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坤廷】欲擒故纵(甜长,一发完)

*非常规校园 年下强强HE

*11000字一发完

*CP:老师朱正廷*学生蔡徐坤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


1.

在朱正廷的再三期盼下,下课铃终于打响了。

刺耳的过时铃声仿佛给朱正廷打了一针强心剂,他冲面前满面期待望着他的班花温柔一笑,礼貌地以放学后有急事为由拒绝了班花的晚餐邀约后,迅速地将讲台上摊着的课本揽进了怀里,长腿一迈就逃也似的离开了教室。


2.

直到走进教师办公室的时候,朱正廷的表情才松懈了下来,他有些疲惫地将抱在怀里的课本一股脑儿地甩到了桌上,原本一直公式化上翘的嘴角蓦地垂了下来。

太累了,他攥着红笔,望着桌上一字未改的作业卷在心中哀叹,原本就知道当高中老师累,却没想到会这么累。

照道理说,如果一个人真心喜欢自己的职业,那一定会在此方面有所专长且再累也不会感到痛苦。

显而易见,此时咬牙切齿改作业的朱正廷并不为他令人尊敬的人民教师身份而欢喜,反倒是有些绝望;他眉头紧锁的样子仿佛是在研究一堆新世纪核武器而不是在改普普通通的作业卷。

凡事有因都有果,事实上,朱正廷根本不是个人民教师,他的正经工作倒是真和武器沾点边。

他是个刑警。

而现在,他就在当地的一所重点高中A校执行他们警局的新任务;这次的疑犯有着多年的贩卖非法武器记录,本早该纳入监狱的怀抱,却因具备极强的反侦察能力,一直逍遥法外,现下通过审问和该疑犯进行过交易的人,警局也只能知道这疑犯是个打扮精致的女人,对枪支的使用十分熟练,其它一概不知。朱正廷所在的警局于上周得到了内部机密消息,说是这人最近一直在A校附近进行交易。由于不想打草惊蛇,警局的成员们商量后决定找一名资深的刑警便装成A校的老师,以此来观察A校的周边与校内环境。如此以来,纵观整个刑警大队,天资聪慧,有着一定办案经验,相貌俊秀,看起来像个老师的也就朱正廷一个人了。这项任务自然而然的落在了他身上。

此时此刻,在办公桌前恨不得拿个放大镜观测高中生歪歪扭扭字迹的朱正廷一个头两个大,他现下仍旧能够想起警长给自己布置任务时一脸老狐狸微笑地对自己说,“小朱啊,在学校记得四处观察哈,我们给你搞了个政治老师当,那些东西你早些年应该在警校都学过,不难,真的不难,你看着课本备备课,明儿开始就是个帅气的高中老师了。”仿佛是怕朱正廷反悔似的,警长用力拍了拍他的背,一把将课本塞进朱正廷怀里,便脚底抹油似地消失了。


警长这个老狐狸,就只会晃点人。朱正廷咬牙切齿地想,政治老师哪里好当,他当时为了尽快入戏,拿到了课本足足戴着眼镜看了三天三夜,边看边在心里把警长打入十八层地狱,天地良心,他一个刑警怎么会和政治书上的马克思打交道,他根本只会拿着马克杯喝果汁。


其实朱正廷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这也不是他第一次便衣出警了,伪装成老师虽然有些令人感到疲惫,但和刑警队里有大案子时的工作量还是不能比的,所以他也没觉得有什么。真正让他头疼的原因其实另有其它。


3.

说曹操曹操到,正当朱正廷为他的教师身份而烦恼时,办公室的门在有规律地被人敲响三次后自外被推开了。

一个身材高挑,长相俊美的男生靠在门口似笑非笑地冲里望,他眼中带着几分亮晶晶的笑意,身后的阳光争先恐后地涌进办公室,大片地印在他身上,将他白色的校服印出了些许斑驳。

这本是一幅偶像剧一般赏心悦目的画面,然而办公桌前亲临此画面的朱正廷却是眉头紧锁嘴角抽搐。

他有些无奈地抬手撑住了头,“高二已经放学那么久了,你不回家吗?”

