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坤廷】再见时分(长,一发完)



*娱乐圈 破镜重圆 HE

*9000字一发完

*CP:歌手蔡徐坤*影帝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勿上升真人

*狗血但HE



1.

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

现今国民影帝,前人气偶像组合nine percent成员朱正廷亲力亲为,以亲身经历阐述了这一事实。


2.

被经纪人以一种打地鼠一般的力道拍醒时,朱正廷正半瘫在保姆车上呼呼大睡,他刚结束了一个综艺采访,现下已经将近30个小时没睡觉了,苟延残喘地应付完大大小小的炮筒相机,几乎是一跨进保姆车就倒下了。

没想到还没见到周公,就被这杀千刀的经纪人给大力拍醒了。

“干什么啊?”朱正廷不满地将盖在脸上遮光的棒球帽一把拽了下来,少有的休息时光被扰乱,饶是他脾气再好,此时此刻也难免有些生气。

“别睡了哥!”经纪人James仿佛给自己的嗓门装了个大喇叭,“你新综艺搭档出来了!主办方刚发给我呢!”

“就这事儿你把我给吵醒?”朱正廷火气一下上来了,“你自己看看不就行了?”

说完后又觉得自己下口重了些,他赶忙垂下眼冲James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冲你那么大声说话的,我实在是累死了爹,求你让我休息会儿吧。”

“哥我带了你这么久,你觉得我是这样不知好歹的人吗?”James哭笑不得,“我叫你起来是有大事儿。”

他顿了顿,一字一句地说,“你新综艺搭档是蔡徐坤和陈立农!”

James的惊喜之色溢出眼底,“哥,这波稳啊,你和蔡徐坤还有陈立农从你们那个组合解散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了吧?陈立农倒还好,现在走时尚圈宠儿路线,一直在奢侈品广告和电视台综艺上看到他,但蔡徐坤奇怪啊!他一向安静搞音乐,从没参加过综艺,这回是第一次啊!”

“你说什么?”一听到蔡徐坤的名字,朱正廷的睡意几乎是在瞬间就消失的一干二净了,“蔡徐坤?”

“对啊!”James笑得仿佛天上掉下了白花花的银子,“你俩2年没见外加坤哥综艺首秀,这回真是天助你也啊朱正廷,你可真是傻人有傻福!冲着这波热度你正好可以宣传一下你的新电影,话题热度满分啊!我立刻给你安排上热搜。”

“我不去。”料想不到的是,朱正廷这回却是连James骂他傻都没有计较,取而代之的是果断的拒绝,“我谁都可以,只要不是蔡徐坤。”

言毕,他又小声重复道,“只要不是蔡徐坤。”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声音细如蚊呐,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哎呦喂我的祖宗你可别开我玩笑。”James急了,他抓着朱正廷的肩,左右将他晃动的仿佛一只在搅拌机里的橙子,“说都说好了,这送上门来的热度怎么能不要啊,你新电影票房不要啦?”

“我不要,我也不缺这点热度。”朱正廷沉下脸,“我不想和蔡徐坤上一个节目。”

他鲜少有这么严肃的样子,James带了他这么多年,几乎是在瞬间就知道了他的心情。

朱正廷是真的生气了。

他这个人平时看起来温温柔柔没什么脾气,真的认定了一件事,却是谁都动摇不了。

“我的大影帝廷廷。”James只得软下脾气,好声好气地劝道,“你俩到底咋回事啊?我感觉你俩没仇啊?当时在组合里不还营业过坤廷cp吗?那cp当时不还大火呢吗?难道是当时你们公司强制你们营业cp让你不开心了?但那时候你们不都自愿答应的吗?”

见朱正廷不说话,他又哄道,“虽然我也觉得挺奇怪,不知道为啥你们当时在组合里关系那么好,组合一解散就完全不说话了,但就算你们没联系或者有过节也不妨碍你们明面上做个样子吧,这次天降热度,就算你不想去,我也不想逼你,但是公司肯定会逼着你去啊。”

“我不行。”朱正廷咬着下唇,他一犯难就会下意识的做这个动作,“我真的不行哥,我什么都能做,和谁合作都没问题,就只有他我不可以,我不能见他。”

他眼眶都有些红了,“我真的做不到。”

因为营业出了真情,所以做不到再见。


3.

