酱抹平在面包上,然后仔细端详了一下,以保证边边角角都涂抹到,放下餐刀的时候,他定睛看着身边一直温柔的看着他的蔡徐坤,然后用一种很平常的口吻,柔声说出了那句,“我们到此为止吧。”



蔡徐坤鲜有的愣住了,“你说什么?”他的头上还绑着朱正廷的Gucci发带,看起来分外可笑。



“我说我们分手吧。”朱正廷仿佛做自我介绍那样一字一句地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理由。”蔡徐坤说,他说话的声音很温和,好像他们还在床上温存那样。言语之间他优雅地持了桌上的果酱刀,学着朱正廷的样子想要认真的把面前的那片面包涂满。



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他却有些手抖,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平时他的面包都是朱正廷替他抹的,因为蔡徐坤起的会比朱正廷晚一些,朱正廷习惯性的会替他准备一份早餐,然后在他吃早餐的时候讨要一点报酬,比如一个吻。



“我们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朱正廷轻声说,“公司想让你单飞,你以后自己写歌,压力会很大,你的音乐应该走向更远的未来,我...”



“朱正廷。”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蔡徐坤打断了,蔡徐坤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叫过他的全名了,“所以,你对我未来的策划里,根本就没有你,是这样吗?”



朱正廷下意识的就想否认,他想说,我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想要你更好一些,那些流言蜚语不应该属于你。但是他却说不出话了。



“是这样吗?”蔡徐坤又问了一遍,加大了音量,不知道是说给谁听。他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漠然的仿佛在审判一件不属于自己的事。



没有等来回答,他突然就轻声笑了出来,然后他终于抬头看向了朱正廷,“你真是个圣人啊。”蔡徐坤说,他的眼线狭长,凝视别人的时候很给人压迫力。



“我真想杀了你。”他呢喃道,“自始自终你都是个骗子。”



蔡徐坤的脸色阴晴不定,在朱正廷以为他会动手给自己一拳而闭上眼睛的时候,蔡徐坤出乎意料的调整好了表情。



他只是说:“你不要后悔。”



蔡徐坤收拾行李的速度很快,他们的公寓本来就是为了演出而临时租借的,里面自然没有什么东西。



当天中午蔡徐坤就准备搬出去了,经纪人在楼下催的紧,蔡徐坤走到门口,留给朱正廷的最后一句话是



贝贝,以后不要哭了,再见。



朱正廷背对着他,很没出息地哭了。











6.



习惯和陪伴都是很可怕的东西,它们会在不知不觉中渗透于生活,让人沉溺其中。



分手后无数个失眠的夜晚让朱正廷明白了这个道理。他不是不痛,他痛的快要死掉了,可是他妈的他就是那么圣人那么希望蔡徐坤变好,他从来不觉得他会拖累蔡徐坤,他只是觉得蔡徐坤没有他会少受很多流言蜚语。



他没有舍得删蔡徐坤的微信,没工作而喝酒放松的时候,他有时候会听蔡徐坤以前给他发的语音,蔡徐坤最后一条给他发的语音是,你想不想我啊,贝贝。



有一次喝多了,他在厕所里吐得翻天覆地,然后攥着手机红着眼眶说,“我想你啊,我真的后悔了,徐坤,我好后悔。”



他唯独不会掉眼泪,喝醉了也不会。



朱正廷在分手之后接了很多工作,他走了演员的道路,很辛苦,但是他乐在其中。只有在工作特别忙的时候,他才会不那么后悔。



黄明昊对于他这种地狱工作模式很不认同,组合解散之后他们的关系还是宛如亲兄弟那样好。



“哥你别这样啊,你这样身体要垮的。”黄明昊在亲眼目睹了朱正廷自虐式的工作态度之后果断的给朱正廷敲了警钟。



朱正廷从剧本中抬起眼,他扶了扶眼镜,“我没事。”



“你可拉倒吧。”黄明昊白眼都要翻上天,“你这样坤哥知道吗?”



“你别乱说话。”朱正廷说,他终于把手上的剧本放下了。



“我偏要说。”黄明昊叹了口气,“你这么想他为什么当初要去闹分手,你他妈以为自己有多伟大啊,最后还不是两面俱伤。”



“你别没大没小,小孩子就别管这些事。”朱正廷抄起一个苹果往黄明昊怀里塞。



“我成年了。”黄明昊突然说,他面容精致,收起了笑,就一下子显得成熟而冷漠,“我成年了,我也不想管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事儿,但你是我哥,我就一个哥,我必须得管你,否则你非得被工作逼成抑郁症,你他妈看看你瘦的还有人形吗,别告诉我你要上镜,你这副样子阴影都不用打了,你是在给化妆师省钱吗。”



他喘了一口气,啃了一口苹果,接着说,“你们都那么优秀,有什么扛不过来的,朱正廷,你是在害怕,你就是太乖,把自己给条条框框的框死了,你以为你给蔡徐坤布置好的未来他就想要了吗?你以为公司只和你谈话了吗,公司也找他谈话了,可是他相信你,他的未来有你,你的未来呢,哥,你的未来呢。”



朱正廷愣住了,几乎是目瞪口呆的望着黄明昊。



“偶尔也任性一点吧。”他的弟弟对他说,“我不想看到你这样不要命的工作了,也不想看你喝酒喝到胃痛了。”



离开的时候,黄明昊说,“坤哥每周都会拐弯抹角的发消息问我和丞丞你的情况,哥,别骗自己了,任性一点,对他和对你都负责。”





时间是真的有点快,他身边的人都长大了。











7.