“我来等老师一起吃饭啊。”那长相优越的帅气男生面对着比自己年长的老师却是半点敬畏也没有,他耸耸肩,熟门熟路地带上门坐在了朱正廷对面,从书包里抽出了平板开始看剧。

“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吃饭?”朱正廷把手中的圆珠笔按的劈里啪啦响,以此表示自己的不满。

“原来老师今天在班级里拒绝了班花的晚餐邀约不是想和我一起吃饭吗?”那男生的目光从平板移到了朱正廷脸上,他佯装出一副很伤心的表情,“看来是我误会了,但学校后面新开的日料味道不错,老师真的不和我一起去尝尝吗?”

朱正廷被气笑了,“蔡徐坤同学,高二其他同学都忙的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你这样一天到晚往我办公室跑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我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被称之为蔡徐坤的男生终于认真了起来,他把平板装进包里,一双桃花眼紧盯着朱正廷,“我又不高考,老师也知道我以后是要出国的,我以前只是为了毕业证所以才来学校上课,但现在有老师在,我觉得我来上课的理由又多了一项。”

见朱正廷置若罔闻,他补充道,“我喜欢老师,想追老师,所以一直找老师,有错吗?”

朱正廷望着他半无玩笑之色的神情,恨不得把手中的笔掰断。

面前这个叫蔡徐坤的男生,简直是他便装成高中老师后最大的麻烦。原本他的计划十分圆满,白天装成高中老师在课余时间里了解校内环境,晚上放学后在校园周边了解周边环境,一切都在正轨上,哪知道学校里会突然跑出来个要出国的富二代混小子说喜欢他。


且不说这小子性别和自己一样,这都21世纪了,朱正廷对同性*恋倒是没什么偏见,但他妈的,搞师生恋是不正常的吧,社会现在这么开放了吗,他已经落伍了吗?朱正廷几乎要绝倒了,而且这还是个高中,面前的这个高中生也不知道成年了没有,玩*弄未成年可是犯法的。最重要的是,自己根本不是个老师,面前这小子知不知道他在引诱一个警官犯罪啊。

撇开种种不谈,朱正廷面前这个蔡徐坤可所谓是个校园风云人物,这小子从长相到家境样样都出色,这学期刚转来这所高中,除了成绩常年全年级倒数第一(他交白卷不考试)之外,没有任何缺点,但因为他早就决定了要出国,据说国外大学的offer也拿到了,所以并不愁这些,就像他说的,他转学来这个学校只是为了混个高中毕业证书罢了,学校里所有的老师根本不管他。

然而就是因为所有老师根本不管他,这蔡徐坤可所谓是无法无天,他自第一次见到朱正廷后,就创造出各种和朱正廷单独相处的机会,并且毫不忌讳地一次次对朱正廷表达爱意。问他为什么喜欢,他每次都眯眼笑着说自己是一见钟情,也不知笑意里有几分真心。

总而言之,是个大麻烦。

朱正廷叹了口气,把手中可怜的圆珠笔插回笔筒里,“我不喜欢男人,你还是好好读书,快点放弃吧。”

“我不可能放弃。”蔡徐坤眨眨眼,他那对桃花眼仿佛藏着两把钩子,简直是要把人魂都勾走了,“没有试过怎么知道不喜欢呢,凡事要尝试过才有结果吧。”

“实践才能出真理。”他补充道,“政治书上说的,老师你前几天刚上的哲学课,你自己不会忘了吧?”