让朱正廷闻之色变的蔡徐坤比朱正廷小两岁,现下是当红创作型歌手,和朱正廷相识于一档名为偶像练习生的选拔性综艺。

蔡徐坤本人有着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除此之外,也有着相当出众的实力,隐忍而安静的性子十分招人疼。

他和朱正廷因性格投缘,在节目里时关系就十分好。依仗着突出的实力,他们在这99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那闪闪发光的百分之九。

在组成限定组合出道后,他们顺理成章的被公司强制性要求营业;显而易见,新人爱豆并没有能力与公司抗衡,他们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营业在当今娱乐圈里已经见怪不怪,反正都是男的,谁也占不了谁便宜,各取所需而已。况且营业又不是什么天打雷劈的事儿,只需要在镜头前亲昵些就可以获得更高的人气,这怎么看对营业双方来说都是件好事儿。

只要不动真情。

朱正廷深知这个道理,因而在他的漂亮弟弟有意无意地对他表露出过人的照顾,或是言语间不经意的流露出占有欲时,他选择了无视。

他曾经也麻痹过自己,告诉自己蔡徐坤只是对谁都惯例温柔而已,然而他又不是木头人,时间久了他自己都骗不了自己,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他,那根本不是惯例,他从来都是蔡徐坤心中的特例。

他不是傻子,所以他也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回应这份感情。

新人爱豆的每一步都不能走错,他不敢,也绝不会在这个关键点出错。

因而当蔡徐坤在解散演唱会散场后红着脸,拉着他的手冲他表白时,他咬着下唇,红着眼眶第一次拒绝了他宠了两年的漂亮弟弟。

“蔡徐坤。”朱正廷抬眼看着蔡徐坤,恍然间觉得自己一直捧在手心里的弟弟又长高了,“今天的话我当作没有听到。”

他一字一句地说,“我永远是你哥哥,以后不要再说这些容易让人误会的话了。“

被朱正廷拒绝后的蔡徐坤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他嘴角依旧勾着漂亮的微笑,完美得仿佛他还站在那金光闪闪的舞台上。

“你不喜欢我吗?”他问朱正廷。

“我不是不喜欢你。”朱正廷说,“只是我...”

“朱正廷我最后问你一遍。”蔡徐坤打断了他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你不喜欢我吗?”

他音量不大,言语间尽是温柔,朱正廷却觉得蔡徐坤的每句话都像银针一般扎在他的心上,他整颗心就像被掏出来用力摔在地上一般疼。

怎么会不喜欢呢?朱正廷也有心,也会动心。

他喜欢蔡徐坤,且绝不比蔡徐坤对他的喜欢少上半分。

不是哥哥对弟弟的呵护喜爱,而是情人间的喜爱。

但他不能说,因为他总要有所放弃。

“怎么会啊。”朱正廷垂下了眼角,将复杂的情绪锁在眼底,再开口的时候声音依旧软糯温柔,“你永远是我最喜欢的弟弟呀。”

这句话说的温柔婉转,朱正廷将语气放的既轻又柔,多少带了点诱哄的味道。他眉梢眼角都生的多情,且太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让人心甘情愿了,有时候仅仅是眼睫轻颤,都足以让人心甘情愿地跳进他的捕梦网。

但他似乎忘了蔡徐坤从来不是他能哄骗到的人。

蔡徐坤对他如此心甘情愿从来都只是因为喜欢他而已。

“我最讨厌你这样装傻,你知道我不是要这个答案。”蔡徐坤依旧想维持嘴角那漂亮的微笑,尝试了几次却发现怎么也笑不出来,于是他仿佛是溃不成军一般放任一直锁在眼眶里的眼泪流下来,“哥,你在骗我。”

他哽咽道,“你说过永远不会骗我的,你不要骗我了,这种事情怎么可以骗人呢?”

“我没骗你。”朱正廷攥着自己的衣角,有些艰难地说。

“朱正廷。”蔡徐坤的脸上布满泪痕,他看起来很疲惫,“普通的哥哥会在弟弟睡着后偷偷亲他吗?”