范丞丞的庆功宴上,朱正廷是提前了10分钟到的,却没想到自己是最后一个到的。



他进包厢的时候其余8个人都到了,大家冲他笑,呼啦一下围上来,开玩笑说哥现在是影帝了,更帅了。



他也笑,目光却是穿过了中间的人,直直的望向蔡徐坤的。



蔡徐坤还是很出挑,看起来和3年前没有什么两样。硬要说什么不同,他比以前看起来更高,肩膀更宽了一些,眉宇间也添了几分沉稳。



他凝眸看着朱正廷,眼睛里没什么温度,这三年他很累,他的事业很成功,感情却没有,他最强烈的感情都给了朱正廷。三年前他是最真的恨死了朱正廷,这么漂亮的人怎么能这么绝情呢,说下决定就下决定,分手和辞职一样果断。



太残忍了。



他控制不住的去关心朱正廷的一切,朱正廷演的电影,参与的访谈,他都有一个个去看,看那个单纯善良的男孩子渐渐变得成熟,变得会隐藏自己,看时间一点点的去改变那个男孩子。



每周他都会侧旁敲击的问黄明昊和范丞丞朱正廷的情况,范丞丞无奈之余问过他究竟想不想朱正廷,他说还好,只是有些念旧。



骗的是谁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想的快他妈死了。



他想死朱正廷了。









8.



聚会结束的时候,朱正廷喝多了,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众人有意识地把他留给了蔡徐坤,黄明昊是第七个走的,他隔空冲蔡徐坤划了个拳。



蔡徐坤扶起朱正廷的时候才发现他身上的酒味很淡,他不想拆穿朱正廷,也就由着影帝往下演。



朱正廷无尾熊一样吊在蔡徐坤身上,他一点也没有醉,清醒的过分,反倒是酒店外的冷风将他吹的打了个哆嗦。



也给他壮了胆。



他阻止了蔡徐坤要去取车的举动,就那么挂在蔡徐坤身上说了对不起。



“我没有指望你原谅我。”朱正廷眼眶通红,睫毛都有些湿了,他的脸本来就尖而小,这样看起来分外的漂亮。“我能重新追求你吗。”



“你会逃跑吗?”蔡徐坤说,雪天很冷,他的声音也似乎搅和了冰。



“我不会跑了。”朱正廷说,“我追你好不好。”



他哽咽着,“我太喜欢你了,我想给你好的未来的,我有想过没有我你会顺利很多的,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同性恋,这个世界太现实了啊,我就觉得,我不能太自私了,我得放你走,但是我后悔了,蔡徐坤,我后悔了,我以为我能扛下来。”



“可是我好痛啊。”他低着头,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蔡徐坤,我好痛啊,你抱抱我好不好啊。”



他从小就是无条件拿第一名的人,没有小说里的轻而易举,现实里拿第一哪有这么容易呢,就像是孤独的参赛者,头破血流的拼命往上爬,脸上的笑精致的如同橱窗里的画,但那其实也是练出来的,这也是第一名的一部分。委屈全部是打碎了往肚子里咽的,哪怕痛的不行也不可以说出来,因为是第一名,你是第一个走向未来的人,你怎么能有所恐惧呢,你应当无所不能,无畏不惧。但是朱正廷是活生生的人啊,他有五感,也是会害怕的。但能怎么办呢,路还是要走,为了克服这种恐惧他会策划未来,自己的,别人的,他是个太好的人了,为自己策划的同时也会想着他人的未来。一句一句条条框框死死的把自己困在计划里,就像被泥沼包围一般,窒息而焖热,但他习惯了,这样紧凑的窒息感在带给他痛苦的同时,还能带给他一丝快感,让他觉得自己是充实的。这种日子他已经麻木了,本来以为会过一生,却唯独没想到会有个计划外的人拿着他最喜欢的草莓蛋糕,摸摸他的头轻声问他



嗨,累不累。



他想任性一点了。



那些其它的、会面对的困境他在三年前就已经知道的一清二楚,去他们妈的吧,他不想再忍耐了。



他想要一个拥抱。



幸运的是那个人不仅给了他一个拥抱,还有一个吻。





三年零一个礼拜,他们终于又吻在了一起。





End

评论(235)

热度(12135)

  1.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