朱正廷每天都在密切关注可疑对象,哪里有闲工夫关注课本上说了什么。他每天不过是把前一天备完的课读一遍罢了,下课也是溜得比溜溜球还快,就怕被学生逮到问问题。

“这时候你倒是比谁都会读书。”朱正廷干巴巴地回答,“交白卷考试考0分地时候怎么没那么会读书。”

“我说了,我对我没兴趣的事情不会去关注。”蔡徐坤依旧是那副势在必得的神情,“我会记得政治课上的内容,只是因为政治课是老师上的,而我喜欢老师。”

朱正廷挥挥手,“走走走,赶紧回家。”

“我不喜欢勉强别人。”蔡徐坤丝毫没有被拒绝的苦痛,他依旧弯着嘴角,眼角眉梢都带着笑,“老师再见,不过您迟早会想和我一起吃饭的。”

朱正廷被他笑得一愣,等他缓过神,蔡徐坤已经离开了,他不禁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

长得好看真好,他在心中悲哀地想。

朱正廷啊朱正廷,你现在是越发色胆包天了。


4.
不得不说,蔡徐坤是个实实在在的预言家,不久之后,他俩就一起吃了顿饭,而导致他俩一起吃这顿饭的原因也非常普通。

那是个非常普通的早上,朱正廷一手捏着豆浆,一手提着公文包,像寻常一样步行去学校,为了让他更好的观察周围的环境,队里特意为他安排了学校附近的住宿,那是个老式居民区,居住体验并不是很好,但是离学校实在是太近了,从小区到学校只需要过一条马路,算上等红灯的时候也不过只要走10分钟就能到学校。

其实学校边的这条马路平时车并不是特别多,但早上开车送孩子来上课的家长非常多,因而在固定时间段,这条马路也算是车水马龙。

朱正廷那天恰好在过马路的时候发了会儿愣,这也不能怪他,他实在是太累了,这次给的关于嫌疑人的线索实在是太少了,几乎是盲捕,他白天要紧绷着脑子里的弦观察有没有可疑人,晚上还得和队里联系报告,还得应付学校里的一些麻烦。然而现下这样的日子已经连续过了几周,队里的消息是最近那个枪支犯又开始行动了,且不止行动了一次,但一整个警队却没有任何的头绪,绕是朱正廷也有些着急,他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想这回事儿,因而在过马路时发了会儿愣。

这导致他差点被疾驶而来的摩托车撞倒,得亏身后的人一把将他扯进了自己的怀抱。

站定后的朱正廷很快便反应过来自己的处境,他迅速从好心人的怀抱里退了出来,脸上露出了个真诚的微笑,“刚刚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就...”

他的后半句话在他看清了眼前人时被他咽进了肚子里。

朱正廷望着面前一脸怒容的蔡徐坤一脸惊讶,“你怎么会在这里?”

“老师这个时候还不希望我出现吗?”蔡徐坤难得这么失态,他言语重了几分,“如果我不出现在这里,可能你就在医院里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朱正廷叹了口气,捏了捏蔡徐坤的小臂,“我是真的很感谢,不过你平时不都是骑车来学校的吗,一般是不走这条路的,怎么今天步行来上课了。”

“学校的门卫说学校后面的停车场只能用于停教职工的车。”蔡徐坤耸肩,“我就只能以腿代步了。”

“我还没用单车载过老师呢。”他有些懊恼地皱起了眉头。

蔡徐坤的头发很蓬松,在阳光的散射下显得毛茸茸的,朱正廷忍不住在心中感叹了一句真可爱,他到底还是没忍住,伸手揉了揉蔡徐坤看起来软蓬蓬的脑袋,“今天真的感谢,我欠你个人情,你有想要的东西吗?”

闻言,蔡徐坤懊恼的神情立刻就消失了,他抬眼,眼神中的满足感都快溢出来了,“学校后面的日料店味道很好。”

朱正廷失笑,“我请你吃饭,我们今天放学去?”

“老师今天下午没课吧。”蔡徐坤冲他眨眨眼,“我们下午就去。”

“可是下午都没放学。”朱正廷皱眉,“你怎么出得了校门,我虽然感谢你,但我说的是放学请你吃饭,你别想早退,我不会给你假条。”

蔡徐坤但笑不语。




5.

