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旧文重发】专属粉丝(甜长,一发完)

*娱乐圈 HE

*13000字一发完

*CP:偶像蔡徐坤*粉丝朱正廷

*ooc属于我 纯属虚构 勿上升真人

*一甜到底

*禁止转载禁止搬运 


*去年4月的旧文被pb,删了重发一下,麻烦所以不打tag了,就当补档吧。







1.



有的人生来就是不适合追星的。



比如朱正廷的好兄弟左叶。





2.



左叶是朱正廷的大学室友,今年大二,小伙子从长相到性格啥都好,就是追星运气不太好。



偏偏他还酷爱追星,追的还是个红遍大江南北的一线巨星。



左叶每天挂在嘴边恨不得把海报怼别人脸上给别人安利的大明星名为蔡徐坤,是现下炙手可热的偶像歌手,长相和实力都极为出色。两年前凭借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一炮而红,且因其情商极高,只用了短短两年时间便在娱乐圈里扎稳了根脚。



左叶原本是不追星的,甚至对追星还有些嗤之以鼻,用他的话来说,有那点追星的钱还不如多吃几顿海底捞,人要往现实里走,与其扒拉着给摸不着的小偶像花钱不如多去几次海底捞,犒劳自己胃的同时还能和经理混个脸熟,没准混熟了之后经理还能在他买单的时候给他点折扣再送盘肥牛。



瞧瞧!这是多么积极乐观而又现实的生活态度啊!海底捞经理听了都要为他鼓掌。



然而直男左叶的这种积极乐观而又现实的生活态度在一年前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朱正廷记得清清楚楚,一年前左叶被同班的女生逼着一起去看蔡徐坤的演唱会,去之前左叶还一脸不屑地说像蔡徐坤这种只有一张漂亮脸蛋的小偶像他见的多了,现场绝对烂的一塌糊涂,消了音后的现场估计堪比寂静岭。然而世事不如人意,转机总会发生。回来之后头上绑着蔡徐坤应援横幅的左叶仿佛已经爱了蔡徐坤十年。他举着蔡徐坤的官方应援棒如同哪吒踩着风火轮一般风风火火地冲进宿舍,大声喊着是他以前有眼无珠,现在开始他要永远守护坤哥,将坤哥的笑容珍藏在心底。



事实证明左叶这回是动了真格的。



他不仅打榜演唱会一个都不落下,还买了大炮相机学了摄影和PS成天跟着蔡徐坤的行程在前线到处跑,简直就像是蔡徐坤的官方摄影师。



那个说为偶像花钱不如吃海底捞的左叶已经实打实的化作一缕青烟,一去不复返了。如果把如今左叶为蔡徐坤花的钱用于吃海底捞,那可能他现在已经是海底捞的第二个经理了。



这个比喻并没有夸张化,因为左叶是真心舍得为蔡徐坤花钱,除去普通的演唱会和打榜,他还会定期为蔡徐坤选购奢侈品礼物,集资更是不用说,他长期位于集资大佬的榜单之内,由于左叶做事负责效率高,经济能力强,现下他已经是蔡徐坤最大的粉丝后援站——蔡徐坤第一后援站管理层的一员了。而他自己的微博由于在每次演唱会后都会上传蔡徐坤的高清精修图而涨粉无数,现下也是个5万粉的饭圈大佬了。



然而左叶的追星运气是真的不太好,简单来说就是生活总让他在追星的道路上堵车。



他不仅演唱会次次抢不到票,每次都要找黄牛高价买票;送的衣服也从没被蔡徐坤认证过。最倒霉的是,每次蔡徐坤一有什么关键活动,生活总会让他掉链子。



比如现下,他正被灭绝师太的论文死线压得喘不过气,黑眼圈都快耸拉到下巴了,一天恨不得24小时都守在电脑前写论文。好死不死的是,第二天恰好有蔡徐坤的签售会,这也是左叶第一次有机会去蔡徐坤的签售会。



天地良心,他当时为了抢这场见面会差点没把电脑的刷新键给敲烂。



现在倒好,别人都是有时间但没票,他是有票却因为论文去不了。



惨啊,惨到老天都想在夏天为他下暴雪。





3.



“正廷哥,你真的必须得帮帮我。”左叶扯着朱正廷的胳膊,一脸委屈。



“你每次都去演唱会,签名也有不少了,这少去一次签售会又不会怎样。”朱正廷正准备整理书桌,闻言抬头瞥了左叶一眼,叹了口气婉拒道。



“这不一样!”左叶突然瞪大眼,提高了音量,仿佛自带了个麦克风一般冲朱正廷吼,“这次和往常不一样啊哥,真的不一样!”



朱正廷被他吼得吓了一跳,手一抖就将刚理好的书给推乱了,他没好气儿地瞅了一眼左叶,“哪儿不一样啊,不都是见面吗?难不成蔡徐坤还能像变形金刚那样变形吗?”



“哎呀你这种圈外人不懂。”左叶突然皱起了脸,咬牙愤恨道,“这次是坤哥的出道两周年见面会,小猪佩奇肯定也会去,就那个最能打的坤饭,他去了肯定会让坤哥给他签to签,妈的,我不能输啊。”



左叶的竞争意识这么强烈是有原因的,他口中的小猪佩奇是蔡徐坤粉圈最神秘的人物,因过于有钱而远近闻名,常年霸占集资榜单榜首,他不抱团也不混圈,没有加入任何的后援站,每次的应援都是个人出资,但是排场却远胜站子的应援。可所谓一个人就是一个军队,他第一次为蔡徐坤做生日应援就个人出资包下了整个机场做飞机空中应援,其财力令人震撼不已,众人纷纷都怀疑是某个国家的首富来追星了。小猪佩奇对个人隐私保护的极好,众人只知道他的微博ID叫小猪佩奇,其余之外,一概不知。因为他的微博只关注了蔡徐坤一个人,平时也只会在微博上转发一些有关蔡徐坤活动的官方宣传,以及po一些自己拍的活动照。除此以外,从不会发任何与自己生活有关的内容。



左叶对小猪佩奇是又崇拜又恨,一是因为小猪佩奇的集资数额永远位于集资榜榜首,而左叶所在的蔡徐坤第一后援站只能干巴巴的位居第二。



整个后援站加起来的集资数额比不过一个散粉的个人集资,你说是不是有点让人难受?