朱正廷有一瞬间的空白。

蔡徐坤是知道自己的心思的,他聪明的弟弟一直都知道。

自己真是自以为是的小丑,戴着面具得意洋洋地居于哥哥的位置,自以为聪明绝顶,却不料早就被看得透彻。

真正的笨拙又可悲。

有时候他也想过放了自己,遵从自己的本心,他也是人,也会痛,也喜欢两情相悦的喜悦。

但未来真的不允许他开玩笑。

这是他作为哥哥对弟弟最后的保护了。

“你在说什么啊。”朱正廷有些干巴巴地说,他神情多少带了点慌乱,“最近是不是太累了总会梦到一些不好的事啊。”

“我不觉得是不好的事。”蔡徐坤苦笑,他似乎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局,“我很喜欢。”

他红着眼,“喜欢到我希望梦永远都不会醒。”

朱正廷沉默了。

“但依旧会醒是吗,哥哥现在要叫我起床了,我不是傻子,我什么都知道。”蔡徐坤轻声说,“但话已经说得这么明显了,做回普通的兄弟是不可能的了,我只希望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别强撑了。”

“哥,放过自己吧,你总是硬撑,从来没想过让自己开心。”

“强撑着说自己的腰不痛,还能继续跳舞的时候是这样,把好东西都让给我们,说自己不想要的时候是这样。”蔡徐坤捏紧了自己颤抖不止的指尖,“说不爱我的时候,也是这样。”

“我没....”朱正廷咬着唇,想要解释,却被蔡徐坤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

“别解释了。”蔡徐坤将他拉进怀里,紧紧扣着他,似乎是要将他融入骨血,“我总是听你的话的,我会离开。”

哥哥再见。

回忆的最后是蔡徐坤说到做到的离开,自解散演唱会结束后,蔡徐坤就彻底从朱正廷的生活中消失了,仿佛是默契一般,他们谁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对方,这样一别就是两年。

这期间朱正廷曾无数次拿起过手机想给蔡徐坤发消息以此来打破他们尴尬的冷战期,但他又有些赌气,他也是为了蔡徐坤好啊,凭什么蔡徐坤说不理他就不理他了,他还得热脸贴别人冷屁股啊。

然而朱正廷其实心里知道,自己只是找了个借口而已,他从来不是任性赌气的人,这样做的原因只是因为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蔡徐坤罢了。

因为过于喜欢了,所以才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当然蔡徐坤这么久不来找他他还是有一点点难过的,真的只有一点点。



4.

然而老天爷就仿佛是那相亲节目的主持人一样,硬要把他们这对苦命鸳鸯扯到一起,还要把舞台聚光灯哗啦一下给打他们身上。

不论怎样绝对不能参加这档综艺,这次不管傻逼经纪公司怎么要挟他,他朱正廷都必须和公司死磕到底。

反正再没有什么比和前营业对象会面更倒霉的事儿了。

尤其是在这前营业对象还是他现暗恋对象的时候。

抱着这样必死的决心,朱正廷气势汹汹地冲进了公司的老板办公室,一把将综艺合约拍在秃子老板面前,“老板,对不起,这综艺我实在是不能参加。”

“干啥子啊小正?”秃子老板被朱正廷气势汹汹的样子吓了一跳,他吞了口唾沫,悄悄地将朱正廷手边他最爱的青花瓷茶杯移到了自己身边,“这综艺多好啊,公司正准备给你买通告呢。”

好你个头,朱正廷心里吗卖批,嘴上还得笑嘻嘻,“老板,我感冒嗓子不好,我估摸着是咽喉炎,现在说话都疼,吃饭也费劲,这综艺我上不了。”

“小朱啊,你好歹也算公司元老级艺人,我向来纵容你,但你这骗人不太好吧。”老板也笑嘻嘻,但朱正廷总觉得有条狐狸尾巴在他身后晃,“James刚给我说你早上吃了3碗米粉高兴的不行呢,你这嗓子我觉着挺好的啊,我可没见过哪个咽喉炎能一口气吃三碗米粉当早饭呢。”

“....”朱正廷简直想捅死自己。

“而且你和那个蔡徐坤不是那个什么吗?”老板唏嘘道。

“??我们是哪个什么啊??”朱正廷急了,该死的这秃子老板不会知道了他暗恋蔡徐坤的事儿吧??没那么明显吧??他在心里谋划了一万种毁尸灭迹的办法,“您这话不能乱说啊!”

“你俩不是前队员吗?”老板一脸莫名,“你脸红啥啊?”