事实证明,是他低估了蔡徐坤的社交能力。

下午走向校门的朱正廷仍旧是一脸愣怔的。

他一脸惊讶地看着蔡徐坤和学校又瘦又矮的小个子门卫像好哥俩一般打了个招呼,而后就畅通无阻的出了校门。

倒是跟在蔡徐坤身后的朱正廷像做贼一般,天地良心,他一个老师,走在明显是要逃课的学生后边,眼见着这学生要逃课,却丝毫没有阻拦的样子,这话传出去不知道会被人怎么说。

朱正廷心里正义的小人在他的脑海里为他敲响警钟,朱正廷啊朱正廷,奥斯卡最垃圾老师可能今天就要诞生了。

学校的保安有些于心不忍的看着朱正廷通红的脸,他拍拍朱正廷的肩,“没啥,我理解,我啥也没看到。”

不是,大哥你看到了啥又理解了啥啊?

朱正廷惊了。

他尴尬之余只得和那保安握了握手,“我和我学生出门有点事情。”

“哎呀我和小蔡老熟了。”许是站在一边的蔡徐坤一直紧盯着他们相握的手,那保安忙不迭地将手从朱正廷的手心里抽了出来,“我都懂的嘛,你们要去那个呀。”

你懂个鬼。

朱正廷只得微笑,“小伙子,有些话不能用代词形容,别一天到晚这个那个的,我们是去办事,不是去干别的。”

他本意是想为自己洗白,然而眼见着面前的保安露出一副我很懂的表情,他就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

朱正廷此时此刻只想把自己打入拔舌地狱。


6.

这样的尴尬持续到朱正廷和蔡徐坤坐进日料店里。

和朱正廷相反,刚刚那些小插曲使蔡徐坤的心情非常好,他一手翻着菜单,另一只手搁在桌面上不自觉地打着节奏。

“老师爱吃什么?”他把菜单递给朱正廷。

“我都可以。”朱正廷冲他笑笑,“我不常吃日料,你看起来比较了解,你点吧。”

蔡徐坤也不推脱,在得知朱正廷没有忌口后,随手招来了服务生就开始点菜。

菜很快就上齐了,朱正廷尝了几道,味道确实是很好。

在满足地咽下一口生鱼片后,他看向坐在对面一口一口喝味增汤的蔡徐坤,“你看起来经常吃日料,点的都很好吃。”

“我爸妈以前常一起带我吃,那时候也没觉得多好吃。”蔡徐坤谈及家人,唇畔不自觉地露出了几分笑,“后来他们离婚了,我反倒开始喜欢吃了。”

“抱歉。”朱正廷有些诧异,他并不想打听自己学生的隐私。

“没什么。”蔡徐坤摆摆手,示意自己并不在意,“我不介意和老师说这些。”他勾起一边的唇角,笑得分外好看,“毕竟我是喜欢老师的。”

“又说这个。”朱正廷几乎是败下阵来,他有些无奈地看着蔡徐坤,“你到底是怎么喜欢我的?”

“老师觉得自己哪里比较吸引人呢?”令人意外的是,蔡徐坤这次并没有像往常那样说出一见钟情这个词,他用勺子搅拌了一下桌上的味增汤,眼见着那些豆腐从浑浊的汤水里漂浮上来,他反问了朱正廷。

“这回不和我说是一见钟情了?”朱正廷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我吸引你的地方恐怕是新鲜感吧,在无聊的学校里突然遇见了个新老师,你大概是觉得新鲜了。”

“老师果然是对自己的魅力不自知。”蔡徐坤叹了口气,“如果真是新鲜感的话,那老师对我来说一定是塑料做的水果吧,你的保质期也未免太长了些。”

见朱正廷不回应,蔡徐坤抬起眼,盯着朱正廷,一字一句地认真说,“你没回答出这个问题是正常的,因为在我眼里,你所有的地方都很吸引我,我们实在是太对盘了。说我对你一见钟情是因为对我来说你很特别,你每天都给我新鲜感,我每次见到你都像是第一次一样。”

他一双桃花眼中流出几分绵软的情意,“所以无论何时我都会对你一见钟情。”

朱正廷望着眼前俊美的男孩子,不得不承认自己心跳慢了一拍。

他喝了一口果汁以掩饰自己有些发烫的脸,“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不像个高二的孩子。”

“我也确实不想当老师心中的孩子。”蔡徐坤坦言。


7.