这他妈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有钱的人呢?



这小猪佩奇是不是平时上厕所擦屁股都用的是黄金做的草纸啊?



二是蔡徐坤几乎认证了所有小猪佩奇送的礼物,就连小猪佩奇送的脚链蔡徐坤都会特意挽起裤腿将脚踝处的链子露出来,仿佛是怕别人不知道似的,走路都会抬高腿。活生生的使送礼从不被认证的左叶在电脑前露出了嫉妒的喷火面孔。



这次蔡徐坤出道两周年,小猪佩奇在微博上表明了会给蔡徐坤一个惊喜。





你说这集资和礼物认证已经比不过别人了,是不是该在其它地方下点功夫?



比如要一个独一无二的to签。



“我觉得小猪佩奇一定会视监我的微博,毕竟我也是大粉!”左叶义正言辞,“我一定要让坤哥给我签一个独一无二的to签然后po上网!羡慕死他!”



“所以你就要让蔡徐坤在你的高等数学书上给你签名?”



“你懂什么!!”左叶激动地把自己的高数书卷起来哐哐哐地敲朱正廷的书桌,“这样才能让坤哥记住我啊!你想想!这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儿啊!在高数书上签名代表什么!自然是代表坤哥是我学习的动力!而且我肯定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人!独一无二!坤哥肯定会记住我!!小猪佩奇看到之后肯定会嫉妒死!天哪,我光是想想就觉得我要幸福死了。”左叶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抱着脸嘿嘿的傻笑了起来。



“你会不会幸福死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你再敲我的书桌,把我刚理完的书桌再一次弄乱,我保证你还没幸福死就会被我杀死。”朱正廷面无表情地望着自己又一次被弄乱的书桌,心如刀绞。



“求求你了哥,我真的求求你了,你一定替我去啊!”左叶哭丧着脸,整个人都扑到了朱正廷的身上,“你最帅你最好你吃泡面永远都会有调料包。”



“.....”朱正廷被左叶扑得一个踉跄,他用尽全身力气将身上八爪鱼似的左叶扒拉下来,“夸我是没用的,我要学习。”他边说边抬高了下巴。



“你先把手机上的王者荣耀给关了再说这句话吧!”左叶急得都快掉眼泪了,他撇着嘴,可怜兮兮地拉住朱正廷的衣袖,“拜托了嘛正廷哥,我替你跑腿买1个月的午饭。”



“我不吃外卖。”朱正廷终于有所松动。



见顽石终于露出裂缝,左叶简直激动的想高歌一曲,他猛点头,“不吃外卖!当然不吃外卖!咱哥这张米其林金嘴怎么能吃外卖呢!您的小跑腿小左每日为您派送学校附近的烤鸭!”



“我还要喝奶茶,吃炸鸡。”朱正廷笑得眉眼弯弯,狐狸尾巴都快露出来了。



“行!行!您要吃满汉全席我都给您弄来!”左叶眼睛一闭,心里想着蔡徐坤的完美微笑,决定为爱走钢丝,忍 一时海阔天空。



“行吧,那我帮你。”朱正廷终于点了头。



左叶松了口气,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太好了!爱你哥!”



他忍不住在宿舍里蹦跶了起来,而后他突然顿了一下,似是想起了什么,皱眉道,“哎,你说那个小猪佩奇说要给坤哥一个惊喜,是什么惊喜啊?这富婆会不会给坤哥送个航空母舰啊?”



“........”朱正廷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你怎么知道小猪佩奇就一定是女的呢?”



“拜托!”左叶翻了个白眼,一脸你这土老帽的表情,“肯这样给男明星砸钱的怎么可能是男的?一定是个女的啊!妈的,估计还是那种一只手要带10个大钻戒,全身包裹在爱马仕里的老女人,她万一一激动小猪佩奇变野猪佩奇怎么办啊!!!我的坤哥好可怜!!!我好恨!!!”



“.............”朱正廷沉默了。



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白皙修长的十指,怎么也想象不出自己一只手带十个大钻戒的样子。



这是一个只属于朱正廷的独家秘密。



看似一脸正直不会为美色所动的高富帅朱正廷其实也追星。



而且一掷千金。



左叶绝对想不到,那个他既羡慕又好奇的神秘土豪粉丝小猪佩奇,看似远在天边,实则近在眼前。



朱正廷就是小猪佩奇。







4.



朱正廷在蔡徐坤尚未出名的时候就是他的粉丝了。



甚至算得上是阴差阳错。



众人皆说蔡徐坤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他两年前因为一首原创歌曲一炮而红,且越来越红,人气从未下降过。



简直生来就是做偶像的命。



只有朱正廷知道,蔡徐坤在做偶像这条道路上,绝对不属于一个运气很好的人,他比谁都要艰辛,比谁吃的苦都要多,他现下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应得的,绝无运气成分。



大多数人都认为蔡徐坤是在两年前因为一首自创歌曲而一炮而红的,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蔡徐坤早在四年前就参加过一档歌手类的选秀节目,但他既没有家庭后台也没有娱乐公司为他撑腰,因而在节目中根本就没有镜头,哪怕真的实力很强,也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他,他在第三期的时候就被首批淘汰了,明明有进决赛的实力,却是连复赛都没有进。



有时候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真的挺可笑。



朱正廷就是通过那档节目注意到蔡徐坤的。



朱正廷在那档歌手选秀节目播出的第一期就注意到蔡徐坤了,那会儿蔡徐坤年纪小,人还没那么世故老练,也没怎么见过镜头,不怎么懂表情管理,镜头扫过去的时候只会腼腆地对着镜头憨笑。朱正廷在蔡徐坤第一期刚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还嗤笑于他不成熟的台风,想着现在的小孩儿怎么那么毛都没长齐就出来混娱乐圈了。但蔡徐坤一开口朱正廷就闭了嘴,他惊艳于蔡徐坤超群的实力,几乎是在蔡徐坤唱完歌的同时,朱正廷就打开微博关注了蔡徐坤。



朱正廷是蔡徐坤微博的第318个粉丝。



这个数字和他的生日相同。



朱正廷那会儿还美滋滋的想着自己和这个与他差2岁的弟弟还挺有缘分。他在闲暇时间翻遍了蔡徐坤的微博,想试着了解一下这个腼腆的弟弟。蔡徐坤的总微博数并不多,几乎都和唱歌和表演有关,字句间都透着对舞台的向往以及对生活的希翼。但因为没有人气,每条微博下的评论寥寥无几。



那会儿蔡徐坤还在比赛,手机被没收了,因而在比赛期间并没有更新微博,朱正廷就在蔡徐坤以前的微博下给他留了言。



@小猪佩奇:加油哦~我不会看错人的,你一定会成为红遍天下的大明星的!