“............空调开太高我太热了。”朱正廷强词夺理,他悬空到嗓子眼的心一下子给安放回原地了,还好老板不知道这码子事儿,他不用打死老板毁尸灭迹。


“你俩不是还搞过那啥子男男恋爱cp吗?你当时的人设不还是柔弱无骨的美男哥哥吗?”秃子老板嘿嘿笑道,他冲朱正廷挤挤眼,“粉丝要知道她们的柔弱哥哥每天早上要吃三碗粉,不给吃还要生气到踹门,力气大的能把健身房的沙袋打穿不知道会怎么样哦。”

“...........”朱正廷的微笑彻底崩塌。

还是打死这秃子老板吧。

“不管我再怎么纵容你,我总是个商人。”老板见对面的朱正廷脸红的像个西红柿,深知玩笑开够了,于是便正色道,“你必须参加综艺,不然得付违约金。”

“我付违约金。”朱正廷一拍桌子。

笑话,他朱正廷是在乎这点钱的人吗?

“违约金6000万。”老板稳坐如泰山。

“我参加。”朱正廷拍桌子的手立刻没了力道,他狗腿地用手蹭了蹭桌面,“老板你这红木桌子有点脏哈我给你擦擦。”

就这样,朱正廷憋屈地屈服在了资本主义的威胁下。


5.

不管生活是不是起落落落落落,人总得向前看,摇摇晃晃的保姆车里,朱正廷正费劲地将手上的遮瑕膏往眼下抹。

他简直要急哭了,今天就是综艺开录的日子了,而倒霉的他昨晚一夜没睡着,羊数了一万只依旧双眼瞪大如铜铃,怎么样都毫无睡意,如此造成的后果就是他现在面色蜡黄,眼下的黑眼圈三层遮瑕都盖不住。

有什么比新综艺要和前营业兼现暗恋对象一起拍更倒霉的事儿吗?

有的,那就是要丑着见前营业兼现明恋对象。

在保姆车里依旧举着气垫一脸绝望的朱正廷如此想到。

“哥你今天咋了啊?”James一脸惊恐,“你平常不是一上车就睡觉吗?今天咋这么精致呢?我寻思着这综艺也没女嘉宾啊,你这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像只孔雀一样是要给谁开屏呢?”

“亲亲,不会说话的话这边建议您闭嘴呢。”朱正廷面无表情,他快被镜子里面色差到极致的自己气死了。

朱正廷啊朱正廷,你还能再不争气点儿吗?别人不都是打扮的光鲜亮丽的见明恋对象吗?你怎么这么没出息!


6.

事实证明,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下了保姆车的朱正廷果不其然地被一群举着大炮相机嘴炮速度宛如火箭一般的记者给包围了。

他麻木地将帽子往头上一扣,在经纪人James和一众保镖的护送下冒冒失失地朝前冲。

事事不如人愿,本以为自己能够顺理抵达室内拍摄地的他没留意到脚下的台阶,整晚没休息的大脑显然没有及时的输送警报消息给他的四肢。

他恍惚了一下就直直地冲地上倒去,尴尬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和大地来个舌吻。

这事儿发生的太突然,以至于朱正廷身后的保镖和经纪人也没反应过来,一时间竟然没有人来扶他一把。他在倒下去的同时有些卑微地许愿记者别把他和大地接吻的照片po在网上,那实在是太丢人了。

他已经预料到今晚的微博热搜会是#朱正廷 累惨#或者是#朱正廷 摔跤惨#了。

不料想象中的疼痛感并没有袭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熟悉的怀抱。

这个人就喜欢喷淡的几乎闻不出味道的木调香水,同样的香水味他闻了无数次,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般让他想要掉眼泪。

朱正廷有些恍惚地盯着那只扣着他腰救了他一命没有让他和大地接吻的手看了半晌,咬着下唇有些尴尬地冲手的主人道了个谢。

他在镜子前练习了不下百次和蔡徐坤重逢时的面部表情,也预演过无数次和蔡徐坤的重逢场景,但现下这样尴尬的倒霉场景绝对不在他的预演范围内。

老天爷从来没有打算给过他准备的契机,重逢就在这种不经意的瞬间没有诗意的发生了。

“谢谢啊。”先前的道谢并没有得到回应,于是站直后的朱正廷盯着面前面无表情的蔡徐坤重新道了个谢。

然而蔡徐坤却是理都没有理他,只冷哼一声,便松开他继续向前走了。

徒留朱正廷一个人站在原地讪讪地笑得像个尴尬的傻子。

哟呵,你瞧瞧,这臭小子现在脾气还挺大。

这下微博热搜可以从#朱正廷 摔跤好惨#变成#朱正廷 蔡徐坤不理他好惨#了

朱正廷你真是好惨一男的。



7.