饭后蔡徐坤在朱正廷结完账后,又自掏腰包打包了两份烤鱼。

“这是今天没吃饱,要当宵夜吃吗?”朱正廷挑眉。

“怎么会,今天我吃得很开心。”蔡徐坤提着外卖盒,冲朱正廷眨眨眼,“带你去个地方。”

朱正廷一路跟着蔡徐坤走到学校后街的停车场,眼见着蔡徐坤被野猫包围时,才发现蔡徐坤的好人缘原来不仅限于人,他的动物缘也是一样的好。

而朱正廷就不一样了,他从小就和猫咪十分不对盘,别说野猫,就连小时候邻居家温顺的布偶猫,看到朱正廷都会竖起尾巴发出呼噜声。

在蔡徐坤身边的野猫第五次无视手持烤鱼的朱正廷后,朱正廷终是放弃了,他主动从蔡徐坤手中接过了外卖盒,“我就在这里等你吧。”他悻悻地说。

他本就长得俊秀,此时耸拉着眼角的样子就像是只小兔子,蔡徐坤盯着他看了半晌后忍不住笑了起来,“老师,我真的好喜欢你。”

蔡徐坤对朱正廷说过很多次喜欢,但此时此刻,朱正廷不得不承认,这个在阳光下露着一脸纵容微笑喂猫的俊美少年,使他怦然心动。

8.
这也就导致朱正廷第二天早晨到学校后被把学校围的车水马龙的警车吓了一跳,他皱了皱眉,快步走向了办公室。

然而办公室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却是实打实让他发愣了,身边穿着制服的警官们一个比一个让他熟悉。

这他妈根本就是他所属的警队。

更令他惊讶的是,昨天还带着他吃香喝辣的蔡徐坤,此时正一脸冷漠的坐在警长面前。

身边的人群见是朱正廷来了,便主动给他开了条道,毕竟朱正廷是蔡徐坤的当班老师。

“发生什么了?”朱正廷冲四周扫视了一圈后,看向面前熟悉的警长。

“你的学生有问题。”警长的表情很严肃,“今天早晨,有老师报了警,说是从他书包里搜出了这个。”他抬了抬下巴,示意朱正廷看向办公桌。

桌上静置的,是一把袖珍枪。

“我们怀疑他和枪支犯有所交易。”警长继续说,“我们需要逮捕他,他本人也没有为自己辩护,我们得把他带回警队审。”

周遭的人群吵吵嚷嚷,蔡徐坤却是一脸淡然,似乎对这一切没有什么异议。

如此以来,朱正廷身边的小警官便准备上前替蔡徐坤扣上手铐。

“等等。”沉默已久的朱正廷拦住了身边的小警官,他看向坐在办公桌那头的警长,露出了个不合时宜的微笑,“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就逮捕我的学生,是有问题的吧。”

他那熟悉的警长皱着眉看了过来,“朱老师看来有什么别的想法?”

“我相信我的学生。”朱正廷唇边的弧度扩大了几分,他走到蔡徐坤面前,捏捏他的手,示意他无需紧张。

“相信也是需要确凿证据的吧。”警长眉头紧锁。

朱正廷摊了摊手,“我可以为我的学生辩护,不过这里的人也太多了些,我怕影响我学生的信誉。”

听闻此言,警长挥了挥手,示意围观的群众都散开,待人群都离开了办公室后,办公室里一下子就只剩下了他们三人。

朱正廷满意地看了眼空旷的办公室,他走到蔡徐坤面前,拉起他的右手,对警长说,“我的学生根本不会用枪。”

见警长不答话,他便解释,“虽说我只是个政治老师,但我也知道,常年握着枪的人,手上定是有层厚茧的,我学生的手,一点也不像是会用枪的人。”


9.