朱正廷认为这档节目会是蔡徐坤成为歌星的第一步,他理所应当的觉得蔡徐坤会通过这个播放量很高的歌手选秀类节目涨粉无数。他非常天真的断定蔡徐坤会稳进决赛,毕竟其他人的实力和蔡徐坤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却不曾料到蔡徐坤会在初赛就被淘汰。



主持人宣布完淘汰名单后,镜头中的蔡徐坤依旧是笑着的,只是笑得有点勉强罢了,他哑着声对着镜头说是他不够强,也是他不够努力,被淘汰之后也不会放弃唱歌和舞台,他会一直唱下去的。



台下的掌声稀稀拉拉,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他。



电脑屏幕前的朱正廷却是真心实意的心疼了,他感到可气又可笑,只想冲进镜头给这个强作镇定的弟弟一个拥抱,告诉他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是社会太黑暗了,千万不要太难过了。



被淘汰后的蔡徐坤重新拥有了手机,然而他并没有像其它被淘汰了的选手那样发一些煽情的长篇大论并搭配九宫格自拍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决心。



他只发了四个字。



@蔡徐坤:不负梦想。



然而他是真的太糊太没人气了,这条微博总共只收到了12条评论40个赞。



糊的彻底,让人心疼。



朱正廷切了三个小号给蔡徐坤点了赞留了评,然后在电脑前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给蔡徐坤发个私信安慰一下蔡徐坤,他平时不怎么关注娱乐圈,这是第一次对一个小明星有了兴趣,他多少有些紧张。最终他还是咬牙壮着胆给蔡徐坤发了私信。



@小猪佩奇:不是你做的不好,相信自己,要坚持下去啊~我很喜欢你~平时不关注娱乐圈,但是为了你我决定开始关注啦~从今天起就是你的粉丝了~你一定会成为大明星的~还有啊,你太瘦啦,记得平时吃多一点,不然以后变成大明星了太瘦跳不动舞啊~



这条私信在3秒内被显示为已读状态。



朱正廷不禁在电脑前笑了起来,他因为自己的私信被偶像看到而实打实地感到开心。在他看来蔡徐坤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因而他也没指望过蔡徐坤会回复,只是希望蔡徐坤知道自己不是孤军奋战,还是有人支持着他的,希望蔡徐坤快点振作起来。



却不曾料到蔡徐坤会给他回复。



蔡徐坤是在10分钟之后回复的,想来也是琢磨了很久。



@蔡徐坤:谢谢你看到我,我会更努力以配得上你的喜欢,真的很感谢你的喜欢,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真的。



他说了两遍“真的”,仿佛是要把真心挖出来放到朱正廷这个尚未谋面的粉丝面前似的。字句之间都透露着小心翼翼,甚至是有些讨好了。



朱正廷于那一瞬,觉得自己的心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击中了。



他对蔡徐坤说,我等你红。





5.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私信联系,朱正廷本就是个比较容易害羞的人,他在那之后基本就没有再给蔡徐坤发过私信了,蔡徐坤显然也不会主动来找他。



朱正廷只是习惯每天在起床后都去蔡徐坤的主页逛一圈,他也不知道蔡徐坤每天究竟在干些什么,因为蔡徐坤鲜少更新微博。



但他没来由的就觉得这个弟弟一定是在努力的。



他相信蔡徐坤。



朱正廷第二次给蔡徐坤发私信是在半年后。



那会儿蔡徐坤的微博粉丝依旧只有300多,生日的时候也没给自己发什么祝福。朱正廷被系统提示了才知道那天是蔡徐坤的生日。



他给蔡徐坤发了私信祝蔡徐坤生日快乐,问蔡徐坤累不累。



蔡徐坤依旧是秒读了他的私信,在很短的时间内向朱正廷致谢,并告诉他自己不累。



朱正廷在电脑前无奈地笑了笑,他知道这个弟弟不可能会说自己累,他又问蔡徐坤有没有什么生日愿望。



朱正廷的家境极为殷实,他当时想着蔡徐坤只要提出他能办到的愿望,他都会全力满足。



蔡徐坤依旧是秒读了他的私信,但出乎朱正廷意料的是,蔡徐坤并没有提出什么物质上的需求。



蔡徐坤说希望自己能被他人所看到,希望自己的努力能修成正果。



朱正廷对他说,你一定会的,我相信你。



蔡徐坤已读了几分钟,才给朱正廷回复,小心翼翼地问他能不能贪心一点再许一个愿。



朱正廷说当然可以。



蔡徐坤说,佩奇,请你别走。



我会努力变得更优秀,所以,你能不能多爱我一会儿,别走啊。



朱正廷的眼眶几乎是在看到那条私信的瞬间就红了,他向蔡徐坤承诺自己不会走,希望蔡徐坤自信一些。



蔡徐坤的生日愿望在第二年的春天被实现了。



他的一首原创歌曲宛如一匹黑马,于那个春天杀入音乐榜,并稳居榜首,而他本人也由于这首歌被大众所看到,他精致的长相和努力的性格为他圈粉无数。大家这才发现了这个被埋没已久的男孩子。