这次朱正廷参加的综艺名为《秘密花园》,是现下最火的综艺之一,综艺内容顾名思义,就是让原本关系就很好的明星们玩一些小游戏,顺带互相报一些私底下的秘密。

众所周知,粉丝们总是很好奇偶像私下和舞台上不一样的样子,这档综艺恰好满足了粉丝们的期望,而综艺的主办方似乎是非常顺着粉丝,总是找一些非常有话题度的明星,加上包装和炒作,一炮而红似乎也是常理之事。

朱正廷其实早有预感这档综艺会找上自己,他自己清楚作为当今最年轻的影帝之一,综艺主办方不可能放过他这颗摇钱树。

他只是没想到他的合作对象会是昔日的队友。



8.

但不论朱正廷怎么不情愿,怎么避着蔡徐坤,该来的总是要来。

他躲了很久,还是在化妆间遇上了正坐在椅子上化妆的蔡徐坤和陈立农。

他们俩本就是很好的兄弟,但因为通告和行程原因,自组合结束之后也好久没见了,此时此刻正聊的热火朝天,根本没注意到朱正廷正站在门口。

朱正廷站在门口盯着蔡徐坤俊美的侧脸看了半晌,还是咬着牙推开了门。

玻璃门被推开的响声显然惊动了屋内正聊的开心的两兄弟,他们几乎是在同一瞬就朝面前的镜子看去,透过反光看到来人是朱正廷的时候,两人的聊天戛然而止。

两个人的惊讶不约而同,然而之后的反应却是大不相同。

陈立农见来人是朱正廷,立刻露出了甜笑,“hello,正廷哥,好久不见啦。”他边说边冲朱正廷招了招手,示意朱正廷赶紧坐过去和他们一起化妆。


朱正廷嗯了一声,“好久不见了。”

他虽是看起来在回应陈立农的问好,视线却是扫视了一圈后回到了蔡徐坤身上。

他在等一个回应。

“好久不见。”蔡徐坤的神色晦暗不明,言语间都透露出一股疏离感,言毕,他立刻扭过了头,似乎是一眼都不想再看朱正廷。


疼的朱正廷瞬间就想缴抢投降。


他快难过死了,蔡徐坤什么时候用这种口气和他说过话啊,哪怕是以前他们在组合里闹矛盾闹得再严重的时候,蔡徐坤都只会瞪着眼和自己吵几句,然而又耐不过性子宠他,往往重话说几句就会反过来哄他。

他算是明白为什么漠不关心比怒火中烧来的让人更害怕了。



9.

朱正廷坐下化妆时,先前就坐着化妆的蔡徐坤和陈立农已经化完了,化妆室不大,他俩便想着先去后台等着,和朱正廷打了个招呼,就一起出了化妆室。

蔡徐坤在这期间一直是沉默的,身边的陈立农见他过于沉闷,便主动挑起了话题,“坤啊,我怎么觉得你心情那么不好呢,话说你不是从来不来综艺的吗,怎么会突然来参加啊。”可爱的台湾男生成熟了不少,但和队里哥哥说话的时候还是透着股孩子气。

“有愿望没有实现。”蔡徐坤愣怔了一下,随即轻声说。

“哎?和音乐有关系的吗?”陈立农不明所以,但他见蔡徐坤心情实在是不好,也就不再多问了,“心情好一点啦~我们三个那么久没见,你开心一点,我们录完节目一起去喝一杯啊~”

“不用了。”蔡徐坤还是一副冷漠疏离的样子,似乎是觉得自己太过不近人情,他冲陈立农有些抱歉地笑了一下,“我最近太累了,下次我一定请你吃饭。”

“哎呀没事啦我也是随口一提。”陈立农眉眼弯弯,“因为觉得好开心呀,和正廷哥也好久不见啦,今天看到他真开心,他还是那么好看啊~。”

他随即疑惑道,“不过你们以前关系不是很好的吗,你今天对他怎么那么冷漠呀,他看起来好伤心啊。”

“是吗?”蔡徐坤反问。

“对呀,你别让他误会啦,你明明对他那么好,那么关注。”陈立农拍拍蔡徐坤的肩膀,“别口是心非啦,你不是还因为不好意思一直找他所以私底下老和我打听他消息来着,我还以为你喜欢他呢哈哈哈哈。”

根本没有什么不好意思一直找,是一次也没有找过,因为不敢找。

“你没说错,我的确是喜欢他。”蔡徐坤终于停下了脚步,他漫不经心地回头冲陈立农笑道,“3年了。”

“啊...这样子。”陈立农瞪大眼睛,在心里以最快的速度消化了这个爆炸新闻,“那你...加油喔..”