有朱正廷的担保,警队也就没有把蔡徐坤带走,学校内的秩序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然而朱正廷却是久不能平静。

他皱着眉头,找了个放学时间,站在天台上点燃了一支烟。

近期他的脑子本就被各类消息塞得很满,今天的事情一出,他更为烦躁了,他一是对警队突然来访有些错愕,警队里的人可没在私下告诉他警队今天会突然来访,难不成队里还有其它他不知道的计划吗。

二是对蔡徐坤过于冷静的表现产生了怀疑,虽说他能肯定蔡徐坤不会用枪,但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摆脱蔡徐坤于此事的嫌疑。他今天能这么肯定的站在办公室里替蔡徐坤担保。

其实还有百分之十是他的第六感告诉他,蔡徐坤没有问题。

他相信自己,也相信蔡徐坤。

而事实上,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他其实在心中已经锁定了一个对象,只不过现下没有过于确凿的证据,他不好说罢了。

因而虽说他相信蔡徐坤,在没有确凿证据之前,也不能掉以轻心。

正当他在脑内快速梳理近期的状况时,天台的门被推开了。

朱正廷持着烟,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蔡徐坤。

他抽了口烟,冲蔡徐坤露出了个笑,“你怎么上来了?”

“这话该我问吧。”蔡徐坤走上前,点点朱正廷手上的烟,“老师在天台上抽烟,违反校纪校规了。”

朱正廷失笑,“那你想泡自己的老师,就不是违反校纪校规了?”

蔡徐坤眼睛一亮,“那我现在算是泡到了吗?”

朱正廷忍不住笑出了声,眼前的男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如果他真的是名普通老师就好了,那他说不定真的会谈一场校园恋爱。

然而现实总是骨感,他根本不是个老师,因而也不能给蔡徐坤他想要的。

哪怕是喜欢的,他能做到的,也只能是不断的拒绝。

似乎是习惯了朱正廷对这个问题的逃避,蔡徐坤也不追问,他像朱正廷一样靠在栏杆上,抛出了另一个问题,“老师就没什么想要问我的吗?”

“有什么好问的?”朱正廷笑笑,“警队都没问出来的东西,我一个政治老师就能问出来吗?”

“今天谢谢你。”蔡徐坤说。

朱正廷摆摆手,示意他无需如此客气,“一次抵一次,你之前不是救过我吗?”

“你有想要的东西么,我真的很感谢。”蔡徐坤笑了。

“难道你想请我吃日料吗?”朱正廷揶揄道,“我可不想再帮你逃课了。”

“以后也逃不了了。”蔡徐坤说,“我认识的小个子门卫马上就要辞职了。”

“不如老师来看我的篮球赛吧。”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的胳膊,眉眼弯弯,语气虽然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朱正廷总觉得他在撒娇,“就在后天,看完篮球赛放学一起走,我请你吃饭。”

“行啊。”朱正廷失笑,“你小子真是越来越会说话了。”

“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老师。”蔡徐坤笑笑,“老师是什么时候发现我不会用枪的,你今天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早就知道了。”

“我今天才知道。”朱正廷依旧挂着笑,“我只是相信你罢了。”

朱正廷在骗人,事实上他早就知道了,在那天蔡徐坤喂猫的时候,朱正廷就已经借着替他拿外卖盒的名义,碰过了蔡徐坤的手。

“我真感动,老师这么相信我的原因是什么?”蔡徐坤眯起了眼睛,他现下的样子就像是一只懒洋洋的猫,“我真的很好奇。”

“大概是不会相信一个流浪猫都喜欢的人,会走*私枪支吧。”朱正廷抽完了一支烟,随手将它灭了,“还有一点私心,对自己喜欢的人的私心。”


他说完这句话,一直没等到蔡徐坤的回复,于是便有些疑惑地想要抬头。

却见蔡徐坤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看,年轻人眼中的深情仿佛要溢出来一般,蔡徐坤伸出手点了点朱正廷的心口。

“贴个标签。”他笑得好看,见朱正廷没什么反应,他又解释道,“你迟早是我的,我要提前给你贴个标签。”

他又飞快地在朱正廷唇边落下一个吻,“盖个章,不许逃。”

10.