蔡徐坤如生日愿望里所说的那样被众人所看见了,他的微博粉丝也一下子从原来的500人涨到了200万人。



那个春天仿佛蔡徐坤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他彻底红了。



他发的每一条微博都会有几万人给他留评。



朱正廷在蔡徐坤红了之后只给蔡徐坤留过一次言。



他说,你终于得到了你应该得的,我没有走哦~你记得多吃饭啊,你还是太瘦了。



那条评论很快就被大量涌入的评论给刷了下去。



朱正廷坐在电脑前,望着屏幕里自己转瞬即逝的评论笑得很开心,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



他的宝藏终究是被寻宝人们给发现了。



在那之后蔡徐坤仿佛就不会读私信了,朱正廷在蔡徐坤红起来后的第一个生日给蔡徐坤发过私信,也是像曾经那样祝他生日快乐,问他有没有什么愿望。



但蔡徐坤却没有像以前那样给予回复,甚至连已读都没有。



朱正廷说不难过是假的,但也由衷的为蔡徐坤感到高兴,他想,蔡徐坤估摸着已经不记得他了,但他觉得这也正常,毕竟蔡徐坤现在是大明星了。想来现下红的发紫的蔡徐坤以前也回过他私信,他就又觉得有些沾沾自喜起来。





蔡徐坤红起来之后,鲜少有人会提到他四年前参加的那档选秀节目,就算是被提及,也就只是一笔带过,以彰显出蔡徐坤的实力一直很强。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大家只会关注你所得到的,所拥有的,以此来给你冠上幸运儿之名,却没有人会真正关心你付出了多少。





朱正廷自蔡徐坤红起来之后就开始为他应援了,朱正廷不怎么喜欢掺和粉圈的那些事儿,所以他都是以个人出资的名义来应援的。他自认为自己是个追星运气很好的人,他送给蔡徐坤的衣服和鞋还有一些配饰蔡徐坤几乎每一样都会认证。



他几乎没有落下过蔡徐坤的演唱会,每一场都会买最好的位置看。却是鲜少去签售会,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就是集资榜榜首的小猪佩奇。2年前蔡徐坤刚红的时候朱正廷是去过一次签售会的,那会儿他全副武装只露出了一对眼睛,在闷热的口罩下向蔡徐坤表明自己就是小猪佩奇。



蔡徐坤当时惊喜地望他一眼,紧握着他的手说谢谢。



自那之后,朱正廷再也没有去过签售会了。





6.



现下朱正廷站在拥挤的队伍里有些后悔。



他用力地拽了一下脸上的口罩,整个人都感到窒息而闷热。他掏出手机再三确认了自己出门时精心打理过的发型没有被挤乱,有些焦虑地用脚尖来回蹭地上的石子儿。



自两年前那次签售会后,他就再也没有去过签售会了,因而此时被拥挤的人群挤压的倍感不适。



与之相当的是他心中的慌张感。



不知道蔡徐坤时隔两年还会不会认识他。朱正廷想到这个问题后自己都忍不住苦笑了起来,怎么可能还认得出他啊,两年前去签售会的时候他就只露了眼,偏偏那天没睡好眼睛还肿的跟个屁桃似的。这蔡徐坤的粉丝现下已经有2000万了,除非是吃了哆啦A梦的记忆面包,不然绝对不可能认出他。



不过如果蔡徐坤能认出他就好了,他会很高兴的。



队伍很快就轮到朱正廷了,他压下心中的不安,再一次拉了一下嘴上的口罩,迈开如灌千斤的腿,在众人的催促下有些不安的走到蔡徐坤面前。



和蔡徐坤对上眼的一刹那,朱正廷的大脑就当了机,他几乎是麻木地将笔和专辑递给蔡徐坤。





他盯着蔡徐坤那张俊美的脸看了半天,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蔡徐坤,越来越帅了,真的很他妈帅,杂志上的图,没p过!



朱正廷你的钱没白花啊!这支美男股票稳赚不亏啊!



天气很好,蔡徐坤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他五官精致如雕塑一般,嘴角的弧度简直是要把朱正廷的魂都快勾走了。



他本是露着一脸公式化笑容坐在桌子前为粉丝签名的,却在朱正廷抬眼的一瞬间露出了惊喜万分的表情,嘴角的弧度瞬时扬起了不少,一对桃花眼都流出了几分璀璨而美好的笑意。



“佩奇。”他小声说,“我等你好久啦。”



他的音量压得很低,因而并没有人听见。



朱正廷惊呆了, 一时间仿佛被丘比特射了箭似的,他晕乎乎地想着今天签售会结束之后一定要去买张彩票,说不定下一个中20亿的就是他了。



他感到胸腔里似乎是被香甜酥软的棉花糖塞满了,堵得他 一时间竟说不出话,只觉得自己眼睛酸涩。



“佩奇想让我签什么呢?”蔡徐坤见他没有答话,便笑着抛了问题。



“!”朱正廷这才回过神,他有些庆幸自己今天带了口罩了,老天爷,他的脸烫的都能煮饺子了,要是没有口罩怕是会被保安当成醉酒人群给扔出去。



“就写,致全宇宙最帅最可爱最迷人的霹雳无敌ikun小左。”朱正廷干巴巴地背完这一长串句子后在心里恶狠狠地辱骂了一顿左叶。



妈的,当时他只是仗着蔡徐坤不会记得他,所以才答应了左叶这种无厘头的要求的



没想到蔡徐坤记得他。



完蛋了,他一定会被蔡徐坤当成有奇怪癖好的人的。



这下是真的小猪佩奇变野猪佩奇了。



朱正廷此时的心情仿佛一脚踩进了马桶里。



“哎?是微博上那个小左GG吗?”蔡徐坤眉眼弯弯,“原来那个号也是你吗?”