“没什么好加油的。”蔡徐坤的神情变得认真起来,“因为我根本不可能把他让给别人。”




10.

这一下给朱正廷的打击实在是有点大,他因蔡徐坤的回应直到快开始录制时被人推上录制现场的木椅子上时整个人依旧是恍惚的。

直到录节目专用的大灯打到他们几个脸上,朱正廷才猛然间清醒过来。

他自觉丢人,心下想着还好蔡徐坤不知道他此时此刻的想法,不然可不得得意死了。

但不论心情如何,朱正廷向来敬业,他不会让私人情绪影响到工作,在心里自我调整完状态之后他便开始聚精会神的听主持人讲话。

许是因为在座的几个都是当今各圈最红的小生,稍有不慎就会惹来大祸,主持人主持的时候一直很小心,也没有问他们什么非常刁难的问题,大家跟着事先准备好的剧本一问一答毫不费力,节目组的剧本也很优秀,笑点泪点应有尽有,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

直到主持人问了蔡徐坤他最讨厌别人对他做什么。

这本来没什么,这个问题在剧本上都有,问这个问题的目的不过是让蔡徐坤圈更多的粉罢了。

然而蔡徐坤却并没有按照剧本来回答。

“我讨厌别人骗我。”他垂下眼,嘴角带着笑,“我最讨厌骗子。”

“我很不喜欢别人骗我,因为我会很难受。”他这句话说的真诚,一双漂亮的桃花眼里却看不出情绪。

此言一出,原本熙熙攘攘的现场瞬间安静了。

朱正廷惨白着一张脸紧紧盯着蔡徐坤,生怕他再说些什么,然而蔡徐坤很识分寸,说完这两句话之后就闭口不谈这个话题了,饶是主持人再绞尽脑汁地想从他嘴里挖出些话题,他都圆滑地糊弄过去,只字不提这个话题。

现场很快就又恢复了其乐融融的好气氛,且一直持续到了最后。


11.


整个采访期间,蔡徐坤的状态都十分好,他看起来谦和又温柔,丝毫没有王牌音乐人的架子。

然而只有朱正廷注意到了他额角的冷汗以及时不时蹭一下腰侧的手。

他知道蔡徐坤的胃病又犯了。

然而见蔡徐坤下台后依旧将步子迈的很稳很直,他就知道,这该死的小朋友根本没打算把自己的不适告诉别人,又想硬撑。

一天到晚装老成让他别硬撑,自己还不是个爱硬撑的倔强鬼啊。

再不理我就痛死你。

朱正廷赌气地想着,但又忍不住从口袋里掏出胃药追上走在前头的蔡徐坤。

蔡徐坤先前在队里的时候朱正廷就知道他胃病很严重,因而尝尝在口袋里备着胃药,这个习惯在他们分开之后依旧没有改掉。

“你给我站住。”他恶狠狠地拉住蔡徐坤,也不管两人的关系有多尴尬了,那些东西毕竟在蔡徐坤的身体面前都是狗屁,“你两岁小孩吗蔡徐坤,胃疼了不知道要说啊,自己打算撑到什么时候去啊。”

“不用你管。”蔡徐坤显然还没有想原谅他,只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就要朝前走,“我休息室里有胃药。”

“一张脸白成唱戏的了你还倔?”朱正廷一下子火了,他甚至都来不及难过蔡徐坤对他的态度,只是想着蔡徐坤对自己的身体还是那么不负责就气的脸发烫,“蔡徐坤就你这样子你还想撑到休息室?我看你再走两步就要倒了。”

“赶紧和我去化妆室吃药。”朱正廷一手抄着药一手攥着蔡徐坤的袖子往前拖,不料拖了两下都没拖动,他忍不住停下脚步看向蔡徐坤。

他的漂亮弟弟站在原地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看,朱正廷生生得从那对乌溜溜的瞳仁里看出了几分委屈。

“你听话好不好。”他最受不了蔡徐坤这样,几乎是一瞬间就投了降,只能软下语调哄道,“我知道你恨我,你先把药吃了,我们再说别的好不好。”

蔡徐坤似乎是还想强撑,但胃里的绞痛感不允许他再逞强,他只能乖乖的和朱正廷回了化妆室。

被朱正廷扶着走去化妆室的路上,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于是便忍着痛撑起上半身,认真地在朱正廷的耳边说,“正廷哥,我从来没有恨过你。”


12.