然而篮球赛那天,作为校队主力的蔡徐坤,却没有出现在篮球场上。

朱正廷在篮球赛开场的前半小时,接到了蔡徐坤的电话,对方的声音依旧很温柔,蔡徐坤称自己身体不是很舒服,需要在宿舍休息,因而无法出席篮球赛了。

朱正廷笑着安慰了几句,却在挂断电话时收了脸上的笑意,他在挂断电话后的几秒,又拨通了一个新的电话。

他希望自己猜得没错。


11.

而本该在宿舍休息的蔡徐坤,却没有出现在宿舍区。

此时此刻,他正站在门卫室里和学校的小个子门卫做着最后的道别。

“哎,真舍不得你,也不知道你走了以后谁帮我开门让我逃学了。”蔡徐坤冲门卫露出一个看似非常难过的神情,“你这次为什么要辞职啊?”

“家里有点事儿。”那门卫看起来有些着急,他的行李很多,个子却很瘦小,如此看来,反差甚大。

“我看,不是家里有点事儿吧。”蔡徐坤说,“是怕自己坐牢吧。”

“你小子。”那门卫一惊,“你他妈瞎说什么呢?”

“难道我说错了吗?”蔡徐坤收了笑,“走私枪支犯,根本不是个女的,而是你吧。”

“为了不被发现,每次和别人交易的时候都带着变身器,穿女装,你也是真的不容易。”见那保安一脸错愕,他接着说,“学校后面的停车场本来可以停学生的自行车,你在那附近藏了枪,因而不想让学生过去,所以不让学生把车停在那里,不觉得动静有些大吗?”

“我其实一开始也没发现,要不是我喂的野猫喜欢四处翻找东西,把你藏在树下的袖珍枪翻了出来,再加上你的保安裤有些短,露出了你的女士丝袜,你这次怕是又要脱逃了,保安可真是个不引人注目,却又能洞察一切的好职业啊。”

他笑笑,“可惜,你没机会再做下去了。”

那保安面部表情狰狞,他迅速的将桌上的圆珠笔抄了起来,冲蔡徐坤的心口按了几下。

那本该是把袖珍手枪。

此时却没有任何动静。

“我在进来的时候,就已经掉了包。”蔡徐坤耸耸肩,“你这么聪明,不如猜猜看现在学校有没有被警车包围?”

“不可能。”保安不曾想到,自己潜逃多年,却要对一个学生束手就擒,“那群傻逼前一阵子不还怀疑你吗?”

“你的反侦察能力这么强,不会连做戏都看不出来吧。”蔡徐坤笑笑,“不做这一场戏,怎么能让你放松警惕?”

他突然收了笑,冲保安举起了自己手里的袖珍手枪,“别逃了,你没机会的。”

这整个计划里,的确有个警官什么也不知道,为了让一切更自然,他打了个赌,看那人会不会让他失望。

他看向了不知什么时候起就一直站在门口的朱正廷,忍不住露出了个笑容。

那个人也确实没叫他失望。

在手枪的威逼下,那保安因惯性而后退了一步,他本想誓死一搏快速转身逃跑,后腰突然被*抵上的硬*物却让他不得不停下脚步。

“别动,保险栓已经打开了”朱正廷清透的嗓音自他身后传来,“我想你也感觉得到,枪口还是烫的,要是你再动,我不介意用它把你打个孔。”

“你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似是对自己的结局已经有所预料,那保安有些嘶哑地笑了两声。

他早该知道,这对师生根本就不正常。

“大致和我学生说的差不多,不过,那次逃课,你和我握手的时候,我就怀疑你了。”朱正廷扣住那保安的双手,熟门熟路地将他按倒在地上,从口袋里掏出了手铐,“你的指甲修的很整齐,甚至还涂了亮晶晶的透明甲油,显然比一般男人要保养得当,然而和你握手的时候你的手掌却比我想象中要粗糙的多,这显然矛盾。”