朱正廷这才想起左叶也是蔡徐坤的大粉。



“你知道小左GG?”朱正廷诧异。



“嗯。”蔡徐坤很认真,“我记忆力比较好,基本上几个一直给我留言打榜的粉丝我都会记得。”



朱正廷心想,他应该把录音笔带来的,如果左叶知道蔡徐坤对他的微博有印象,宿舍的屋顶都会被掀翻吧。


“不是我。”朱正廷低着头老实地说,“我是替朋友签的。”



“那你不签吗?”蔡徐坤抿了抿嘴,抬眼望着他,看起来竟有些失望。



天哪!!朱正廷!!你这个王八蛋对美少年做了什么!你丧尽天良啊!怎么能让美少年委屈呢??朱正廷在心中辱骂了自己一通后重新抬起了头。



“我签,我签。”朱正廷忙不迭点头,他慌张地翻了一下自己的包才发现自己早晨出门太急,竟然忘了给蔡徐坤带他早就准备好的礼物,他顿时感到有些惊慌失措。



“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吗?”蔡徐坤贴心地问。



“没有没有。”朱正廷心下有些欲哭无泪,他花了重金给蔡徐坤买的礼物就这样被他忘在宿舍里了,但他着实不想告诉蔡徐坤真相,“我忘带日记本了,本来想让你给我在日记本上签一个特别的名的。”



朱正廷随口扯了个慌。



“不用在高数课本上给你签字吗?”蔡徐坤弯着唇角调侃道,他的五官实际上长的很有攻击性,平时不笑的时候看着冷漠而精致。但开怀地笑起来时却是完全褪去了那层漠然,天真奶气的如同一只奶狗。



朱正廷被他的笑晃得心底一颤。



他在心里暗自诽谤了自己见到了喜欢的人就腿软的花痴病以及左叶这个不靠谱的猪队友一把。



“不用,我高数98分。”朱正廷撇着嘴说,“年级第一。”他补充道。



蔡徐坤忍不住笑出了声,“那我给你一个特别一点的签名吧。”



他在朱正廷疑惑的眼神下,让朱正廷伸出了左手。



然后在朱正廷的手心里,一笔一划地写下了小猪佩奇四个字,末了,还画了一颗心。



朱正廷只感到手心一片酥麻,他简直觉得蔡徐坤拿着原子笔在他心尖上签字。



老天爷,他的手汗都快把字弄糊了。



签完字之后蔡徐坤还冲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佩奇,你的眼睛真的很好看。”他说。



在朱正廷呆愣之际,蔡徐坤又挽起了衬衫的袖子,露出了一截肌肉线条优美的小臂,“我今天带着你送我的手链哦!”他冲朱正廷挥挥手,手腕处的手链反射出耀眼的光,“官方认证你一下,很开心见到你,下次见啊,佩奇。”



朱正廷没说话,他特别没出息地抄起桌子上的高数书和专辑就溜下了台,下台的时候还差点被台阶绊了一下。



操,朱正廷欲哭无泪地想,他可能要从一个美好善良的哥哥粉变成对蔡徐坤另有图谋的男友粉了。



突然想和偶像谈恋爱怎么办啊?







7.


朱正廷回到宿舍把专辑和高数书递给左叶后,左叶就疯了,他捧着自己的高数书恨不得把平日里看到就想撕了的书本裱起来,“我的神啊,我下次高数一定会考年级前三的!”

言语间他将那本厚如砖块的高数书一把抡向朱正廷的肩膀,“我靠,我和你说,我做梦都想和坤哥做兄弟,他真的又帅又有魅力,怎么样,你有没有被迷倒啊,想不想做坤哥兄弟啊!”



朱正廷被抡的肩膀一痛,刹那间就绿了脸。



“没有。”他默默地说



他边说边想,兄弟有什么好做的,他分明就是对蔡徐坤图谋不轨啊,哪有人对自己兄弟图谋不轨的。



不过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朱正廷望了一眼左叶手上砖块一样的数学书,还是选择了闭麦。



不过其实他闭麦不闭麦问题都不是很大,因为左叶根本就没把他的回答当回事儿,左叶整个人都仿佛被草莓泡泡充斥着,他捧着手机就开始给他的专辑以及高数书拍照P图,于一番修饰之后,左叶终于发了微博,他美滋滋地抱着手机刷着微博等待小粉丝们的祝福。




然而他愉快的表情只持续了5分钟不到。



“操!!!!!”左叶猛地一掌拍在桌子上,表情犹如猛虎下山,“妈个鸡!”



“文明你我他。”朱正廷及时的制止了他的脏话。



“我日!!!!!小猪佩奇半小时之前在微博发图了!!!啊啊啊啊!!坤哥!坤哥居然给小猪佩奇在掌心签名????!!”左叶一脸生无可恋,他把脸凑到手机面前,把图片放到最大,“我晕!还是左手!!还画了爱心!!这什么鬼??左心房吗??怎么这么心机啊这个小猪佩奇!!”



“啊?”朱正廷一愣,他本是没想到左心房这个意思的,经左叶不经意间的提醒才终以发现,他觉得自己如坠云间,几乎是克制不住的,他就露出了微笑。



“我晕!我气死了!你笑个屁啊朱正廷你是我兄弟???我又输了!太心机了!她故意的吧??仗着坤哥脾气好!”左叶哀嚎,他趴在桌子上一副无精打采的可怜样子,“呜呜呜我的心好痛,女人太可怕了我玩不过。”



如果你知道这是你的坤哥主动给小猪佩奇签的你会不会崩溃。朱正廷默默想着,本着得了便宜不卖乖的良民思想没有开口。



他抿着唇,压抑着心中的狂喜打开手机打算看一眼评论。



却不曾料到在打开锁屏的同时特殊关注的铃声突然会响起。



蔡徐坤发微博了吗?朱正廷有些疑惑地打开了微博。



这一看可把他吓坏了。



蔡徐坤直接给他发了微博私信。



@蔡徐坤:佩奇,我是蔡徐坤。你上次签售会的时候走的太急了,没有把笔带走,我最近都在这个城市,而且没什么事儿,我请你看个电影吧~正好可以把笔还给你。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应援,辛苦了。



朱正廷愣在手机屏幕前,他用了十成力气在左叶诧异的目光下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剧痛袭来的同时他才恍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做梦。



老天爷,希望生活别和他搞什么盗梦空间。









8.