见蔡徐坤坐在沙发上小口地喝着药,朱正廷终是松了口气。

他忍不住絮絮叨叨地嘱咐起来,“我说你啊,这么久了身体还是那么不注意,又因为贪睡没有吃早饭吧,再这样下去你非得把自己作进医院,以后定期要体检,少吃辣的少喝酒,三餐尽量让你助理给你准备的规矩些。”

他站着不断地说,却未曾看到喝着药的蔡徐坤渐渐发红的眼圈。

“哥。”蔡徐坤再抬头的时候已经调整好了神色,他看起来冷漠又精致,“以后别说这些话了,我自己都知道。”

“你知道你还痛成这样?”朱正廷声调提了几个度,他是真的生气了。

“今天是意外。”蔡徐坤闭了闭眼,似乎是在极力克制着什么,“以后不会了,所以你不要再这样对我了。”

“我怎么对你了?”朱正廷彻底火了,他把剩下的胃药往沙发上一扔,“对你好你还有意见吗?你什么人啊,阴阳怪气的给谁看啊?这是你对哥哥的态度吗?”

他本就委屈,此时也不管对面是个病号了,只将自己的想法发泄了出来。


“我怕你又不要我。”蔡徐坤压抑着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出来,他有些失态地喊道,“你对我好,然后再不要我,这样很好玩吗?朱正廷你也太狠了吧。”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到最后几乎是低哑的呜咽了,“我喜欢你喜欢的快要疯了,天知道这两年我是怎么过的,我看到你和以前的队友一起吃饭会嫉妒,我看到你在综艺上营业也会嫉妒,就连你的经纪人James我都嫉妒的发疯。”

因为他们能够光明正大的对你好,而我不能。

“你对他们都那么好,为什么只对我残忍呢?”蔡徐坤的语调都是颤着的,“仅仅是因为我经不住诱惑喜欢上了你吗?因为我喜欢你,我就要受这些罪吗?”

“那太难过了,朱正廷,我改不掉喜欢你了,但你不要再对我那么好了,我不想更喜欢你了。”他的眼眶很痛,却流不出泪,“我不想也不可能把你让给别人,我会发疯的。”

“我以前以为,是我们都在上升期,你怕影响事业,所以推开我,我觉得也是,那时候我没办法保护你,你拒绝我在情理之中。”蔡徐坤似乎是一下子要将所有的话都说完,他甚至不给朱正廷插嘴的机会,“然而现在我有保护你的能力了,你依旧喊我弟弟,谁要一辈子当你弟弟啊。”

蔡徐坤太少失态了,他在众人面前的样子一直是坚强而可靠的,为数不多的失态都给了朱正廷。

朱正廷咬着下唇,有些麻木地听他说完了这些话,不觉间已经泪流满面。


他不想后悔,也不想再等了。


因为他痛到撑不下去了。


于是他蹲下身,平视蔡徐坤,尽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抖,“蔡徐坤,其实这些话我是想以后再和你说的,但我不想等了。”


他吸了口气,似乎是在给自己壮胆,“今天你在节目上说你讨厌骗子,我很害怕你把我们的故事说出来,虽然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但我当时想,如果你说出来了,我会和你道歉。”

“只是道歉我让你不开心了,但我不会承认自己是骗子。”朱正廷一字一句,非常认真地说,“我不是骗子,我的确不喜欢你,但我很爱你。”

他脸上挂着泪,嘴角却带着温柔的笑意,“如果你今天说出来了,我会在大庭广众承认我很爱你。”

“所以啊。”他蹭了蹭蔡徐坤的手心,忽视掉那人一脸震惊的惊喜样子,整个人透着股需要被哄的撒娇意味,“你可以更喜欢我一点吗?”



End



这篇是去年的存稿 一直没有发 修了一下发出来了

评论(143)

热度(6175)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