朱正廷话音刚落,甚至还未替那保安套上手铐,原本被他扣倒在地上的保安却突然暴起,想要去抽朱正廷口袋里的手枪。

然而在警校里格斗术常年第一的朱正廷几乎在那短短的一秒里就想出了应对办法,令他意外的是,有人比他还提前了一步。

蔡徐坤手中的袖珍枪几乎在那保安起身的同时就响了。

那保安还未有过多动作就被打中了虎口。

在犯人动静如此之大的情况下还能这么精准的打中某个部位,绕是朱正廷也为此枪法而惊叹。

他挑了挑眉,夸赞道,“好枪法。”

蔡徐坤不答话,朱正廷也不恼,他慢条斯理地替身下的抽搐着的保安扣上手铐,“既然你明白这些,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来帮忙,是在等他袭击我吗?”

“这难道不是老师想看到的?”蔡徐坤露出一个浅笑,“应该说,这难道不是警官想看到的?你刚刚所有的举动,都给了他偷袭你的机会,难道不是想要看看我的枪法。”

他顿了一下,突然加大了音量,“你对我就这么放心吗?”

朱正廷抬头,见蔡徐坤目光炯炯地望着他,蔡徐坤嘴角虽挂着笑,脸上的怒意却显而易见。

“因为我对自己的判断有足够的把握。”门卫室已经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包围,窗外的警笛声此起彼伏,朱正廷的表情却是极淡然的,“我信任我自己和我的身边人。”

“你的枪法很准,只不过是左撇子,右手自然是不会过于粗糙的。”朱正廷盯着蔡徐坤的左手微笑起来,“你平时写字用的是右手,我也就没有怀疑,现在想想,你写字用右手,想必也是后天练的吧,我以前还是少算了一环。”

就算是他,也是今天才发现蔡徐坤的枪法如此精准。

他乌黑的眼眸紧盯着蔡徐坤,“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你到底是谁?”

“我职业特殊,身份只告诉最亲密的人。”蔡徐坤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

蔡徐坤过人的洞察力和精准的枪法以及刚才自供出的,和警队的联手计划,显然已经使朱正廷推测出了他的身份,但饶是如此,朱正廷却并没有点破,他直视蔡徐坤,唇角依然挂着笑,“连男朋友都不能告诉吗?”

蔡徐坤愣了一下,他的神情中透出了几分惊喜之色,他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突然冲他们走过来的警长打断了。

“哎,小朱,做的好。”警长拍拍朱正廷的肩膀,“介绍一下哈,这是小蔡,我们队新来的刑警,你们应该已经认识了,小蔡今年刚从警校毕业,比你小两届,成绩优异,说起来也是你的学弟呢,据说很崇拜你,这是他第一次工作,他已经潜伏成学生有一阵子了,便装的主意一开始也是他出的,让我们来学校抓他,让疑犯放松警惕,也是他出的主意。为了让你别穿帮融入环境的更自然一些,我们就没有告诉你这个消息哈,看来非常成功,小朱,你真的没让大家失望,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同事了。”

警长说完后又夸了蔡徐坤几句,然而朱正廷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他紧盯着警长身后的蔡徐坤,心跳的速度几乎要将血直直地供到耳侧。

蔡徐坤的眼睛很亮,他的视线越过警长的肩膀,望向站在警长身后的朱正廷。

见朱正廷紧盯着自己,蔡徐坤弯了弯唇角,他迎着朱正廷的目光露出了个势在必得的浅笑,在一片混乱而嘈杂的声响中,他冲朱正廷无声地说了一句话。


10.

抓住你了。

抓住你了,你是我的。



End


剧情我瞎编的,写的很爽但肯定有很多探案情节设计的不太合乎常理,别介意!恋爱爽文!爽就够了!


看到是缘分!lof限流真的卡死我

评论(244)

热度(8332)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