和蔡徐坤在电影院相见的时候朱正廷还觉得自己在做梦。



由于蔡徐坤身份的关系,他们约了一场零点的电影,蔡徐坤非常豪气地包了个vip场。



朱正廷在进电影院前有些紧张地拉了拉自己的衬衫下摆,他为了今日的赴约特意去理发店做了个造型,还精心打扮了自己一番。现下的这个造型连他一向苛刻的妈妈都觉得帅,频频夸赞儿子的这个造型简直是斩女杀手。



朱正廷很想问一下够不够斩男,还是斩那种世纪美男。



他一路上都默念着千万别紧张,自己可是校草,还是蔡徐坤的粉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要和毛头小子刚恋爱一样,况且人家也没要和你谈恋爱。他自认为自己的心理建设已经宛如一堵城墙一般足够完善。



但也说了是他自认为。



见到蔡徐坤的一瞬间,朱正廷心中的城墙就坍塌了。



他觉得左叶说的没错,要不是他买不起,他的确会送蔡徐坤一艘航空母舰,蔡徐坤太迷人了。



“佩奇你来了啊。”蔡徐坤今天仿佛是刻意准备过一样,全身上下穿的都是朱正廷曾经送的礼物,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猫儿一般的笑,“你全脸比我想象中还要更好看一些。”



“谢谢。”朱正廷满面通红,喉间仿佛卡了个苹果核,“我真名叫朱正廷,你可以叫我正廷。”



“抱歉啊,正廷,因为我怕被人拍到,所以就没有选餐厅,只能选在电影院这种地方。”蔡徐坤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不过我包了影院,你想看什么,我让服务员放。”



“没关系没关系。”朱正廷有些惊慌失措,他忙不迭摆手,“我完全不在意的,能和你一起看电影已经像做梦一样了。”他突然想起什么,从包里翻出了一个精美的盒子,“这是给你的两周年礼物,其实上次见面会就想带给你的,但是我一直忘记。”



“是手表?”蔡徐坤有些欣喜地拆开了那个盒子,“谢谢你,我很喜欢。”



“嗯。”朱正廷说,“因为也不知道送你什么,感觉你已经什么都不缺了,所以就买了一块手表,这个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你可能已经忘记啦,这个牌子是你的第一个代言的品牌。”



他眼里宛若有星河一般,唏嘘道,“现在这个牌子对你来说肯定不算什么很有名的牌子了,但是我觉得你什么都不缺了,因而想送你一些有意义的东西,手表代表了时间,希望你在以后的时间里也一直幸福。”



蔡徐坤垂眸凝视着朱正廷,他张了张嘴,似乎有什么要说,但又没有立刻说出。



见他半天没答话,朱正廷觉得有些尴尬,他抓抓头,傻笑了起来,“是不是有点非主流,我就是没什么情趣。”



“没有,我太喜欢了。”蔡徐坤抬起头,朱正廷这才发现他的眼眶都有些红了。



蔡徐坤乌黑的眼眸里尽是温柔和深情,“我并不是什么都不缺的。”



“你还缺什么吗?”朱正廷疑惑。



“嗯,缺啊。不过我想保个密。”





送完礼后蔡徐坤执意要朱正廷选一部电影一起看,朱正廷也就毫不客气的选了他最喜欢的电影明星——黄明昊最近出演的新电影。



朱正廷对黄明昊这个影星是极其有好感的,这个影星年纪小,却演技过人,十分有灵气。



接的片子也都是些有意义的好片。



朱正廷和左叶平时课余的时间很喜欢窝在宿舍的椅子上边吃外卖边看黄明昊的电影。



现下遇上朱正廷了解的影星,他不免话多了起来,他和蔡徐坤说了许多关于黄明昊的电影,激动之余还顺带向蔡徐坤安利了一下黄明昊。



蔡徐坤在朱正廷讲话之时一直是微笑着的,只是没怎么接话。



朱正廷直觉感到蔡徐坤不怎么高兴,“怎么啦,你是不是不怎么喜欢黄明昊啊。”



“还可以吧。”蔡徐坤轻描淡写道,他状似随意地问,“你很喜欢黄明昊?”



“对啊。”朱正廷弯了眼,露出了个心满意足的笑,“超级喜欢。”见蔡徐坤的脸色不太好,他立刻接了句,“当然我还是最喜欢你,我是你死忠!”



蔡徐坤眯着眼,让人看不出情绪,“你喜欢他哪里啊?”



“气场比较独特吧,那种精致奶气的感觉让人挺深刻的。”朱正廷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蔡徐坤地表情,不明白为什么蔡徐坤突然就露出了狼性。



蔡徐坤没回话。



半晌才撇着嘴说,“我也挺奶气的。”



“什么?”



“我说我也挺奶气的,脸也没比他差,你能不能专心一点喜欢我啊。”蔡徐坤用那对乌黑的眼眸紧紧锁着朱正廷,语气里带着点儿埋怨。



朱正廷简直要被他可爱死了。







9.



那次过后,他们的感情突然就变得特殊了起来。



他们互相加了微信。



朱正廷觉得自己仿佛是交到了一个挚友,蔡徐坤平时的工作很忙,但依旧会抽空每天都和他聊天。



朱正廷这才发现蔡徐坤的三观真是和五官一样正,人生观以及平时的兴趣爱好也和他很相似,他一点儿也没饭错人。



朱正廷觉得他对蔡徐坤有种莫名的悸动感,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在恋爱的毛头小子。





他不想让自己去多想,毕竟追星追到影响现实真不是什么理智的行为。



但他控制不住自己。



他控制不住的喜欢上了那个让他别离开的弟弟。


纸包不住火,左叶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儿的。



事出意外,仅仅是因为他一个不小心发现了朱正廷抽屉里那一厚叠画着爱心的蔡徐坤签名照罢了。



“你老实交代你什么时候看上我偶像的。”左叶掐着朱正廷的腰,“你不说我就挠死你!”



“4年前吧。”朱正廷差点被左叶勒死,他挣扎着逃出了左叶的魔掌。



“4年前????”左叶仿佛生吞了两颗鸡蛋,“你微博追星号是什么?”



“我可以不说吗?”朱正廷可怜巴巴。



“你必须说。”左叶面无表情,“不然你喜欢的人一辈子不会喜欢你。”



“那你不许骂我,也不许打我。”朱正廷说。



“不会,你就算是毒唯我也不会骂你王八蛋,咱两谁跟谁啊,你对我来说比蔡徐坤重要。”左叶拍着胸脯,一脸无畏。



“我是小猪佩奇.....”



“操!!!!王八蛋!!!!!!!!”左叶瞪大了眼,发出仓鼠一般的尖叫。



“你说过不对我做什么的。”朱正廷把左叶的高数书挡在脸前,“我说清楚,打人不打脸。”



“操!!!世界石油王居然在我身边!”左叶还沉浸在震惊中无法自拔,“等等。”



他想起来,“朱正廷你不是说你妈是包租婆吗,你家怎么这么有钱啊?”



“左叶。”朱正廷叹了口气,不知该哭该笑,“我家是做房地产的。”



“我靠,卖房的?”



“是卖楼的。”



“........”



“你是男友粉吗?”左叶多少有点小心翼翼,“事先说明,我对男友粉没意见。”



“是。”朱正廷老老实实。



“哎我说呢咱校草怎么没谈过恋爱,原来是个弯的啊。”



“我不是。”朱正廷实话实说。



他突然换了一种认真的语调,“我只是喜欢他一个人而已。”



“自始自终都是。”






10.



朱正廷再次见到蔡徐坤是在蔡徐坤的两周年出道演唱会上。



蔡徐坤提前就给朱正廷寄了后台通行证,并叮嘱朱正廷于演唱会结束之后在休息室等他,说是自己有话要说。



蔡徐坤的两周年演唱会如同朱正廷想象中一样盛大而完美,结束的时候几乎所有粉丝都流下了眼泪。



蔡徐坤说了很多遍感谢,并希望大家陪他一起走下去。



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朱正廷恍惚间似是回到了4年前,自己坐在电脑前第一次给蔡徐坤发私信的时候。



那时候的蔡徐坤也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感谢。



光景重合的时候,朱正廷才发现蔡徐坤一点儿也没有变。



不论怎样,都是他最喜欢的样子。



他想试一试了,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份好运气。



朱正廷如约在演唱会结束后前往了后台的休息室。



朱正廷抵达休息室的时候,蔡徐坤已经站在门口了,他还没有卸妆,浓而厚的舞台妆衬得他五官更为深邃,一眼望过去的时候就像是森林里的妖精一般。



被蔡徐坤用力拥进怀里时,朱正廷还是一脸茫然的,直到他反应过来,准备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才发现蔡徐坤的肩膀在颤动。



蔡徐坤哭了。



印象中朱正廷从来没见蔡徐坤这样哭过,即便是四年前被不公平淘汰的时候蔡徐坤依旧是微笑着的。



这个狮子座的男孩子仿佛是无所不能的。



蔡徐坤哭的很用力,仿佛是要将所有的委屈都流尽一般,朱正廷咬了一下唇,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我做到了。”蔡徐坤终是开了口,他的声音还掺和着浓重的鼻音,“朱正廷,我做到了,我的努力还是有用的。”



“嗯,我一直都坚信你可以做到。”朱正廷被他拥在怀里动弹不得,只能蹭蹭他的肩膀以表安慰,“别哭啦,现在应该高兴才对。”



“我能许愿吗?”蔡徐坤环在朱正廷腰间的手更用力了一些。



“什么?”



“去年我过生日,你给我发私信问我有没有什么愿望,我看到了,但是没有点进去给你回复。因为我想把这个愿望留着现在许。”蔡徐坤说。



“什么?”朱正廷有些懵。



“你像星星,第一年的时候,我对你许愿,我想红,然后愿望实现了。”蔡徐坤的声音轻而缓,似是在回忆什么很美好的事一般,“所以我觉得我对你许的愿都会成真,第二年你问我的时候我就没有回复了,因为不想把机会这么早给用了。”



他接着说,“对我而言你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你是唯一一个在那个歌手选秀综艺结束后给我发私信的人,也是我那时候为数不多的粉丝,其实在空置的一年当中,我真的挺累的。”他吸了吸鼻子,“特别累,但是我想,你说你要陪我走,我还有粉丝在呢,小猪佩奇在等我,我不能让他失望啊。”



“你是我那时候主要的精神动力之一,也是我从那时起就喜欢的人。”蔡徐坤就着拥抱的姿势,凑近朱正廷的耳边轻声说,“去年的生日我没有许愿,我现在许愿的话能成真吗?”



“我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朱正廷早已泣不成声,他把头搁在蔡徐坤的肩膀上哽咽着骂蔡徐坤笨蛋。



“笨蛋,我根本不是什么天上的星星,许愿成真的那种星星叫流星,是会落下来的。”



“接住我吧蔡徐坤,接住我,你的愿望就成真了。”





11.



他接住了他的星星。





End


番外《你不知道》

蔡徐坤生来就是适合做歌手的,俊美的外表,仿佛被塞壬亲吻过的嗓子,他的一切都乌托邦到了极致。

然而适合也仅仅只是适合,并不代表他拥有这些就能成为歌手。

他只是个普通人,普通人进娱乐圈怎么可能简单?

机缘,金钱,巧合,运气,需要拥有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最后的最后,才是实力。

而他只有实力。

但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渴望音乐,也渴望舞台。

他一次次的将自己事先录制好的歌曲发给各个选秀节目的审核组,却鲜少收到回复。

因而当他收到那个选秀综艺的参赛资格证时,几乎是笑着流下泪来。

参赛前夕,他发了疯似的练习,几乎是不眠不休。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比赛初期时表现优异,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出类拔萃。

他满怀期待,认为自己的音乐之路就要就此开启。

却终究敌不过娱乐圈的圆滑世故。

当大腹便便的投资商面露油腻微笑,将自己的名片和酒店的房卡塞进他的手里时,蔡徐坤毫不犹豫地将它们撕碎扔进了垃圾桶。

他认为他的梦想不该被玷污。

然而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一尘不染的梦想。

拒绝的下场便是他所有的镜头都被剪掉,再次上台时音响设备和灯光设备的频频出错。

然而这些不公的对待却没人来替他申冤。

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粉丝。

根本没人发现他被不公平对待了。

蔡徐坤对此却没有在他人面前表露出自己的难过。

有什么用呢?他心想,反正我也没有粉丝,与其露出难过让别人看笑话,不如让这些情绪死在心里。

反正心已经够疼了,再疼一些好像也没什么大关系。

被很快淘汰是顺理成章的事儿,结局到来的那一刻他已经连痛都感觉不到了。

他浑浑噩噩地发表完淘汰感言,在工作人员和其它参赛选手一众唏嘘而又幸灾乐祸的眼神下慢吞吞地将他满心喜悦地带来,却未唱过一次的曲谱塞进了自己的背包里,一步一步地离开了本以为该是梦想发源地的地方。

他那段时间对一切都很失望,不仅是对生活,对自己也是。

在世俗面前他的一切渴望都变成了奢望。

因而在那个名为小猪佩奇的网友找到他,在微博私信里告诉他自己是他的粉丝,喜欢他的歌声,让他坚持下去,好好休息多吃饭的时候。

他盯着粉丝两个字看了很久后,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他也是有粉丝的。

有相信他的,让他多吃饭,像父母一样关心自己,又像朋友一样鼓励自己的粉丝。

哪怕只有一个,那也是有的。

确认了这个好消息后,他又忍不住用鼠标一次次的点击那两个字,生怕他们消失。

踌躇了很久后,他小心翼翼地给那个账号回了私信。

他说,

谢谢你看到我,我会更努力以配得上你的喜欢,真的很感谢你的喜欢,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真的。

他不敢像其它明星一样说什么要让对方一辈子喜欢自己,他觉得自己还没那个能力,也不敢有那个奢望,仅仅是有人喜欢自己的声音,有人看到他。

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他要变得更强,更努力,才能配得上对方的喜欢。

在这之后,蔡徐坤练习的更认真了,他让自己沉浸在音乐里,几乎不给自己休息的时间。

偶尔有休息的时候,他就会忍不住用小号打开小猪佩奇的主页。看看对方最近在干什么。

小猪佩奇动态发的不多,大多数都是在说学校里的事情,看起来是个普通大学生,平时鲜少在微博上转发娱乐圈的事儿。

每当很长一段时间发现小猪佩奇不发关于娱乐圈的事情,蔡徐坤就会感到没由来的慌乱,他甚至会主动用大号发条微博。

看小猪佩奇有没有忘记他,会不会给他点赞。

而这种时候小猪佩奇通常都会秒赞。

仿佛自己是他的特别关注似的。

每到这时,蔡徐坤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蔡徐坤曾经并不是一个如此小心翼翼的人,他是狮子座,自信是与生俱来的。

然而他太过于珍惜自己的粉丝了。

小猪佩奇是个细心又善良的人,他平时从不会打扰蔡徐坤的生活,也不会发私信给蔡徐坤。然而蔡徐坤的生日他却是在0点发的祝福,宛如好友一般问蔡徐坤有没有好好吃饭,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蔡徐坤忍了很久,眼眶里的泪还是掉了下来,他终究还是说出了自己心中所想,他让小猪佩奇别离开他,希望小猪佩奇喜欢他的时间久一些。

屏幕那端的小猪佩奇答应了。

上天终究没有辜负蔡徐坤的努力,他在两年后因为自己的原创歌曲一炮而红。

他成了真正的歌星,拥有了自己的舞台,多了很多粉丝,私信和点赞再也不会空空如也,随便一张照片下都有几万个粉丝为他留言,生日的时候能够收到千万条私信祝福。

他花了几个小时,坐在沙发上一条一条的去找。

却因为人数过多,始终没有找到粉色的小猪头像。

他知道小猪佩奇信守诺言没有离开他,在他成名之后,小猪佩奇也从原本默默无闻的日常生活号变成了一个他的大粉。

现下小猪佩奇的主页里已经不会分享那些学校里的趣事了,取而代之的都是蔡徐坤的高清照片。

蔡徐坤用指尖点着小猪佩奇的主页照片。

粉色的小猪天真无邪地笑着,这是屏幕前的蔡徐坤能看到的所有了。

也是他们所有的缘分了。

蔡徐坤突然感到有些难过,但他理解不了自己心中的这份难过和期望是为何而成的。

他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强迫自己觉得自己对小猪佩奇过多的关注是因为感谢,避之不谈其它原因。

因而当那个人裹得像一只小熊一样,只露出一双漂亮的凤眼,风尘仆仆地来参加他的签售会时,他是极其惊喜的。

他突然想试一试了,试一试自己有没有那个好运气。

对小猪佩奇过分关注的原因混搅着心中的那个答案呼之欲出。

上天果然是善待他的。

当那个人笑倒在怀里,鼓着腮帮子问他,“蔡徐坤你粉丝都说你是光,我运气真的太好了,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呀?”

“什么光不光的,太中二了,奥特曼要变身了是不是。”他笑着捂住那个人不停眨巴着的双眼,而后不顾怀里人的反抗,在他的脸侧落下一个吻。

要说运气好,自己的运气才是绝无仅有的好。

他自走上偶像这条道路后,就仿佛被关进了一间黑而小的空房间。

房间是空的,是静的,是黑的。他却不能怕,不能喊,也不能抱怨。

因为房间里没有其它人。

直到那个笑得一脸灿烂,挥舞着半人高灯牌的男生出现。

“我觉得你能行。”

这句话仿佛打开了空房间的大门。

璀璨而耀眼的阳光就这么从门外灌了进来。

照得在房间里的他几乎要掉下眼泪。

那个人的出现仿佛是在向他宣誓;

他是有粉丝的,他不是一个人,

他也可以像常人一样有喜怒哀乐。

但他始终不愿意承认朱正廷是他的光。

因为光是抓不住的。

他低下头,温柔地凝视身下正嚷嚷着要吃薯片的人,紧紧地、用力地扣住了那个人的手。

他不可能放开这个人。


End

评论(150)

热度(6777)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